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柏水乡农业技术推广站决算编制说明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2020-09-11
浏览次数:人次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机构设置

渠县柏水乡农业技术推广站是县农林局下属的全额拨款的事业单位,在职编制数4人,实际在职人数4人,主要承担全乡农业科技示范推广、农产品质量监管、农机安全监理等的具体工作。

(二)2019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切实做好农业技术宣传和丰产示范片工作。通过下村入户宣传发放农作物大小春种植技术,共发放农技宣传资料312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82余人次。在村培育水稻旱育秧示范点的工作中,经常深入示范点的田间调查了解实际情况,积极指导农民科学种植,水稻亩产超过500公斤。在小寨、登梁村以水稻8377为示范品种的丰产示范片工作中,经常深入示范片,调查了解农作物病虫害的发生发展情况,向农民群众做好技术指导,今年示范片的水稻取得了大丰收,农民实现了粮增产,钱增收。在平时工作中,注重发扬典型,树立典型,及时总结,向广大农民群众宣传推广新技术、新品种,并为他们提供技术服务和信息服务,提高农民群众科技素质。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支总计47.05万元。与2018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1.79万元,增长39%。主要变动原因是人员工资调整增加。

(图1: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图)(柱状图)

二、 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本年收入合计47.0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7.05万元,占100%;无其他收入。

(图2:收入决算结构图)(饼状图)

三、 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本年支出合计47.0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7.05万元,占100%;无其他支出。

(图3:支出决算结构图)(饼状图)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47.05万元。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79万元,增长39%。主要变动原因是人员工资调整增加。

(图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柱状图)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7.0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8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1.79万元,增长39%。主要变动原因是人员工资调整增加

(图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变动情况)(柱状图)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7.05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农林水事务支出36.08万元,占77%;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5.7万元,占12%;医疗卫生支出1.85万元,占4%;住房保障支出3.42万元,占7%。

(图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饼状图)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47.05,完成预算101.61%。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农林水支出(款)事业运行(项): 支出决算为36.08万元,完成预算100%。

2.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支出决算为3.42万元,完成预算100%。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5.7万元,完成预算100%。

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 支出决算为1.85万元,完成预算100%。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7.05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44.8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2.2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0万元。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

(三)“三公”经费接待批次情况说明

1.本年度无接待批次。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

九、本单位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7.05万元,比2018年增加1.79万元,主要原因是2019年基本工资正常晋升。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具体工作)。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共有车辆0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其他用车主要是用于……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1. 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 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单位)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2019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预算基本支出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对财政预算经费支出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预算财政补助收支开展了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梳理填报。

    本部门按要求对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本单位严格按财政预算批复要求,对照预算绩效控制收支,年终全面完成预算绩效目标。

  3.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本部门在2019年度没有项目收支。

    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本单位无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本单位无公务用车编制。

    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二级预算单位事业收入情况)等。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二级预算单位经营收入情况)等。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收入类型)等。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的规定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分配的事业基金和职工福利基金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0.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1.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2.“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第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渠北农技站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

本单位为渠县农业农村局下属财政拨款补助事业单位。

  1. 机构职能

    本单位主要职能是:主要承担全镇农业科技示范推广、农产品质量监管、农机安全监理等的具体工作。

  2. 人员概况

    本单位在职人员年底实际4人,编制4人。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2019年本年收入合计47.05万元,全为财政补助拨款收入。

  3. 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2019年本年支出合计47.05万元,全为财政补助拨款支出。

  4. 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5. (一)部门预算管理

    1、农林水事业运行支出决算为36.08万元,与预算一致。

    2、住房公积金支出决算为3.42万元,与预算一致。

    3、事业单位基本养老支出决算为5.7万元,与预算一致。

    4、事业单位医疗支出决算为1.85万元,与预算一致。

    (二)专项预算管理。

    本单位无项目资金收支。

    (三)结果应用情况。

    本单位已完成当年预算绩效目标制定,并已在我县门户网站公开预算情况。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本单位2019年终决算时,全面完成预算绩效目标。

    (二)存在问题

    由于本单位是基层农业单位,县级、主管部门及乡镇政府各项工作繁多,预算人员经费有限,基层工作人员知识技能参差不齐,造成部分业务工作开展有难度。

  6. 改进建议

    希望有关部门加大基层工作人员知识技能培训投入,提高人员综合素质,以能更好服务于我县农业基层工作。

    第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2019年柏水乡农业技术推广站决算编制说明.doc四川省达州市渠县柏水乡农业技术推广站(本级).XLS渠县柏水乡农业技术推广站附图.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