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四川省渠县蔡和乡卫生院部门决算
来源:县卫健局
发布日期:2020-09-17
浏览次数:人次

​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渠县蔡和乡卫生院是主要从事基本医疗、预防及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的国家一级乙等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主要负责本辖区群众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

(二)2019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2019年度在上级主管部门的指导和全院职工共同努力下,收治门诊病人达6404余人次,住院病人737人次,共实现事业收入113.54万元(含药品和耗材收入),辖区服务人口6381人,建立健康档案6142份,其中规范化建档6142人,规范化建档率96.25%。

二、机构设置

本单位在职职工12人,其中在编在岗人数7人,临聘人员5人,退休人员2人,遗属补助1人,无下属二级单位。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入203.75万元,与2018年相比,减少14.29万元,减少6.55%;支出总计203.75万元,与2018年相比,支出总计各减少14.29万元,减少6.55%。主要变动原因是2019年没有达标建设项目,拨款减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本年收入合计203.7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13.54万元,占55.72%;事业收入90.21万元,占44.28%。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本年支出合计203.7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1.68万元,占89.17%;项目支出22.07万元,占10.83%。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财政拨款收入113.54万元,与2018年相比,减少12.72万元,下降10.07%;财政拨款支出总计113.54万元,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总计各减少12.72万元,下降10.07%。主要变动原因是2019年没有达标项目,拨款减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13.5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55.72%。与2018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减少12.72万元,下降10.07%。主要变动原因是2019年没有达标建设项目。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13.54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万元,占0%;教育支出(类)0万元,占0%;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0万元,占0%;卫生健康支出109.94万元,占96.83%;住房保障支出3.6万元,占3.17%。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0,完成预算0%。其中:

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款)乡镇卫生院(项):支出决算为55.86万元,完成预算100%。

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款)其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支出(项):支出决算为11.78万元,完成预算100%。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公共卫生(款)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支出决算为40.23万元,完成预算100%。

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2.08万元,完成预算100%。

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支出决算为3.6万元,完成预算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91.47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62.8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日常公用经费27.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1.75万元,完成预算100%。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1.72万元,占98.29%;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03万元,占1.71%。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全年未安排因公出国预算,无因公出国支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72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18年增加0.91万元,增长112.35%。主要原因是救护车大修及轮胎支出增加。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金额0元。截至2019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1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 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72万元。主要用于公共服务工作(具体工作)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0.03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8年减少0.03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执行相关规定,其中: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03万元,主要用于接待检查工作餐(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2批次,9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0.03万元。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外事接待0批次,0人,共计支出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渠县蔡和乡卫生院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万元,与2018年决算数持平。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渠县蔡和乡卫生院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渠县蔡和乡卫生院共有车辆1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部门预算整体支出项目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1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1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1个项目开展了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梳理填报。通过项目实施,保障了我单位整体运行,使工作能顺利完成。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2019年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我单位2019年度财政资金收支符合财务管理制度,严格执行项目有关制度规定,目标完成情况良好,财政资金得到有效利用,达到了预期的目标。

本单位还自行组织了1个项目支出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我单位村卫生室基本公共卫生项目预算资金全部用于了相应的项目上,不存在挪用挤占项目资金的情况,相应项目也全面完成,满意度达95%以上。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本单位在2019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村卫生室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绩效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1)基本公共卫生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16.09万元,执行数为16.09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保障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的开展,促进了居民健康意识的提高和不良生活方式的改变,树立起自我健康管理的理念;提高了公共卫生服务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得到进一步提高。发现的主要问题:对于绩效评价的认识不够深入,把预算绩效简单等同于工作目标、工作考核和业务管理 。下一步改进措施:加强绩效评价管理工作相关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认识,努力提升绩效预算管理水平。

(2)村卫生室基本公共卫生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村卫生室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全年预算数5.98万元,执行数为5.98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保障了村卫生室对辖区常住人口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为辖区群众建立了健康档案及健康指导、定期随访等,按质按量完成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发现的主要问题:一是村卫生室医务人员少,对各项工作的开展带来了一定困难,二是宣传还不完全到位,村民参检意识还不够强烈。下一步改进措施:加强宣传,加强村民健康意识教育,组织全休职工学习,提升自身素质,为我院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上一个新台阶努力。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  2019 年度)

部门名称

渠县蔡和乡卫生院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任务名称

主要内容

预算金额(万元)

实际执行(万元)

总额

财政拨款

其他资金

总额

财政拨款

其他资金

任务1:工资福利支出

确保人员工资按时发放和按规定为职工缴纳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等费用

77.12

59.29

17.83

77.12

59.29

17.83

任务2:商品和服务支出

维持单位正常运转

38.18

38.18


38.18

38.18


任务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遗属生活补助、公积金缴纳、第一书记补助

6.53

4.29

2.24

6.53

4.29

2.24

任务4:对附属单位补助

村卫生室公共卫生补助

11.78

11.78


11.78

11.78


任务5:医疗成本支出

医疗业务成本

7.14


7.14

7.14


7.14

任务6:经营支出

药品支出

63


63

63


63

金额合计

203.75

113.54

90.21

203.75

113.54

90.21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年度
目标完成情况


    2019年,渠县蔡和乡卫生院医疗卫生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工作机制,突出服务功能,进一步做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基本医疗服务,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2019年,渠县蔡和乡卫生院医疗卫生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工作机制,突出服务功能,做好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基本医疗服务,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标 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组织医护人员到上级医院培训学习

