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县农业技术推广站2019年部门决算编制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2020-09-09
浏览次数:人次

​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渠县农业技术推广站是农业局下属的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主要职能是农业新技术、新品种、新机制的试验、示范、推广工作。

    (二)2019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1. 稳定粮食播种面积,确保粮食丰收

    2019年全县粮食播种面积177.69万亩、预计总产65.3万吨;其中水稻61.89万亩,总产(预计)46.38万吨,玉米37.4万亩,总产15.7万吨;红苕25万亩,总产7.7万吨;洋芋28万亩,总产7.5万吨;大豆8.4万亩,总产1.3万吨;油菜28万亩,全面完成了今年工作目标任务。

    二、高质高效创建促增收

     1、产油大县油菜成效突出:充分依托产油大县项目,在我县涌兴、临巴、宝城、新市、有庆、中滩、渠南、土溪、李馥、渠北、望溪等20个乡镇建高产创建示范区1个,面积10万亩。在望溪镇望溪社区建油菜新品种展示田30亩,集中展示新品种24个;建设新技术、新模式示范展示田500亩。采用油菜机播机收和培育壮苗、适时移栽、加强田管、综防病虫等栽培技术,项目实施效果显著。5月7日,经市、县粮油专家对我县油菜进行实地测产,其中:百亩公关方平均亩产204.5公斤,千亩展示片平均亩产191公斤,万亩示范区平均亩产185公斤,比大面积非示范区亩产增加14.2公斤,增幅达8.3%。

  2. 狠抓绿色粮油高产创建:

    (1)小麦示范片:采用佳期播种、规范改制、合理密植、测土施肥、综防病虫、加强田管等高产栽培技术,在望溪乡、琅琊镇等2个乡镇建小麦高产创建示范区1个,面积0.5万亩。其中,在望溪乡堰湾村建小麦新品种展示田50亩,集中展示新品种5个。建设新技术、新模式示范展示田1000亩。5月10日通过测产验收,示范区平均亩产320公斤。

    (2)水稻绿色高产创建示范片:在临巴、涌兴、报恩、贵福、土溪、宝城、琅琊、有庆等30个乡镇建立水稻绿色高产高效创建示范片10个,示范面积11.5万亩,平均亩产 650公斤。

    (3)玉米高产创建示范片:在望溪、琅琊、李渡、贵福、涌兴5个乡镇建立玉米绿色高质高效示范片2万亩,平均亩产600公斤。

    (4)油菜高产创建示范片:在涌兴、渠南、临巴、望溪、李馥、土溪、宝城、新市等20个乡镇建立油菜高质高效示范片10万亩,平均亩产185公斤。

    三、、创新机制,探索粮食种植新模式。

    为了确保地方粮食安全,增加农民收入,实现农业新跨越,我站狠抓轻简化高产试验示范、高产创建,努力探索适合我县农业种植新模式。

    1、积极开展小麦耕种收一体化技术示范:在我县望溪乡石坝村规划建立小麦机耕机播机收示范基地300亩。5月10日通过测产验收,示范基地平均亩产300公斤。比大面积生产每亩增加95公斤,增幅达46.3%。

    2、油菜轻简化高效新技术。在望溪镇望溪社区、李馥镇凤凰村、新市镇五通村,依靠农民专业合作社,全力配合打造油菜轻简化高效机播机收示范基地,2500亩,平均亩产180公斤。

    3、积极开展水稻机直播试验示范。今年3月在我县望溪、嘉禾、新市镇建立了水稻人工直播和机直播示范基地3000亩,平均亩产630公斤,全县水稻直播35000亩,其中机播20000亩,人工直播15000亩。

    4、大力打造优质稻基地品牌建设

    围绕县委“5+1”提质增效工程,加大粮油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大力发展优质水稻,着力优质稻品牌培育创建。全县种植优质水稻40万亩以上,其中二级优质稻面积15万亩以上。以市场为依托,采取“园区+公司+农户”、“龙头企业+基地+农民”和订单模式,积极推进优质稻品牌培育创建和营销。如四川国沃希隆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创建了“和雍”优质大米,销往重庆、成都等地,年销2500吨。

    5、积极探索双六0新三熟技术试验。积极进行旱地双六0春(夏)大豆/玉米/蔬菜(豇豆)新技术、新模式的多熟融合试验、示范,探索节本增收新途径。今年3月,在李渡乡坪水村三社建立了双六0春(夏)大豆/玉米/蔬菜试验1.5亩,玉米 亩产514公斤,大豆60.8公斤。

