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县刘家拱桥水库管理处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来源:县水务局
发布日期:2019-12-19
浏览次数:人次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概况。  

    1.部门机构设置、职责:主要职能从事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利用灌溉水的落差进行第二产业发电、水库养殖、供水等公益服务。

    2.人员构成情况:本单位编制总数17人,事业编制17人。实际财政供养人员17人,其中在职17人。

    (二)本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刘家拱桥水库工程建设项目大坝及溢洪道等主体工程已竣工,渠系配套工程已进入勘测定界已完成,进入招投标程序。

    (三)部门预算及使用情况 。2018年度收、支总计172.02万元。与2017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0.35万元,主要变动原因是职工中途调走

     (四)部门工作开展情况 。我站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按照县委“打赢脱贫奔康攻坚战,建设美丽幸福新渠县”的要求,努力工作,扎实推进我单位工程项目按时按质完成。圆满完成了2018年各项工作任务。

    二、部门整体绩效评价工作情况

    (一)部门评价目的及依据 。为了更好的开展部门绩效管理工作,我单位根据县水务局绩效评价工作要求及2018年《刘家拱桥水库管理处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开展绩效评价工作。

    (二)部门评价原则、评价方法。1、坚持实事求是、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原则。2、坚持定量与定性相结合、以岗定员、以岗定酬的原则。3、坚持循序渐进、稳售进、逐步完善的原则。

    (三)数据采集方法及过程。数据采集来源于《2018年刘家拱桥水库管理处预算情况表》。

    (四)绩效评价实施过程 。我站根据《2018年刘家拱桥水库管理处预算情况》各项数据实施目标绩效评价。

    三、评价结论与绩效分析

    (一)评价结论。我站各项工作得到水务局的肯定,同时也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首肯,从而使我单位工作顺利开展。本次自评得95分。

    (二)绩效分析。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72.0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60.8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以及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公用经费11.1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材料费等。

    四、存在的问题与建议

    (一)存在的问题:由于本次绩效评价是本单位第一次独立开展工作,工作人员工作经验严重不足,工作中难免存在不足和疏漏。

    (二)改进举措和建议:主管局多开展绩效管理评价培训,以增强工作人员开展绩效管理评价工作的业务水平。

                                               

                                               20191年10月17日

    (审签领导:贾渠萍;供稿人:蒋华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