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四川省达州市渠县琅琊镇人民政府部门决算
来源:琅琊镇
发布日期:2020-09-26
浏览次数:人次

​​​​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通过组织群众、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切实贯彻落实党的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围绕农业、农村、农搞好服务。

    (二)2019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1,脱贫攻坚工作: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百姓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建引领,统筹推进扶贫工作,倒逼各村(社区)把脱贫攻坚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对每月的帮扶管理严格实行月报制,定时向帮扶部门、帮扶员通报情况,督促第一书记、驻村工作组、农技员、农信员、帮扶员到岗到位;对脱贫攻坚软件资料实时更新、省两网系统数据修改校正,户情村情乡情多次摸底排查,达到“多渠道多信息合一”,确保数据信息准确,为省市县检查奠定坚实基础,巩固了2018年全县脱贫摘帽成果。

    2,环境保护治理: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求,落实镇环治办、规建办、畜牧站等各职能部门按照“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留死角”的工作要求抓好琅琊镇环境保护工作,达到了“干净、整洁、规范、有序”的城乡面貌。

    3,扫黑除恶工作:镇党委重拳整治“黄赌毒”等黑恶势力,强力推进 “安全琅琊”建设,在全镇9个村社区利用“雪亮工程”安装电子眼、健全完善村(社区)网络化服务管理体系,成立治安巡逻队10支昼夜巡逻,全面监控严防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做到萌发一起、铲除一起、惩治一批、安定一方。

    4,安全维稳工作:制订应急预案,细化演练流程,购置应急设备,组建应急队伍,常态化开展交通道路安全督导检查、安全知识培训、应急演练多次,定期排查地质灾害点监测点,多次进行大安全隐患排查,全年未发生一起安全事故。健全“大调解”组织网络,建立矛盾纠纷大调解机制,推进大接访群众工作,实行主要领导包重点信访村化解,定期摸排信访线索、建立问题化解销号台账,妥善处置9村、社区等问题,确保了省、市两会期间、县各种重大会议、庆典活动辖区群众无进京、进省、到市、到县上访集访案例。

    二、机构设置

    琅琊镇政府下属二级单位4个,其: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2个,其他事业单位1个。

    纳入琅琊镇政府2019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琅琊镇党政机关

    2.琅琊镇财政所

    3.琅琊镇卫生、计划生育办公室

    4.琅琊镇社会事务服务办公室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入计1316.44万元。与2018年相比,收入减少182.18万元,下降12.16%,主要变动原因是项目支出拨款收入减少;2019年支出合计1316.44万元,与2018年相比增加182.18万元,下降12.16%,主要变动原因是项目支出减少较大。

    (图1: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图)(柱状图)

     

    二、 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本年收入合计1316.4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316.44万元,占100.0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图2:收入决算结构图)(饼状图)

     

    三、 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本年支出合计1316.4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87.33万元,占44.62%;项目支出729.11万元,占55.38%。

    (图3:支出决算结构图)(饼状图)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2050.54万元。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217.82万元,增长11.89%。主要变动原因是2018年结转的项目资金在2019年完成支付。

    (图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柱状图)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316.4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00%。与2018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减少182.18万元,下降12.16%。主要变动原因是2019年项目支出减少较大。

    (图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变动情况)(柱状图)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316.44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356.54万元,占27.08%;农林水支出(类)支出464.08万元,占34.98%;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4.40万元,占0.3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352.61万元,占26.79%;卫生健康支出(类)87.21万元,占6.62%;住房保障支出(类)30.60万元,占2.32%;其他支出(类)21.00万元,占1.60%。