    四、大力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我县积极引导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积极调减小麦,扩种油菜、大豆、洋芋。大力推进冬闲田(土)扩种油菜,推广玉米大豆轮作或间套作扩种大豆。在涌兴、丰乐、望溪、嘉禾等30个乡镇利用冬闲田扩种油菜20000亩;在临巴、李馥、水口、琅琊等20个乡镇扩种大豆10000亩。

    五、认真开展农膜综合利用工作

    我站大力加强农业环保工作宣传培训,积极开展粮油生产农用残膜回收利用示范工作,进行在田间育秧、育苗环节,推广厚度0.01㎜以上的农膜,对使用2年以上的废旧残膜进行回收。在推广方式上,一是大力推广纸质膜、生物膜等降解膜。二是大力推广轻简化栽培技术,主要推广水稻、玉米、油菜的直播和免耕技术,减少育苗用膜;三是推广集中育秧和工厂化育秧;四是推进适度规模经营,发展种粮大户,便于残膜回收。

    预统计2019年12月全县粮油作物农膜使用量为488吨比2018年850 吨减少362吨,农膜回收451.4吨,回收率达到了92.5%.

  3. 积极落实惠农政策

    1、耕地地力保护补贴:为了充分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我站加强组织措施,加大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政策宣传力度,落实专人负责,明确责任,为全县耕地地力补贴安全、及时发放做好了面积审核等相关工作。2019年5月30日全面完成全县耕地地力保护补贴面积核查、公示及汇总、上报工作。6月30日全县60个乡镇、540个村(含社区)、288693户耕地地力补贴全部发放完毕,核实耕地地力保护补贴面积920818.48亩,每亩补贴116.45元,发放金额10722.82万元。

    2、积极落实稻谷补贴:

    2018年稻谷补贴涉及183260户,719674人,补贴面积420306.87亩,每亩补贴49.96元,补贴资金2100万元。

    3、积极发展粮食适度规模经营

    2019年粮食适度规模经营主体277户(30亩以上),其中种粮大户268户,农民专业合作社6个,家庭农场2个,股份制企业1个。种植面积28529.82亩,其中水稻21761.4亩,玉米6692.4亩,小麦166亩。

    其中2018年,每亩补助15元,2019年每亩补助13元,转方式补助22.53万元,共补助资金100万元。

    4、粮食抽样调查工作:我站对20个乡镇20个粮食抽样调查点(其中5个乡镇属国家调查点)开展了认真细致的调查和指导工作,组织发放了种子、肥料、农药,对农户进行了技术指导,帮助解决具体问题。

    五、全力打造示范现场亮点                                                                                                                                                                                                                                                                                                     

    围绕渠县召开大春农业产业现场会,精心打造示范现场亮点:在琅琊镇奉家村打造集中育苗机插秧现场100亩;在望溪乡石坝村全力打造500亩小麦耕种收一体产业基地一个、800亩油菜免耕抗湿直播示范片;建立了300亩水稻机直播高产示范片一个;在临巴、望溪、嘉和、新市、李馥等乡镇建立彩色水稻200亩、彩色油菜500亩、1000亩洋芋示范片、2500亩机播机收油菜示范片,全力配合打造集产业+农旅观光一体化融合发展新模式示范基地;确保了今年大春生产现场会、一季度农业现代化产业园区现场会,获得领导好评。

    六、开展脱贫攻坚“结对帮扶”活动

    农技站派出35名具有高中级技术职称的专业技术干部,对报恩乡金竹38名贫困户进行结对帮扶,针对致贫原因,制定帮扶方案,解决具体困难,把结对户当亲人,把帮扶工作当家事,真正实现了结对帮扶动真情、真帮扶,把党的惠民政策实实在在落实到农村。使帮扶对象改变了思想观念,改变了生活方式,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二、机构设置

       在职人员45人,其中农业技术推广研究员1人、高级农艺师9人、农艺师11 人、助理农艺师7人、工勤人员17 人。人员情况,退休1人.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支总计502.87万元。与2018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37.69万元,下降6.97%。主要变动原因是单位有1人退休。

  

    二、 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本年收入合计502.8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502.87万元,占100%。

   

    三、 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本年支出合计502.8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02.87万元,占10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502.87万元。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37.69万元,下降6.97%。主要变动原因是有1人退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02.8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8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减少37.69万元,下降6.97%。主要变动原因是有1人退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02.87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农林水支出380.66万元,占75.7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63.70万元,占12.67%;医疗卫生支出20.55万元,占4.09%;住房保障支出37.95万元,占7.55%。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502.87,完成预算100%。其中:

    1. 农林水支出决算为380.66万元,完成预算100%。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决算为63.70万元,完成预算100%。