2019年组织2-3人到上级医院培训学习

2019年2人到县医院培训学习

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任务

在11月底前完成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目标任务

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任务

 提升医疗卫生队伍素质  

扎实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专题组织生活会,引导党员干部做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对党忠诚、树立清风正气、勇于担当的表率。

提高了医疗卫生队伍素质

质量指标

 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保证工资支出和正常运转、确保财政资金规范使用。

全面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

按质完成贫困人口体检任务

合理统筹安排,完成贫困人口健康体检任务。

按质完成了贫困人口体检任务

按质完成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任务

合理统筹安排,完成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任务。

按质完成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任务

时效指标

 年度目标任务完成率

100%

100%




成本指标

村卫生室公共卫生补助

11.78万元

11.78万元

医疗业务成本

7.14万元

7.14万元

药品支出

63万元

63万元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严格成本控制,促进卫生事业工作不断发展

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及基本医疗工作任务,严格执行年初预算。

严格控制了成本,卫生事业有了不断的发展。

提升医护质量,提高经济效益。

狠抓医疗质量安全,提高经济效益。

提高了医护质量,提高了经济效益。

社会效益指标

以“医共体”建设为契机,全面提升经济、社会效益。

以县医院“医共体”建设为载体,努力提升医院经济及社会效益。

全面提升了经济、社会效益。

生态效益指标

 坚持绿色发展理念

注重涉及环保方面政策的落实,特别是医疗废弃物的储存、管理及转运。

严格注重环保,坚持了绿色发展理念。

可持续影响

 坚持固本培元,筑牢工作根基

扎实开展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

扎实开展了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上级部门满意度

≧95%

≧95%

相关部门和群众满意度

≧95%

≧95%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19 年度)

项目名称

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预算单位

渠县蔡和乡卫生院

预算
执行
情况
(万元)

 预算数:

16.09万元

 执行数:

16.09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16.09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16.09万元

其他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
目标
完成
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根据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对辖区居民进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及健康体检

已对辖区居民进行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及健康体检

绩效
指标
完成
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2019年申报项目资金拨付到位

16.09万元资金指标上大平台

16.09万元资金全部拨付到位

质量指标

严格按照服务规范开展

对辖区居民进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及健康体检

对辖区居民进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及健康体检

时效指标

 年度目标任务完成率

100%

100%

成本指标

财政预算数

16.09万元

16.09万元

项目效果指标

经济效益

通过干预,减少本地慢性病、突发疾病的发生

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全覆盖

已完成辖区居民体检

社会效益

有力保证人民群众健康

保障群众健康,提高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保障人民群众健康

生态效益

坚持保护环保生态

指导规范辖区医疗废物废水的处置程序

达到环保要求

可持续影响

持续扎实开展公共卫生服务工作

做好群众的基础疾病基预防工作

完成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提高了群众对疾病的预防认知。

满意度

满意度指标

 指标1:人民群众满意度

≧95%

≧95%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自评表

(  2019  年度)

注:项目支出包括部门预算支出和专项预支出

项目名称

村卫生室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预算单位

渠县蔡和乡卫生院

预算
执行
情况
(万元)

 预算数:

5.98

 执行数:

5.98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5.98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5.98万元

其他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
目标
完成
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通过资金投入对辖区居民每年进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已拨付到位。

年度
绩效
指标
完成
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2019年申报项目资金拨付到位

5.98万元资金指标上大平台

5.98万元资金全部拨付到位

质量指标

资金严格按照村卫生室人数进行拨付

有力保证人员经费不足

通过银行转帐支付给村卫生室

时效指标

 年度目标任务完成率

100%

100%

成本指标

财政预算数

5.98万元

5.98万元

项目效果指标

经济效益

通过干预,减少本地突发疾病的发生

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全覆盖

已完成辖区居民体检

社会效益

人民群众健康有力保证

保障群众健康,提高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保障人民群众健康

生态效益

坚持保护环保生态

指导规范辖区医疗废物废水的处置程序

达到环保要求

可持续影响

持续扎实开展公共卫生服务工作

做好群众的基础疾病基预防工作

完成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提高了群众对疾病的预防认知。

满意度

满意度指标

 指标1:人民群众满意度

≧95%

≧95%

2.绩效评价结果。

本部门按要求对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开展自评,《渠县蔡和乡卫生院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附件1)。

本部门自行组织对基本公共卫生项目开展了绩效评价,《渠县蔡和乡卫生院基本公共卫生项目2019年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附件2)。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的规定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分配的事业基金和职工福利基金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0.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款)乡镇卫生院(项): 是指反映用于乡镇卫生院的支出。