    (图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饼状图)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1316.44万元,完成预算100%。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支出决算为228.51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81.08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支出决算为42.95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信息化建设(项): 支出决算为4.00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2.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文化和旅游(款)其他文化和旅游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4.40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50.99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抚恤(款)其他优抚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183.01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社会福利(款)儿童福利(项): 支出决算为8.26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残疾人事业(款)其他残疾人事业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16.36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款)农村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92.94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1.05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4.卫生健康(类)计划生育事务(款)计划生育机构(项):支出决算为50.21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支出决算为7.46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23.72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事业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3.71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优抚对象医疗(款)优抚对象医疗补助(项):支出决算为2.11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5.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事业运行(项):支出决算为63.7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农村道路建设(项):支出决算为13.00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其他农业支出(项):支出决算为2.00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扶贫(款)其他扶贫支出(项):支出决算为17.00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项):支出决算为233.38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农村综合改革示范试点补助(项):支出决算为135.00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为30.60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其他支出(款)其他支出(项):支出决算为21.00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87.3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534.2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日常公用经费53.0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5.45万元,完成预算83.8%,决算数与预算数少1.05万元,主要是公车运行维护费减少1.05万元。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45万元,占8.26%;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5.00万元,占91.74%。具体情况如下:

    (图7:“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结构)(饼状图)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没有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45万元,完成预算3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18年减少1.05万。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金额0元。截至2019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1辆,其中:乡镇公务活动用车1辆、垃圾清运车1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45万元。主要用于脱贫攻坚、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乡村振兴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 公务接待费支出5.00万元,完成预算100%。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226批次,1650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5万元,具体内容包括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接待上级检查等用餐费等共计5万元。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外事接待0批次0人,共计支出0万元。

    4.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没有发生支出。

    外事接待支出没有发生支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没有。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没有。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琅琊镇政府机关运行经费支出(用于商品和服务支出)53.05万元,与2018年决算数持平。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琅琊镇政府采购支出总额没有。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琅琊镇政府共有车辆2辆,其中:乡镇公务活动用车1辆、垃圾清运车1辆,主要用于脱贫攻坚、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乡村振兴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没有。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琅琊镇政府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村(社区)党建工作经费”“村(社区)服务群众工作经费”“贫困村工作经费”等项目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13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选取6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6个项目开展了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自评。

    琅琊镇政府按要求对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整体绩效支出完成1316.44万元,主要是完成本级政府认真落实各项方针、政策,严格依法行政,充分发挥经济管理职能,加强本乡全体群众的政策引导,制定本乡的发展规划,为全乡提供公众服务,主动维护社会稳定,积极构建安全社会。按照渠县县委、县政府等上级机关关于乡镇各项工作安排,保障便服务、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信访、安全维稳、安全生产、两代会、纪检监察、党建、住读脱贫攻坚、服务群众等各项工作正常开展,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特别是巩固18年脱贫摘帽成果,及时保障政府机关干部、村组干部补助经费的发放,按时兑付农民的地力补偿、退耕还林补助、五保、低保、政优抚、扶贫工作领域的各项资金,确保琅琊镇社会安全、安定、道路畅通、环境干净优美、群众办事方便快捷。2019年度年初预算绩效安排863.55万元,在绩效执行过程中根据工作安排追加绩效资金452.89万元,2019年度实际完成整体绩效1316.44万元,控制在调整预算以内,完成了目标计划。本部门还自行组织了6个项目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项目目标支出控制在预算以内,完成了目标计划。

    (一)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本部门在2019年度部门决算反映:“村(社区)党建工作经费”、“村(社区)服务群众工作经费”、“贫困村工作经费”等13个项目绩效目标实际完成情况,按绩效公开要求,现就“村(社区)党建工作经费”等6个项目进行公开。

    1. “村(社区)党建工作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了渠县县委等上级机关关于村(社区)党建工作安排,保障村各(社区)党建工作正常运行,确保琅琊镇各村(社区)党建工作做出成效。项目全年预算数27万元,执行数为27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保障了琅琊镇村(社区)党建工作正常运行,确保琅琊镇全体党员思想觉悟得到提高,促进乡党委办公室加强管理,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发现的主要问题:部分村社区党支部基层设施不够好,党建经费预算偏低。下一步改进措施:进一步加大村社区党建经费投入,提高村社区党建基础设施建设。

