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县琅琊林业工作站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来源:县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2019-12-25
浏览次数:人次

    

     

  1. 部门情况

    (一)机构组成

    渠县琅琊林业工作站是县农林局下属的全额拨款的事业单位。

    (二)机构职能 

    主要承担全片区森林资源保护、森林防火及病虫害防治等具体工作。

    (三)人员概况

    本单位在职编制数4人,

    二 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1. 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2018年度琅琊林业站收入合计38.2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8.26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2. 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2018年本年支出合计38.2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8.26万元,占100%;项目支出0万元,占0%;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三 财政资金支出管理情况

    (一)预决算编制

    1:本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1)、退耕还林、公益林的管护。(2)、森林防火。(3)、森林病虫害防治工作。按时开展有害生物预测预报工作。(4)、协助县局完成了全片区公益林补偿的规划上报和资金兑现工作。 (5)、加强森林资源保护,坚持依法治林,确保森林安全。  (6)、林地管理工作,加强征占用林地的管理和违法违规占用林地的清理工作。

    2:部门绩效目标。2018年,渠县琅琊林业站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来四川视察的重要讲话精神, 认真落实党和国家对林业发展的方针政策,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工作机制,突出服务功能,为促进渠县林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积极努力。渠县琅琊林业站完成的主要工作是:a、退耕还林、公益林的管护b、森林防火。对全片区现有的森林落实了常年管护,加大宣传力度,全片区写岩标30幅,落实专职巡山员25人、生态护林员62人。c、森林病虫害防治工作。按时开展了有害生物预测预报工作。d、协助县局完成了全片区二镇公益林补偿的规划上报和资金兑现工作。 e、加强森林资源保护,坚持依法治林,确保森林安全  f、森林病虫害防治工作。按时开展了有害生物预测预报工作。 g、林地管理工作。加强征占用林地的管理和违法违规占用林地的清理工作。h、林业行政执法工作,建立健全了执法责任制,执法过错追究制和案件月报制度。    

    3:部门预、决算及使用情况  。2018年度收、支总计38.26万元。与2017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4.3万元,增长7%。主要变动原因是人员工资增加及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增加。预、决算、目标绩效已在渠县中国网进行了长期公开,提高透明度。

    4:部门工作开展情况   。我站认真落实党和国家对林业发展的方针政策,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工作机制,突出服务功能,为促进渠县林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积极努力。

  3. 部门整体绩效评价工作情况

    (一)部门评价目的及依据   。为了更好的开展部门绩效管理工作,我站根据县局绩效评价工作要求及2018年《琅琊林业工作站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开展绩效评价工作。

    (二)部门评价原则、评价方法。1、坚持实事求是、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原则,2、坚持定量与定性相结合、以岗定员、以岗定酬的原则,3、坚持循序渐进、稳售进、逐步完善的原则。

    (三)数据采集方法及过程。数据采集来源于《2018年琅琊林业工作站预算情况表》。

    (四)绩效评价实施过程  。我站根据《2018年琅琊林业工作站预算情况》各项数据实施目标绩效评价。

    三、评价结论与绩效分析 

    (一)评价结论。我站各项工作得到县局的肯定,同时也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首肯,从而使我站工作顺利开展。本次自评得96分。

    (二)绩效分析。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8.6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6.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以及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公用经费2.1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等。

    四、存在的问题与建议

    (一)存在的问题:由于本次绩效评价是本单位第一次独立开展工作,工作人员工作经验严重不足,工作中难免存在不足和疏漏。

    (二)改进举措和建议:主管局多开展绩效管理评价培训,以增强工作人员开展绩效管理评价工作的业务水平。

     


                                                                      评价单位:渠县琅琊林业工作站

                                               

                                         2019年10月22日

     

306122-琅琊林业站绩效目标报告.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