    3.医疗卫生支出决算未20.55万元,完成预算100%。

    4. 住房保障支出决算为37.95万元,完成预算100%。(注:数据来源于财决Z01-1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02.87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469.1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202.31万元、津贴补贴4.31万元、绩效工资126.03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63.25万元、职业年金缴费0.45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1.24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20.55万元、生活补助2.88万元、奖励金0.17万元、住房公积金37.95万元。
  公用经费33.7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3万元、印刷费3万元、手续费0.08万元、水费0.5万元、电费1.5万元、邮电费1.5万元、物业管理费0.5万元、差旅费9.5万元、维修(护)费0.5万元、公务接待费1万元、劳务费1万元、工会经费3.1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5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7万元。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2.5万元,完成预算100%。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1.5万元,占6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万元,占4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5万元,完成预算100%。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截至2019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5万元。主要用于农技推广、试验、示范、耕地地力保护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1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8年减少0.01万元,下降1%。主要原因是控制得当其中: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1万元,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20批次,200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1万元,具体内容包括:接待省、市、县农技站到我站指导、交流业务1万元。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共有车辆1辆,其中:其他用车1辆,其他用车主要是用于技术推广、试验示范等开支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无政府采购支出。

(二)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本部门自行组织对部门预算整体绩效目标项目开展了绩效评价,自评得分98分,自评结果:优秀。上级统计机关及相关部门及群众满意度大于95%。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部门预算项目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1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1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1个项目开展了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梳理填报。

    部门预算整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502.87万元,执行数为502.87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保障了我单位整体运行,使工作能顺利完成。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19 年度)

项目名称

渠县农业技术推广站整体支出绩效目标

预算单位

渠县农业技术推广站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502.87万元

执行数:

502.87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502.87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502.87万元

其它资金:

0

其它资金:

0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确保全县粮食播面稳定在177万亩、总产65万吨,油菜总产4.1万吨。力争全面完成今年工作目标任务

渠县粮食播面177.50万亩、总产65.30万吨,油菜总产4.13万吨。全面完成今年工作目标任务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粮油绿色高产创建

望溪乡、琅琊镇等2个乡镇建小麦高产创建示范区1个,面积0.5万亩。

望溪乡、琅琊镇等2个乡镇建小麦高产创建示范区1个,面积0.5万亩。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提升新技术推广服务功能

深入基层.广泛宣传培训开展技术咨询

深入基层.广泛宣传培训开展技术咨询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产油大县建设

我县宝城、新市、有庆、中滩、渠南、土溪、李馥、渠北建高产创建示范区1个,面积8万亩。在李馥凤凰村建油菜新品种展示田20亩,集中展示新品种19个;建设新技术、新模式示范展示田1500亩。

我县宝城、新市、有庆、中滩、渠南、土溪、李馥、渠北建高产创建示范区1个,面积8万亩。在李馥凤凰村建油菜新品种展示田20亩,集中展示新品种19个;建设新技术、新模式示范展示田1500亩。

项目完成指标

质量指标

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保证工资支出和正常运行和规范使用财政资金

保证工资支出和正常运行和规范使用财政资金

项目完成指标

时效指标

年度目标任务完成率

100%

100%

项目完成指标

成本指标

指标1:个人及家庭补助

3.05万元

3.05万元

项目完成指标

成本指标

指标2:办公经费

33.74万元

33.74万元

项目完成指标

成本指标

指标3.工资.养老金.基本医保等人员经费

466.08万元

466.08万元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指标

 指标1:严控成本.确保全县农技事业推广工作有序进行

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

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指标1:我站精心组织,狠抓了粮油绿色高产高效创建,确保全县粮食播面稳定在177万亩、总产65万吨,油菜总产4.1万吨。力争完成今年工作目标任务。

精准试验、示范,技术推广,提高了我县农业产业发展水平。

精准试验、示范,技术推广,提高了我县农业产业发展水平。


效益指标

生态效益
指标

 指标1:坚持绿色发展理念运用绿色防控 提高农产品品质

加强面源污染管理 推广生物降解技术、利用生物天敌防止技术

加强面源污染管理 推广生物降解技术、利用生物天敌防止技术


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
指标

 指标1:坚持绿色.环保.无公害的可持续发展

运用互联网+等公共平台宣传新的生产技术和管理方法

运用互联网+等公共平台宣传新的生产技术和管理方法


满意度指标

 指标1:上级部门满意度

≧95%

≧95%


满意度指标

 指标2:相关部门和人员满意度

≧95%

≧95%

    2.部门绩效评价结果。

    本部门自行组织对部门预算整体绩效目标项目开展了绩效评价,自评得分98分,自评结果:优秀。上级统计机关及相关部门及群众满意度大于95%。《渠县农业技术推广站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的规定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分配的事业基金和职工福利基金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0.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1.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2.“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3.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渠县农业技术推广站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概况
    1.部门机构设置、职责:是渠县农业农村局下属事业单位,为财政拨款预算单位。主要职责是:主要职能是农业新技术、新品种、新机制的试验、示范、推广工作。