    2. “村(社区)服务群众工作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按照渠县名政府等上级机关关于村(社区)服务群众工作安排,保障村(社区)服务群众工作正常运行,确保琅琊镇村(社区)安全、安定、道路畅通、环境干净优美、村办事方便快捷。项目全年预算数50万元,执行数为5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保障了琅琊镇村(社区)安全、安定、道路畅通、环境干净优美、村办事方便快捷。发现的主要问题:个别村社区代办员、保洁员、治安联防员思想素质不高,服务质量不够好。下一步改进措施:加大对服务名员的培训力度,进一步提高服务群众工作技能。

    3. 贫困村工作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按照渠县县委、县政府等上级机关关于贫困村工作开展安排,保障贫困村工作正常运行,确保琅琊镇大仙村、奉家村、高云村按时完成脱贫任务。项目全年预算数6万元,执行数为6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巩固了大仙村、奉家村、高云村18年脱贫攻坚成果,保障大仙村、奉家村、高云村贫困村工作正常运行,确保了琅琊镇大仙村、奉家村、高云村按时完成脱贫任务。发现的主要问题:极个别贫困户居住环境差,脱贫成果需要进一步巩固。下一步改进措施:改善个别贫困户的居住环境,提高脱贫质量。

    4. 非贫困村扶贫第一书记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按照渠县县委、县政府等上级机关关于非贫困村扶贫第一书记工作开展安排,保障非贫困村扶贫第一书记工作正常运行,确保琅琊镇除大仙村、奉家村、高云村外的6个村、社区按时完成脱贫任务。项目全年预算数3万元,执行数为3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巩固了琅琊镇整体2018年脱贫摘帽成果。

    5.安全维稳专项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渠县政府等上级机关关于乡镇信访、安全维稳工作安排,保障信访、安全维稳工作正常运行,确保琅琊镇整体安全、社会稳定。项目全年预算数8万元,执行数为8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保障了保障信访、安全维稳工作正常运行,确保琅琊镇整体安全、社会稳定。存在的问题。琅琊镇安全维稳工作还存在专职人员不足,个村(社区)重视不够,党的各项政策宣传不理想,个别村组防范不够好,村民的矛盾纠纷调解不够及时,到上级信访的现象时有发生,群众满意度还有一定的差距。下一步改进措施:加排高素质的安全维稳专职工作人员,提高安全维稳工作质量;培养村组干部民事纠纷大调解能力,及时防范安全维稳不利因素;虚心询问群众需求,耐心听取群众诉求,尽力满足群众的合理愿望,提高群众的满意度。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19 年度)


项目名称

村(社区)党建工作专项经费


预算单位

渠县琅琊镇人民政府


预算
执行
情况
(万元)

 预算数:

27

 执行数:

27


其中:财政拨款

27

其中:财政拨款

27


其他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
目标
完成
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按照渠县县委等上级机关关于村(社区)党建工作安排,保障各村(社区)党建工作正常运行,确保琅琊镇各村(社区)党建工作做出成效。

按照渠县县委等上级机关关于村(社区)党建工作安排,保障了各村(社区)党建工作正常运行,确保了琅琊镇各村(社区)党建工作做出成效。


年度
绩效
指标
完成
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指标1:开展上党课、党员教育活动日、组织生活会等学习内容。

12次/村(社区)

12次/村(社区)


 指标2:开展党员大学习、大讨论活动

6次/村(社区)

6次/村(社区)






质量指标

 指标1:按乡镇党建工作职责要求实施

确保琅琊镇各村(社区)党建工作正常运行,使镇全体党员思想觉悟得到提高,政治站位得到提升。

确保了琅琊镇各村(社区)党建工作正常运行,使镇全体党员思想觉悟得到提高,政治站位得到提升。


 指标2:




 




时效指标

 指标1:按照县委、组织部的规定及时完成村(社区)党建工作项目任务

保证本镇各村(社区)党建工作按时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保证了本镇各村(社区)党建工作按时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指标2:




 指标3:




成本指标

 指标1:办公费

17万元

17万元


 指标2:印刷费

10万元

10万元


 指标3:其他商品服务









项目效果指标

经济效益

 指标1:严格控制成本,提高村(社区)党建工作效益

保质保量按时完各村(社区)党建工作任务,成本控制不得突破27万元。

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了各村(社区)党建工作任务,成本控制没有突破27万元。


 指标2:




 




社会效益

 指标1:推动村(社区)党建工作顺利推进

及时揭示问题,加强管理村(社区)党组织管理,建立健全相关制度,抓好外出党员管理。

及时揭示问题,加强了村(社区)党组织管理,建立健全了相关制度,抓好了外出党员管理。


 指标2:








生态效益

 指标1:坚持绿色发展理念

重点关注群众关注的涉及环保方面政策落实情况。

重点关注了群众关注的涉及环保方面政策落实情况。


 指标2:




 指标3:




可持续影响

 指标1:促进党建工作制度落地落实

通过检查、调查揭示问题,分析原因,提出建议,确保村(社区)党建工作长期持续开展。

通过检查、调查揭示问题,分析原因,提出了建议,确保了村(社区)党建工作长期持续开展。


 指标2:




 









满意度

满意度指标

 指标1:上级党建机关满意度

≧97%

≧97%


 指标2:相关部门和单位及群众满意度

≧96%

≧96%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19 年度)


项目名称

村(社区)服务群众工作专项经费


预算单位

渠县琅琊镇人民政府


预算
执行
情况
(万元)

 预算数:

40

 执行数:

40


其中:财政拨款

40

其中:财政拨款

40


其他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
目标
完成
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按照渠县人民政府等上级机关关于村(社区)服务群众工作安排,保障村(社区)服务群众工作正常运行,确保琅琊镇各村(社区)安全、安定、道路畅通、环境干净优美、村民办事方便快捷。

按照渠县人民政府等上级机关关于村(社区)服务群众工作安排,保障了村(社区)服务群众工作正常运行,确保了琅琊镇各村(社区)安全、安定、道路畅通、环境干净优美、村民办事方便快捷。


年度
绩效
指标
完成
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指标1:村(社区)聘请代办员。

9人

9人


 指标2:村(社区)聘请保洁员。

60人

60人


 指标3:村(社区)聘请治安联防员。

1-3人/村(社区)

1-3人/村(社区)


质量指标

 指标1:按各村(社区)服务群众工作范围、职责、要求实施

确保琅琊镇各村(社区)安全、安定、道路畅通、环境干净优美、村民办事方便快捷。

确保了琅琊镇各村(社区)安全、安定、道路畅通、环境干净优美、村民办事方便快捷。


 指标2:




 




时效指标

 指标1:按照上级规定及时完成村(社区)服务群众工作项目任务

保障本镇整体安全、民生和谐、社会稳定、环境干净整洁。

保障了本镇整体安全、民生和谐、社会稳定、环境干净整洁。


 指标2:








成本指标

 指标1:办公费

27万元

27万元


 指标2:印刷费

10万元

10万元


 指标3:劳务费

13万元

13万元



 指标4:其他商品服务




项目效果指标

经济效益

 指标1:严格控制成本,提高村(社区)服务群众工作效益

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各村(社区)服务群众工作任务,成本控制不得突破50万元。

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了各村(社区)服务群众工作任务,成本控制没有突破50万元。


 指标2:




 




社会效益

 指标1:推动村(社区)服务群众工作顺利推进

及时揭示问题,加强村(社区)管理日常工作管理,建立健全相关制度,确保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及时揭示问题,加强村(社区)管理日常工作管理,建立健全了相关制度,确保了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指标2:








生态效益

 指标1:坚持绿色发展理念

重点落实农村脏、乱、差等五治工作,让天更蓝、山更青、水更绿。

重点落实了农村脏、乱、差等五治工作,使琅琊镇出现了天更蓝、山更青、水更绿。


 指标2:












可持续影响

 指标1:促进村(社区)服务群众工作政策落地落实

通过检查、调查揭示问题,分析原因,提出建议,把村(社区)服务群众等各项工作建立长效机制。

通过检查、调查揭示问题,分析原因,提出了建议,建立了村(社区)服务群众等各项工作建立长效机制。


 指标2:




 









满意度

满意度指标

 指标1:上级党建机关满意度

≧96%

≧96%


 指标2:相关部门和单位及群众满意度

≧95%

≧95%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19 年度)


项目名称

贫困村工作专项经费


预算单位

渠县琅琊镇人民政府


预算
执行
情况
(万元)

 预算数:

6

 执行数:

6


其中:财政拨款

6

其中:财政拨款

6


其他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
目标
完成
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按照渠县县委、县政府等上级机关关于贫困村工作开展安排,保障贫困村工作正常运行,进一步巩固完善大仙村、奉家村、高云村2018年扶贫工作成果。

按照渠县县委、县政府等上级机关关于贫困村工作开展安排,保障了贫困村工作正常运行,进一步巩固了大仙村、奉家村、高云村2018年扶贫工作成果。


年度
绩效
指标
完成
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指标1:大仙村、奉家村、高云村扶贫第一书记

3名

3名


 指标2:进一步巩固完善大仙村、奉家村、高云村2019年扶贫工作任务

大仙村、奉家村、高云村20119年脱贫农户64户178人任务。

大仙村、奉家村、高云村2019年脱贫农户64户178人任务。


 




质量指标

 指标1:按贫困村第一书记五项工作职责要求实施

保障大仙村、奉家村、高云村贫困村工作正常运行,确保大仙村、奉家村、高云村各项工作开展。

保障了大仙村、奉家村、高云村贫困村工作正常运行,确保了大仙村、奉家村、高云村各项工作开展。


 指标2:








时效指标

 指标1:按照上级规定及时的完成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任务。

进一步巩固完善大仙村、奉家村、高云村2019年扶贫工作任务。

进一步巩固了大仙村、奉家村、高云村2019年扶贫工作成果。


 指标2:








成本指标

 指标1:办公费

6万元

6万元


 指标2:




 指标3:





 指标3:




项目效果指标

经济效益

 指标1:严格控制成本,提高寨坪贫困村脱贫攻坚效益

保质保量按时完成贫困村脱贫攻坚任务,成本控制不得突破6万元,通过精准扶贫,让贫困户增经济效益。

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了贫困村脱贫攻坚任务,成本控制没有突破6万元,通过精准扶贫,让贫困户增经济效益。


 指标2:




 




社会效益

 指标1:将大仙村、奉家村、高云村脱贫攻坚工作顺利推进

及时揭示问题,促进乡扶贫办公室加强管理,建立健全相关制度。

及时揭示问题,促进了乡扶贫办公室加强管理,建立健全相关制度。


 指标2:




 




生态效益

 指标1:坚持绿色发展理念

重点关注贫困户户居环境方面政策落实情况,确保房前屋后干净整洁。

重点关注了贫困户户居环境方面政策落实情况,确保了房前屋后干净整洁。


 指标2:




 




可持续影响

 指标1:促进脱贫攻坚相关政策落地落实

通过检查、调查发现问题,分析原因,提出建议和整改意见,确保脱贫攻坚相关政策完全落实。

通过检查、调查发现问题,分析原因,提出了建议和整改意见,确保了脱贫攻坚相关政策完全落实。


 指标2:













