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县贵福林业工作站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来源:县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2019-12-25
浏览次数:人次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概况。 

    1、机构组成。本单位是自然资源局下属的财政全额拨款的事业单位

    2、机构职能。主要负责我片区天然林、退耕还林、公益林、森林病虫害防治、护林防火及林地流转、精准扶贫工作等工作。

    3、人员概况。我单位现有在职人员2人,退休人员3人(转社保局发放)。

    (二)部门组织及管理

    1.完善制度,规范管理

    按财政规定及时规范完成地进行了申报,并在政府网站上进行了公开。结合本单位实际认真落实整改,进一步修改完善了财务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规范了资金、资产管理,全年未因违规分配使用资金受到相关处罚。

    2、严格执行预算,控制各项经费支出,尤其是三公经费支出。

    3、完善监管,建立长效机制,加强对培训及差旅费的审批管理。

    部门绩效目标。

    我站根据年初工作规划和重点性工作,围绕林业扶贫工作任务,改革创新,开拓进取,扎实稳步推进各项工作。一是巩固退耕还林成果6852亩,发展林业产业2310亩,加大科技推广与引种建设,抓好城乡绿化项目建设和全镇义务植树工作。二是强化森林资源管护。推进依法治林,深入开展行政执法、严格采伐管理、开展征占用林地自查清理、加强森林防火、森林病虫防治、野生动植物保护等工作。三是狠抓林业扶贫工作。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抓好林业驻村扶贫推进扶贫项目建设,组织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活动,发展林下经济,助农增收。四是深化林权改革工作。稳步推进集体林权制度主体改革试点工作,积极开展林权抵押贷款,政策性森林保险,生态公益林更新调整。加强党组织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行政能力建设,行政办事效率进一步提高。通过上述工作的开展,县内生态环境得到改善,林农经济效益得到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得到了提高。

    (四)部门预算及使用情况  。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0.8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7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2.71万元,增长15%。主要变动原因是人员工资增加。

    (五)部门工作开展情况  。

    1、抓学习强管理,努力提高全站干部职工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促进林业站建设。2、加大“两大工程”的保护,确保管护任务的完成。(1)巩固退耕还林成果4230亩 (2)加大全片区28685亩的天然林的保护工作。(3)协助县局完成全片区两乡两镇公益林补偿的规划上报和资金兑现工作。3、加强森林资源保护,坚持依法治林,确保森林安全。4、按照县局的分配完成精准扶贫工作,迎接国家级检查验收。5、做好信访、稳定安全生产工作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6、财务管理工作执行“量入为出”的资金安排使用原则。7、继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二、部门整体绩效评价工作情况

    (一)部门评价目的及依据  。为了更好的开展部门绩效管理工作,我站根据县财政局绩效评价工作要求及2018年《渠县贵福林业工作站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开展绩效评价工作。

    (二)部门评价原则、评价方法。

    1、坚持实事求是、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原则,2、坚持定量与定性相结合、以岗定员、以岗定酬的原则,3、坚持循序渐进、稳售进、逐步完善的原则。

    (三)数据采集方法及过程。数据采集来源于《2018年渠县贵福林业工作站预算情况表》。

    (四)绩效评价实施过程  。我站根据《2018年渠县贵福林业工作站预算情况》各项数据实施目标绩效评价。

    三、评价结论与绩效分析 

    (一)评价结论。我站根据设定的指标评价体系,结合财政资金的使用情况,认真开展自评,自评得分96分。

    (二)绩效分析。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0.8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9.7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以及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公用经费1.0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等。

    四、存在的问题与建议

    (一)存在的问题:

    1、财务管理力度需进一步加强

    还存在管理工作上的松懈,各项制度的执行力方面有待加强,没有形成真正意义上的自我监督和自我约束机制。

    2、财务人员素质需进一步提高

    随着电算化在财务工作的应用,在规范和方便财务工作的同时,也对财务人员的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提高业务能力和知识水平成为我们亟待解决的问题。

    (二)改进举措和建议:

    1、加强财务管理力度

    严格管理是做好财务工作的重要保障,今后的工作中我站一定要加强财务管理力度,严格执行各项管理制度,从而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完善财务管理制度,规范财务管理行为。

    2、提高财务人员素质

    不断提高财务工作水平,继续通过培训和业务交流等多种方式提升财务人员的业务能力和知识水平,使之适应财务管理工作的要求。

                                               

     

     

                                                        渠县贵福林业工作站

                                                           2019年10月21日

     

     

306116-渠县贵福林业工作站绩效表册及报告.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