    2.人员构成情况:本单位编制总数45人,事业编制45人。实际财政供养人员45人,其中:在职45人。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2019年度年初预算安排502.86万元,全年财政收入拨款502.86万元。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2019年度全年支出502.8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80.66万元,占75.7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3.7万元,占12.67%;医疗卫生支出20.55万元,占4.09%;住房保障支出37.95万元,占7.55%;

       三、部门财政支出管理情况
   (一)部门预算管理。
    1、预算编制
    (1)目标制定。严格按照县财政局部门预算编制通知和有关要求,科学合理编制预算,按时完成了2019年预算编制工作。2018年预算总额为502.86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502.86万元,支出预算502.86万元,其中:人员支出466.07万元,日常公用支出33.7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05万元。

    (2)目标完成。2019年年初预算绩效目标项目1个,当年完成项目1个,实际完成情况均符合预期绩效目标,完成率100%。
   (3)编制准确。2019年度编制部门预算总额502.86万元,支出决算数完成预算的100%。
    2.预算执行
   (1)支出控制。2019年按财政年初下达的资金计划进度申请资金拨付,资金使用效果良好,财政资金得到有效利用,达到了预期目标。
   (2)动态调整。自实行对绩效目标实现程度和预算执行进度实行“双监控”以来,我单位无支付业务异常提示和部门绩效监控调整取消预算情况。
   (3)执行进度。2019年,上半年执行力度相对偏弱,下半年基本达到了实际支出进度。
    3.完成结果
  (1)预算完成。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502.86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为502.86万元,完成预算100%。
   (2)违规记录。2019年,无违规记录。
  (二)专项预算管理。 “我单位无该项指标”

        (三)结果应用情况

    1.自评质量。
 渠县农业技术推广站2019年部门支出绩效评价得分98分,详见下表。

2020年度县级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适用于无专项预算的部门)






绩效指标

指标分值

实得分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部门预算(80分)

预算编制(30分)

目标制定

10

10

目标完成

10

10

编制准确

10

10

预算执行(30分)

支出控制

10

9

动态调整

10

10

执行进度

10

10

完成结果(20分)

预算完成

10

10

违规记录

10

10

绩效结果应用(20分)

自评质量(4分)

自评准确

4

3

信息公开(8分)

目标公开

4

4

自评公开

4

4

整改反映(8分)

结果整改

4

4

应用反馈

4

4

注:若某部门不存在某项评价内容或评价指标,则该评价内容或评价指标不计入该部门考核评价范围,即该部门评价总分=不含该评价内容或指标的评价总分/(100-该评价内容或指标所占分值)*100。

      2.信息公开
   (1)目标公开。根据部门预决算公开要求,绩效目标已经同时向社会公开。
  (2)自评公开。按照2019年度决算公开要求,部门整体绩效自评情况与决算同时公开。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通过对2019年年初预算在6月末、9月末和12月末的执行进度进行自评和绩效分析,结论如下:
    1.基本支出方面:我办能按时间按进度完成各项支付,包含人员工资、医疗保险等社保支出、住房公积金、办公费等,确保了我单位的基本运转。
    2.项目支出方面:无

    综上,我单位2019年度财政资金收支符合财务管理制度,严格执行项目有关制度规定,目标完成情况良好,财政资金得到有效利用,达到了预期的目标。
   (二)存在问题
   我单位严格按照年初预算批复认真组织实施, 严格执行财经纪律相关管理规定,做到各项收支安排使用符合事业发展计划和财政政策的要求,确保了单位正常运行较好地完成了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和决算汇总工作, 2019年目标任务基本完成,预算执行情况较好。但仍存在预算编制不够完善,个别项目进度缓慢、绩效管理工作有待加强等问题。 
  (三)改进建议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单位将严格按照新《预算法》的要求,加强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合理性,让预算编制更贴合实际,严格按照批复预算执行。加强预算绩效管理,增强预算约束力,做好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及各项绩效指标的细化、量化工作,用好用活各类财政资金,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 

    第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301102-渠县农业技术推广站2019年部门决算编制说明.doc四川省达州市渠县农业技术推广站(本级).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