满意度

满意度指标

 指标1:上级扶贫机关满意度

≧96%

≧96%


 指标2:相关部门和单位及群众满意度

≧95%

≧95%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19 年度)

项目名称

非贫困村工作专项经费

预算单位

渠县琅琊镇人民政府

预算
执行
情况
(万元)

 预算数:

3

 执行数:

3

其中:财政拨款

3

其中:财政拨款

3

其他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
目标
完成
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按照渠县县委、县政府等上级机关关于非贫困村脱贫工作开展安排,保障非贫困村脱贫工作正常运行,确保琅琊镇6个非贫困村按时完成脱贫任务。

按照渠县县委、县政府等上级机关关于非贫困村脱贫工作开展安排,保障了非贫困村脱贫工作正常运行,确保了琅琊镇6个非贫困村按时完成脱贫任务。

年度
绩效
指标
完成
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指标1:派驻非贫困村扶贫第一书记

6名

6名

 指标2:完成2019年6个非贫困村脱贫攻坚任务

非贫困村2019年预脱贫64户178人任务。

非贫困村2019年预脱贫64户178人任务。




质量指标

 指标1:按非贫困村脱贫工作职责要求实施

确保障非贫困村脱贫工作正常运行,使琅琊镇6个非贫困村按时完成脱贫任务。

确保了非贫困村脱贫工作正常运行,使琅琊镇6个非贫困村按时完成脱贫任务。

 指标2:



 



时效指标

 指标1:按照上级规定,在2019年12月底前完成6个非贫困村脱贫指标任务。

保障琅琊镇6个非贫困村按时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指标。

保障了琅琊镇6个非贫困村按时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指标。

 指标2:






成本指标

 指标1:办公费

3万元

3万元

 指标2:印刷费



 指标3:差旅费







项目效果指标

经济效益

 指标1:严格控制成本,提高6个非贫困村脱贫攻坚效益

保质保量按时完成6个非贫困村脱贫攻坚任务,成本控制不得突破3万元,通过精准扶贫,让贫困户增经济效益。

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了6个非贫困村脱贫攻坚任务,成本没有突破3万元,通过精准扶贫,让贫困户增经济效益。

 指标2:



 



社会效益

 指标1:将6个非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顺利推进

及时揭示问题,促进镇扶贫办公室加强管理,建立健全相关制度。

及时揭示问题,促进镇扶贫办公室加强管理,建立健全相关制度。

 指标2:






生态效益

 指标1:坚持绿色发展理念

重点关注贫困群众的户居环境方面政策落实情况,确保房前屋后干净整洁。

重点关注了贫困群众的户居环境方面政策落实情况,确保了房前屋后干净整洁。

 指标2:






可持续影响

 指标1:促进脱贫攻坚相关政策落地落实

通过检查、调查揭示问题,分析原因,提出建议和整改意见,脱贫攻坚相关政策完全落实。

通过检查、调查揭示问题,分析原因,提出了建议和整改意见,保证了脱贫攻坚相关政策完全落实。

 指标2:



 







满意度

满意度指标

 指标1:上级扶贫机关满意度

≧96%

≧96%

 指标2:相关部门和单位及群众满意度

≧95%

≧95%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19 年度)

项目名称

禁毒、扫黑除恶、社区治安综合治理、矛盾多元化解及安全维稳经费

预算单位

渠县琅琊镇人民政府

预算
执行
情况
(万元)

 预算数:

8

 执行数:

8

其中:财政拨款

8

其中:财政拨款

8

其他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
目标
完成
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按照渠县人民政府等上级机关关于乡镇信访、安全维稳工作安排,保障信访、安全维稳工作正常运行,确保本镇整体安全、社会稳定。

按照渠县人民政府等上级机关关于乡镇信访、安全维稳工作安排,保障了信访、安全维稳工作正常运行,确保了本镇整体安全、社会稳定。

年度
绩效
指标
完成
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指标1:聘请镇治安联防人员

27人

27人

 指标2:对聘请镇治安联防人员业务培训

4次

4次

 



