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渠县岩峰林业工作站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来源:县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2019-12-23
浏览次数:人次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概况  

     1.部门机构设置、职责:渠县岩峰林业工作站是渠县自然资源局下属事业单位,为财政全额拨款预算单位。主要职责是抓学习,强管理,努力提高全站干部职工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促进林业站建设。

    2.人员构成情况:本单位编制总数5人,事业编制4人,实际财政供养人员4人,其中在职人员4人。退休2人。

    (二)本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1、退耕还林、公益林的管护2、森林防火。对全片区现有的森林落实了常年管护,加大宣传力度,全片区写岩标38,落实专职巡山员13人、生态护林员50人。3、森林病虫害防治工作。按时开展了有害生物预测预报工作。4、协助县局完成了全片区四乡一镇公益林补偿的规划上报和资金兑现工作。 5、加强森林资源保护,坚持依法治林,确保森林安全  6、森林病虫害防治工作。按时开展了有害生物预测预报工作。 7、林地管理工作。加强征占用林地的管理和违法违规占用林地的清理工作。 8、林业行政执法工作,建立健全了执法责任制,执法过错追究制和案件月报制度。    

    (三)部门绩效目标

    1.加强林业技术新发展,规范林业工作管理。

    2.依法加强林业资源保护,严厉打击盗伐林木非法行为,维护林业科技发展。

    3.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业务水平。

    (四)部门预算及使用情况

    2018年度收、支总计40.04万元。与2017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3.83万元,主要变动原因是调整基本工资。

    (五)部门工作开展情况

    建立健全各项安全管理制度,使安全工作有章可循。在林业工作人员中开展广泛的安全生产教育,时时敲响安全警钟。严厉打击林业盗伐林木等违法活动,有效保护了林业资源,维护了林业工作的正常秩序。

    二、部门整体绩效评价工作情况

    (一)部门评价目的及依据 

    本次绩效评价的目的是为了全面分析和综合评价我站预算资金的使用管理情况,为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强化预算支出的责任和效率提供参考依据。我站根据渠财绩(2018)1号文件要求开展绩效评价工作。

    (二)部门评价原则、评价方法

    1、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原则:科学规范、公平公正、实事求是、尊重客观实际,操作简便高效。

    2、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方法:本次绩效评价分投入、过程、绩效三部分内容,通过对预算配置、预算执行、预算管理、职责履行、履职效益等方面的分析,结合对社会公众和服务对象进行满意度调查的方式,对部门整体支出的绩效进行评价。

    (三)数据采集方法及过程 

    数据采集来源于《2018年岩峰林业站站预算情况表》。

    (四)绩效评价实施过程 

    按照渠财绩(2018)1号文件要求,林业站成立绩效评价工作领导小组,由杨彤任组长,余清跃、郑华强, 刘筠、孙雪红等人员组成,开展绩效评价打分,对预算资金的使用、票据管理和档案进行查阅、审核,考核项目的综合效益,形成部门整体绩效评价报告。

    三、评价结论与绩效分析 

    (一)评价结论  通过评价小组收集汇总资料,分析核实情况,并采用实地考察调研、座谈等方法,对照评价指标和评分标准,经综合评定,2018年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得分94分。

    (二)绩效分析

    1.经济效益评价

    (1)预算执行方面,支出总额控制在预算总额以内。2018 年度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40.04万元。

    (2)预算管理方面,制度执行总体较为有效。

    (3)资产管理方面,建立了资产管理制度,定期进行了盘点和资产清理,总体执行较好。

    2.效率性评价和有效性评价

    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保障了正常的工作运转,预算安排的项目支出是非常必要的,在执行上是严格遵守各项财经纪律的,在项目资金的使用上也是放心的,严守法律底线、纪律底线、道德底线。

    3.社会公众满意度评价

    2018年我站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勤奋工作,创先争优,通过全年不定期的宣传与推广,不断加强片区林业工作发展,使我片区林业工作得到了可持续发展。

     四、存在的问题与建议

    (一)存在的问题:财务制度执行力有待加强,资金使用计划有待细化。财政预算资金到位比较迟缓,各项目经费支付不能及时到位。

    (二)改进举措和建议:主管局多开展绩效管理评价培训,以增强工作人员开展绩效管理评价工作的业务水平。

     

     

    渠县岩峰林业工作站                              

     

    2019年 10月 21日

     

岩峰林业站绩效评价.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