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渠县红十字会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来源: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9-12-23
浏览次数:人次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概况

人员概况

渠县红十字会属参照公务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共有在职人员3人。

主要职能

1.开展救灾的准备工作,在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中,对伤病人员和其他受害者进行救助。

2.普及卫生救助和防病知识,进行初级卫生培训,组织群众参加现场救护,参与输血献血工作,推动无偿献血,开展其他人道主义活动。

3.开展红十字青少年活动。

4.参加国际人道人道主义救援工作。

5.宣传国际红十字和红新月运动的基本原则和日内瓦公约及其附加议定书。

6.依照国际红十字和红新月运动的基本原则,完成人民政府委托事宜。

7.日内瓦公约及其附加议定书有关规定开展工作。

8.积极开展备灾救灾工作,及时准备发放救灾物资,替政府分忧,为群众解难。

9.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组织及管理

我会严格按照市级部门预算编制文件汇编执行预算管理,并认真执行内部财务管理制度、会计核算管理制度、部门预算管理制度;资金管理方面符合国家财经法规、财务管理制度规定以及市级财政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资金的拨付有完整的审批过程和手续,符合部门预算批复的用途;预决算信息能按照规定时间、规定内容在本办网站进行公开;财务基础管理制度健全,基础数据和会计资料数据真实、完整、准确;制定了固定资产管理制度,并得到有效执行;现有资产保存完整,账务管理规范,帐实相符。

  1. 部门绩效目标

    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积极开展备灾救灾,为全县受灾群众及时得到救助提供保障。开展全县卫生救护普及培训,提高自救互救能力,逐步达到一户一名救护员。

  2. 部门预算及使用情况

    2018年,财政资金收入为106.3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06.3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

    2018年,财政资金支出106.3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6.3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 部门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绩效评价的要求,我们成立了自评工作领导小组,对照自评方案进行研究和布署,会领导、各股室全程参与,按照自评方案的要求,对照各实施项目的内容逐条逐项自评。在自评过程发现问题,查找原因,及时纠正偏差,为下一步工作夯实基础。

    二、部门整体绩效评价工作情况

    (一)部门评价目的及依据

    绩效评价的目的在于促进部门高效履职。同时,及时总结经验,分析存在的问题,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进一步改进和加强财政支出项目管理,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财政部《财政支出绩效评价管理暂行办法》(财预〔2011〕285号)、《中共四川省委 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川委发〔20198号)、《四川省财政厅 中共四川省纪委 四川省监察委员会 四川省组织部 四川省审计厅关于印发<全省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推进方案》的通知》(川财201968号)、《渠县财政局关于开展2019年财政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渠财绩20191号).

  4. 部门评价原则、评价方法等

    本次绩效评价本着科学规范、公开公正的原则,严格按照《县财政局关于开展2019年财政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财绩〔20191号)文件要求,根据我会2018工作开展和资金使用情况,结合县财政专项资金绩效评价指标,对单位整体工作情况进行客观评价。

    对照“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评分表”的主要考评内容及工作完成情况,将可以公开的资料整理成佐证材料。对照当年工作计划和上级交办的各项工作内容,进行自评、复合,形成总体得分

  5. 数据采集方法及过程

    绩效评价数据的采集来自于面及实际工作考查。通过对单位面资金的查看及开支往来的核对进行绩效评价。

  6. 绩效评价实施过程

    根据财政局关于开展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通知要求,我会成立了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工作小组,全面负责此次绩效评价工作。设计推进工作的时间节点,针对我会工作内容和实际效果自评“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评分表”、认真做好社会满意度调查,及时开展、汇报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将整体完成材料报办领导审核后,按时向财政局绩效办报送。

    三、评价结论与绩效分析

    (一)评价结论

    经我们评价一致认为,2018年渠县红十字会各项资金落实到位、政策执行有力、资金使用规范。但在项目目标内容和实施后期管理方面尚存在不足。根据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表,综合计分为94分,绩效等级为“良”。

    (二)绩效分析

    2018年渠县红十字会资金完成情况基本达到了预期目标,项目全部纳入政府管理,符合国家财务管理制度等相关规定。预算绩效工作按照相关要求,预算资金使用目标设定较为合理,在确保单位正常运转方面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7. 主要经验做法

    (一)不断完善各项预算管理制度,根据新形势和新要求,结合不断出台的各项制度,相应的制定和修订了我会预算管理的各项制度。

    (二)强化预算管理,事前必编预算,控制经费使用,使用必问绩效,将绩效管理贯穿于预算编制、执行及决算等环节。

    (三)加强宣传,加强对各项制度的执行力度,杜绝有制度不执行的情况。

    五、存在的问题与建议

    (一)存在的问题

    对于绩效评价的认识不够深入,把预算绩效简单等同于工作目标、工作考核和业务管理。

  8. 改进举措和建议

    加强绩效评价管理工作的认识和相关知识的学习,提高对绩效预算管理的水平。

     

     

     

     主管部门(公章)     评价单位(公章)

                                                                   20191023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xls.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