质量指标

 指标1:按安全维稳工作职责要求实施

保障信访、安全维稳工作正常运行,确保本镇整体安全、社会稳定。

保障了信访、安全维稳工作正常运行,确保了本镇整体安全、社会稳定。

 指标2:



 



时效指标

 指标1:按照上级规定不定时的完成信访、安全维稳工作项目任务

保障本镇整体安全、社会稳定。

保障了本镇整体安全、社会稳定。

 指标2:






成本指标

 指标1:办公费

6万元

6万元

 指标2:劳务费



 指标3: 差旅费

2万元

2万元





项目效果指标

经济效益

 指标1:严格控制成本,提高安全维稳效益

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信访、安全维稳任务,成本控制不得突破8万元。

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了信访、安全维稳任务,成本没有突破8万元。

 指标2:



 



社会效益

 指标1:推动信访、安全维稳工作顺利推进

及时揭示问题,促进信访、安全维稳办公室加强管理,建立健全相关制度。

及时揭示了问题,促进了信访、安全维稳办公室加强管理,建立健全相关制度。

 指标2:



 



生态效益

 指标1:坚持绿色发展理念

重点关注群众关注的涉及环保方面政策落实情况。

重点关注了群众关注的涉及环保方面政策落实情况。

 指标2:






可持续影响

 指标1:促进相关政策落地落实

通过检查、调查揭示问题,分析原因,提出建议,相关政策完全落实。

通过检查、调查揭示问题,分析原因,提出了建议,保证相关政策完全落实。

 指标2:



 







满意度

满意度指标

 指标1:上级信访、安全维稳机关满意度

≧97%

≧97%

 指标2:相关部门和单位及群众满意度

≧96%

≧96%

 







    (二)部门开展绩效评价结果。

    本部门按要求对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开展自评,《琅琊镇部门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1。

    琅琊镇政府自行组织对“村(社区)党建工作经费”“村(社区)服务群众工作经费”“贫困村工作经费”开展了绩效评价,《琅琊镇项目2019年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2。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等。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的规定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分配的事业基金和职工福利基金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0.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款)文化活动(项):指举办大型文化艺术活动的支出。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款)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项):指其他用于文化体育与传媒方面的支出。

    1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抚恤(款)在乡复员、退伍军人生活补助(项):指在乡退伍红军战士(含西路军红军战士、红军失散人员)、1954年10月31日前入伍的在乡复员军人、按规定办理带病回乡手续的退伍军人生活补助。其他优抚支出(项):指其他用于优抚方面的支出。

    残疾人事业老年福利(款)其他残疾人事业支出(项):指其他用于残疾人事业方面的支出。

    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款)农村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支出(项):指农村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支出。

    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指其他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

    1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计划生育事务(款)计划生育机构(项):指卫生健康部门所属计划生育机构的支出。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安排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事业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优抚对象医疗(款)优抚对象医疗补助(项):指按规定补助优抚对象的医疗经费。

    13.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事业运行(项):指用于农业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事业单位设施、系统运行与资产维护等负面的支出。农村道路建设(项):指用于农村公路,乡村道路建设方面的支出。

    水利(款)农田水利(项):指国家对农田水利和打井、集雨设施、节水灌溉等水利设施的补助,小型水库除险补助等。

    扶贫(款)其他扶贫支出(项):指其他用于扶贫方面的支出。

    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项):指各级财政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支出。

    1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保障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5.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6.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7.“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8.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附件

    附件1、琅琊镇部门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报告范围包括机关和下属单位)

    附件2、《“村(社区)党建工作经费”、“村(社区)服务群众工作经费”、“贫困村工作经费”、“非贫困村工作经费”、“安全维稳工作经费”项目2019年绩效评价报告》

     

    第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2019决算.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