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县防洪办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自评报告
来源:县水务局
发布日期:2019-12-19
浏览次数:人次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概况。  

    1,.     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主要职能1、宣传贯彻执行国家防汛抗旱的政策、法规和制度,执行省、市、县防汛抗旱指挥部防汛抗旱指令,确保防汛抗旱政令畅通;负责全县防汛抗旱工作的检查、督促、落实,搞好防汛准备和工作总结;督促指导各乡镇、各部门做好防汛抗旱准备和防汛抗旱物资准备工作.

    2.人员构成情况:本单位编制总数4人,参公事业编制4人。实际财政供养人员4人,其中在职4人。

    (二)本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1)、编制全县防汛抗旱预案,编制全县山洪灾害预案。负债中小河流治理和规划,负责防洪工程建设、管理防汛抗旱经费、防汛抗旱物资的计划、调配与管理;组织制定防御洪水方案、抗洪抢险方案、抗旱救灾方案;及时掌握全县汛情、旱情、灾情,并组织实施抗洪抢险及抗旱减灾工作;负责汛期24小时防汛值班,准确、及时收集分析传递各类汛情;及时调查、核实、上报汛情灾情和抗灾救灾情况,为县委、县政府领导和上级防汛部门指挥防汛抗洪、抢险救灾提供决策依据。                                                                             

     

    (三)部门绩效目标。2018年我办职工加强学习,严格自律,各施其职:1、加强我县中小河流建设和管理;2、做好防汛抗旱预案工作;3、及时掌握全县汛情、旱情、灾情,并组织实施抗洪抢险及抗旱减灾工作;;4、为县委、县政府领导和上级防汛部门指挥防汛抗旱抢险救灾提供决策依据。                                 

    (四)(四)部门预算及使用情况 。2018年度收、支总计各66.3376万元。与2017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0.4056万元,主要变动原因是单位职工增加工资。

    (五)部门工作开展情况 。我办着力推进水利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加强小型水利工程的建设与管理,病险水库的除险加固整治,以及农村人饮安全工作建设。

    二、部门整体绩效评价工作情况

    (一)部门评价目的及依据 。为了更好的开展部门绩效管理工作,我办根据县水务局绩效评价工作要求及2018年《渠县渠县防洪办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开展绩效评价工作。

    (二)部门评价原则、评价方法。1、坚持实事求是、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原则,2、坚持定量与定性相结合、以岗定员、以岗定酬的原则,3、坚持循序渐进、稳售进、逐步完善的原则。

    (三)数据采集方法及过程。数据采集来源于《2018年渠县防洪办预算情况表》。

    (四)绩效评价实施过程 。我办根据《2018年渠县防洪办预算情况》各项数据实施目标绩效评价。

    三、评价结论与绩效分析

    (一)评价结论。我办各项工作得到县水务局的肯定,同时也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首肯,从而使我办防汛抗旱和水利工作顺利开展。本次自评得97分。

    (二)绩效分析。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66.337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9.8652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以及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公用经费26.472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等。

    四、存在的问题与建议

    (一)存在的问题:由于本次绩效评价是本单位第一次独立开展工作,工作人员工资经验严重不足,工作中难免存在不足和疏漏。

    (二)改进举措和建议:主管局多开展绩效管理评价培训,以增强工作人员开展绩效管理评价工作的业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