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四川省达州市渠县城乡规划编制中心部门决算
来源:县城乡规划编制中心
发布日期:2020-09-16
浏览次数:人次

​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负责规划编制和研究,参与拟订全县国土空间规划管理相关技术标准及规定,负责全县城乡规划及建设工程设计方案技术审核,规划验线,规划核实。

    (二)2019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主动与住建、发改、自然资源等相关部门协调,及时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工作任务。完成的专项规划有:渠县停车场专项规划、县域公共厕所专项规划、四川闽品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建设项目、渠城东五期开发项目、渠县火车站站前广场片区A-3-01地块、渠县竹编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产业化项目、渠江一小北校区建设项目、渠县汽贸园、红星美凯龙、渠城东岸生态滨江走廊3#商铺、渠城东岸生态滨江走廊1#商铺等19个;建筑方案设计审查:渠县殡仪馆迁建项目方案设计文本、渠县流江河滨江走廊至老营渠路道路建设项目、中国黄花特色农产品交易市场、洲业汽车生活广场设计方案、渠县农商银行总部办公大楼项目建筑方案设计、紫天房产紫天大世界二期等25个;完成了临巴镇总体规划修编;完成了污水处理厂(站)、广场、农贸市场等选址42个;

    回复了政协委员、人大代表议案主办4份,协办12份。

     

    二、机构设置

    本单位属于事业单位,编制16人,在职人员14人,退休10人,设主任1,名副主任2名。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支总计118.066万元。与2018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6.574万元,下降5.27%。主要变动原因是单位部分养老保险比率下调。

    image.png

    二、 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本年收入合计118.06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18.066万,占100%。

     

    image.png

    三、 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本年支出合计118.06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8.066万元,占100%。

    image.png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18.066万元。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6.574万元,下降5.27%。主要变动原因养老保险比率下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18.06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8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减少6.574万元,下降5.27%。主要变动原因是养老保险比率下调。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18.066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88.5925万元,占75.0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4.1927万元,占12.02%;医疗卫生支出5.37万元,占4.54%;住房保障支出9.9108万元,占8.40%。image.png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118.066万元,完成预算100%。其中:

    1.城乡社区管理事务: 支出决算为88.5925万元,完成预算100%。

    2.社会保障和就业208(类)05(款)05(项): 支出决算为14.1927万元,完成预算100%。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210(类)11(款)02(项):支出决算为5.37万元,完成预算100%。

    4.住房保障支出221(类)02(款)01(项):支出决算为9.8108万元,完成预算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18.066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13.3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5.3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100%。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1. 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 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因无项目,未组织对项目开展预算事前绩效评估,未对项目编制绩效目标。

    我单位按要求对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制定了年度总体目标,完成了对工资福利支出、养老保险缴费、医疗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商品和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年度主要任务,完成了对本年年度绩效各级指标,满意度指标≧96%。

  3.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本部门在2019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0个项目绩效目标实际完成情况。(本单位部门项目绩效目标个数在5个以上的,选取5个项目进行公开,目标个数在5个以下的,全部进行公开,公开内容包括完成情况综述和完成情况表)。

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得分表

一级指标二级指标三级指标得分部门决策(25分)目标任务(15分)相关性(5分)5明确性(5分)5合理性(5分)5预算编制(10分)测算依据(5分)5目标管理(5分)5综合管理(30分)专项资金分配时限(2分)省级财力专项预算分配时限(1分)1中央专款分配合规率(1分)1中期评估(2分)执行中期评估(2分)1绩效监控(5分)预算执行进度监控(2分)2绩效目标动态监控(3分)3非税收入执收情况(2分)非税收入征收情况(1分)1非税收入上缴情况(1分)1资产管理(6分)资产管理信息化情况(2分)2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报告情况(2分)2资产管理与预算管理相结合(2分)2内控制度管理(2分)内部控制度健全完整(2分)1信息公开(6分)预算公开(2分)2决算公开(2分)2绩效信息公开(2分)2绩效评价(5分)绩效评价开展(2分)2评价结果应用(3分)3部门绩效情况(45分)履职成效(20分)部门特性指标20      可持续发展能力(15分)重点改革(重点工作)完成情况(5分)5科技(制度、方法、机制等)创新(5分)4人才培养(5分)4满意度(10分)协作部门满意度(3分)3管理对象满意度(3分)3社会公众满意度(4分)4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19 年度)

项目名称

预算单位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0

执行数:

0

其中-财政拨款:

0

其中-财政拨款:

0

其它资金:

0

其它资金:

0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项目完成指标

质量指标

项目完成指标

时效指标

项目完成指标


项目完成指标


效益指标


效益指标


满意度指标


     

  1. 部门开展绩效评价结果。

    本部门按要求对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开展自评,《渠县城乡规划编制中心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单位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万元,比2018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本单位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的规定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分配的事业基金和职工福利基金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教育205(类)02(款)01/02/03/04(项):指学前教育、中小学教育、高中教育等。

    10.社会保障和就业208(类)05(款)05(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支出。

    1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21011(款)02(项):指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12.住房保障221(类)02(款)(类)01(项):指事业单位住房保障支出。

    1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5.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6.“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7.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渠县城乡建设规划设计室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概况

    (一)机构组成。

        本单位是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二)机构职能。

    负责规划编制和研究,参与拟订全县国土空间规划管理相关技术标准及规定,负责全县城乡规划及建设工程设计方案技术审核,规划验线,规划核实。

     

    (三)人员概况。

    本单位属于事业单位,编制16人,在职人员14人,退休10人,设主任1名,副主任各1名。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2019年本年收入合计118.06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18.066万元,占100%。

     

  1. 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2019年本年支出合计118.06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8.066万元,占100%。

    三、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根据适用指标体系进行调整)

    (一)部门预算管理。

    包括部门绩效目标制定、目标完成、预算编制准确、支出控制、预算动态调整、执行进度、预算完成情况和违规记录等情况。

    (二)专项预算管理。

    本单位无专项预算项目。

    (三)结果应用情况。

    包括部门自评质量、绩效目标公开和自评公开、评价结果整改和应用结果反馈等情况。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通过加强预算收支的管理,不断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理顺内部管理流程,部门整体支出管理情况得到了提升。结合我单位实际情况,根据《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评分,综合得分96分,部门整体支出绩效为“优”。

    (二)存在问题。

    财务管理方面,会计核算还不够细致,对于有些能够细分的工作,未能详细分类核算,绩效评价基础数据不够精准。

    (三)改进建议。

    1.学习如何科学合理制定绩效目标及考核体系,充分发挥绩效工作效用。

    2.财务上,会计核算要更加详细,为本单位各项工作的开展、总结、评估提供有效数据资料支撑,为各项业务工作更好的开展提供帮助。

     

     

     

     

    附件2

    2019年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无)

     

    第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四川省达州市渠县城乡规划编制中心(本级)决算公开2020.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