2018年度四川省渠县人民防空办公室决算
来源: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9-09-24
浏览次数:人次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以及国家人民防空工作的方针、政策;拟定全县人民防空工作的政策、措施,经批准后组织实施

(二)2018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1.城市发展需要,完成办公室搬迁。

为配合致远街延长段改造,我办从检察院外大院内(渠县人民政府服务中心第二办事大厅)搬迁至斗嘴梁棚户区改造房1号楼三楼,约300㎡。如今已完成装修,设备更新等,全员入住,正常办公。

    2.提升应急保障能力,加强人防信息化建设

今年5月,单位工作人员分组对全县的人防警报进行拉网式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进行处理,确保处于良好状态,特别是城区的警报系统,时间长损毁严重,将中心控制室的设备发回厂家进行了更换,专业维修人员两次到点进行维修维护,并安装到新的办公地点顶楼,建设了专门的机房。无线电短波固定电台也能正常使用。文崇镇、李馥镇、琅琊镇的防空警报系统已建立,并投入使用。

3.推进人防工程建设,增强人防“结建”工作

依据《人防建设规划》要求,坚持“应建必建,应收尽收”的原则,认真开展“结建”工作。按照市人防办《2018年全市人防工作要点》的要求,我县批建面积2000平方米,对正在修建的英伦城邦项目,督促其按质按量,满足人防工程战技术要求,早日完工。

    4.着眼未来,完善人防发展规划与人防建设规划的编制

按市办要求,要对接国家“十三五”规划,认真做好本县《人防“十三五”发展规划》及《人防建设规划》的编制工作,两项工作的已积极开展,等待报上级部门的审查通过。

5.强身健体,加强人防专业队伍的训练

   一是人防系统职工“准军事化”训练,遵从市办的统一安排,11月19日-20日全市人防业务培训,我们将积极参加,进一步提升人防队伍素质。二是人防抗洪抢险应急队训练,每年在县人民武装部的组织下实施,我办职工积极配合参与,提高驾驭冲锋舟的能力。三是人防信息化保障能力训练,每周按时参加市办组织的指挥通信车训练,自主安排一次训练;10月9日-11日由市人防办组织, 到内江、自贡、南充等地跨区域训练,全面提升实际操作的能力。

6.做好统筹,督促人防易地建设费的收缴,加强人防工程审批,能建则建;不建做到应收尽收,今年共收取人防易地建设费3890万元。

7.全力以赴,抓好精准扶贫工作

东安乡栏桥村是我办的扶贫村,全村的基础性较差,人口分散,我办人员少,工作量大,但我们信心十足。以跑山鸡养殖、水产养殖、农产品种植为一体的正源生态养殖专业合作社,正常运转,生猪养殖已具规模。七社缺水户的吃水问题,由我单位出资1.4万余元,购买水管、请工人整理水池等,已解决好饮水的问题今年由单位打紧开支,为栏桥村脱贫攻坚工作资助工作经费2万元。

8.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全面提升服务水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组织学习了《新形式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按照县纪委决策部署,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进一步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强化监督,制定了人防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工作计划。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教育党员干部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组织全办干部在广场参观廉政教育展板。

  1. 构设置

    渠县人民防空办公室一个全额拨款正科级事业单位,两个股室(综合室与工程管理室),编制数5人,实有人数7人(其中,临聘驾驶员2人,任职领导1人,编制不在本单位)。

 

人防办2018年部门决算.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