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 四川省渠县蔡和乡人民政府部门决算
来源:蔡和乡
发布日期:2019-09-25
浏览次数:人次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落实国家政策,严格依法行政,发挥经济管理职能,加强政策引导,制定发展规划,服务市场主体和营造发展环境,搞好市场监管,大力促进社会事业发展,发展乡村经济、文化和社会事业,提供公共服务,维护社会稳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法制社会。

    1、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和命令,发布决定和命令;

    2、执行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管理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和财政、民政、公安、司法行政、计划生育等行政工作;

    3、保护全民所有的财产和劳动群众集体所有的财产,保护公民私人所有的合法财产,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

    4、保护合法经济组织的权益;

    5、保障少数民族的权利和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

    6、办理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8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脱贫攻坚工作:乡党委、政府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强化责任使命意识。一是分类制定落实帮扶措施。根据帮扶对象的特点和需要,落实帮扶措施。根据国家和省、市、县安排的专项资金规模,结合每个村的实际,分类制定救助措施,落实帮扶计划。在帮扶形式上与整村推进、基础设施、产业扶贫、贴息贷款、技能培训、劳动力转移、社会保障等多种形式和措施结合。二是档案归档,完善数据库。将建卡贫困户的基本情况、致贫原因、帮扶措施整理成册完善数据,以做到清楚、明了。三是扎实抓好贫困户易地搬迁集中安置工作。

    基础设施建设:一是农村公路建设持续推进,积极通过向上争取项目资金,逐步实现村村通、社社通水泥路,有效解决了群众生产生活出行难问题。

    二、机构设置

    渠县蔡和乡人民政府下属二级单位3个,其中行政单位2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1个。

    纳入蔡和乡2018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 蔡和乡机关

    2. 财政所

    3. 社会事务(政务)服务中心

    (更多详情见附件)

渠县蔡和乡2018年度决算公开.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