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 四川省达州市渠县人民政府信访局决算
来源:县信访局
发布日期:2020-09-10
浏览次数:人次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一是负责处理全县人民群众给县委、县政府及领导同志的来信,接待群众来访,保证信访渠道畅通;及时、准确地向县委、县政府有关领导反映群众的来信来访中提出的重要建议、意见和问题;综合分析信访形势、筛选信息,为县委、县政府领导决策、指导工作,提供信息服务。二是承办上级党委、政府和县级领导交办的信访案件,督促检查县委、县政府领导指示和上级交办的信访案件的落实情况,向各地各部门交办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重要信访事项的办理和落实情况,将办理情况回报交办机关和领导。三是负责对全县信访和群众工作的指导,建立健全信访和群众工作机构和队伍,培训信访干部;负责对全县信访和群众工作目标完成情况进行考核,总结推广各地各部门信访和群众工作的经验,提出信访和群众工作责任追究意见。

        (二)2019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一是处理好全县人民群众给县委、县政府及领导同志的来信,接待群众来访,保证信访渠道畅通;及时、准确地向县委、县政府有关领导反映群众的来信来访中提出的重要建议、意见和问题;综合分析信访形势、筛选信息,为县委、县政府领导决策、指导工作,提供信息服务。二是承办好上级党委、政府和县级领导交办的信访案件,督促检查县委、县政府领导指示和上级交办的信访案件的落实情况,向各地各部门交办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重要信访事项的办理和落实情况,将办理情况回报交办机关和领导。三是做好对全县信访和群众工作的指导,建立健全信访和群众工作机构和队伍,培训信访干部;负责对全县信访和群众工作目标完成情况进行考核,总结推广各地各部门信访和群众工作的经验,提出信访和群众工作责任追究意见。四是保证年初预算的信访方面项目资金和单位人员经费能合理合法、厉行节约的前提下,完成全县2019年全年的信访工作任务,为我县的信访维稳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为维护和谐良好的信访维稳环境有极大的社会效益。

        二、机构设置

        渠县信访局有下设信访接待中心、办公室、督查督办股、办信股。并设有渠县人民政府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委员会办公室、渠县信访联席会议办公室。(其余详细内容见附件)

渠县信访局2019年部门决算编制说明.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