1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款)其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支出(项): 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用于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支出。  

1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公共卫生(款)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 反映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支出。

1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公共卫生(款)重大公共卫生专项(项): 反映重大公共卫生服务支出。

1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 指财政部门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1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指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6.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7.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8.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9.“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0.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渠县蔡和乡卫生院

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概况 
    (一)机构组成:渠县蔡和乡卫生院设门诊部和住院部,内设办公室、公卫科、中医科、药械科、功能科、护理部等科室。

    (二)机构职能:渠县蔡和乡卫生院是集医疗、预防、保健等为一体的国家一级乙等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主要负责本辖区医疗救护及预防保健、健康检查、公共突发事件应急等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

(三)人员概况: 本单位编制总数12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事业编制12人,工勤编制0名。实际财政供养人员10人,其中在职8人,退休2人(已转由社保局发放退休金)。长期聘用5人。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2019年度年初预算安排72.04万元,追加预算41.5万元,全年财政收入拨款113.54万元。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2019年度全年支出113.54万元,其中:医疗卫生支出109.94万元,占96.83%;住房保障支出3.6万元,占3.17%。
   三、部门财政支出管理情况
   (一)部门预算管理。 
    1、预算编制
    (1)目标制定。严格按照县财政局部门预算编制通知和有关要求, 加强预算管理意识,加强财务管理,完善资产管理,抓好“三公”经费控制,规范预算收支核算,切实提高部门预算收支管理水平。

(2)目标完成。2019年年初预算绩效目标项目0个,预算调整绩效目标项目2个,当年完成项目2个,实际完成情况均符合预期绩效目标,完成率100%。

(3)编制准确。2019年度编制部门预算总额203.75万元,支出决算数完成预算的100%。
    2.预算执行
   (1)支出控制。2019年按财政年初下达的资金计划进度申请资金拨付,资金使用效果良好,财政资金得到有效利用,达到了预期目标。
   (2)动态调整。自实行对绩效目标实现程度和预算执行进度实行“双监控”以来,我单位无支付业务异常提示和部门绩效监控调整取消预算情况。
  (3)执行进度。2019年,上半年执行力度相对偏弱,下半年基本达到了实际支出进度。
    3.完成结果
  (1)预算完成。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13.54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为113.54万元,完成预算100%。
   (2)违规记录。2019年,无违规记录。
  (二)专项预算管理。本部门专项资金按照文件规定申请申报,所提交的文件、材料符合相关要求,事前经过了内控领导小组审核,分管财务领导审核、主要领导审批,并达到预期效果。同时,本部门严格按照上级部门相关规定开支,做到专款专用,无挪用、占用、套取专项资金的现象发生。

 (三)结果应用情况

1.自评质量。
 渠县蔡和乡卫生院2019年部门支出绩效评价得分94分,详见下表。

2020年度县级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






绩效指标

指标分值

实得分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部门预算(80分)

预算编制(30分)

目标制定

10

9

目标完成

10

10

编制准确

10

9

预算执行(30分)

支出控制

10

9

动态调整

10

9

执行进度

10

9

完成结果(20分)

预算完成

10

10

违规记录

10

10

绩效结果应用(20分)

自评质量(4分)

自评准确

4

3

信息公开(8分)

目标公开

4

4

自评公开

4

4

整改反映(8分)

结果整改

4

4

应用反馈

4

4

注:若某部门不存在某项评价内容或评价指标,则该评价内容或评价指标不计入该部门考核评价范围,即该部门评价总分=不含该评价内容或指标的评价总分/(100-该评价内容或指标所占分值)*100。

 2.信息公开
   (1)目标公开。根据部门预决算公开要求,绩效目标已经同时向社会公开。
  (2)自评公开。按照2019年度决算公开要求,部门整体绩效自评情况与决算同时公开。

3.整改反馈

   (1)结果整改。本部门对评价结果整改及时,认真、有效,建立全面规范透明、精准科学、约束有力的预算制度,全面实施绩效管理,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我们将在以后的工作中加强预算管理,严格控制各项经费的开支,提高经费的使用效率。

(2)应用反馈。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既是开展绩效评价工作的基本前提,又是加强财政支出管理,增强资金绩效理念、合理配置公共资源,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强化资金管理水平,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的重要手段。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通过对2019年年初预算在6月末、9月末和12月末的执行进度进行自评和绩效分析,结论如下:
    1.基本支出方面:我办能按时间按进度完成各项支付,包含人员工资、医疗保险等社保支出、住房公积金、办公费等,确保了我单位的基本运转。
    2.项目支出方面:我办能按照项目的使用范围和用途进行支出,但在上半年资金执行进度相对缓慢,下半年使用情况良好。
    3.年中追加项目经费方面:均能按项目经费支出用途、范围及时使用。
   综上,我单位2019年度财政资金收支符合财务管理制度,严格执行项目有关制度规定,目标完成情况良好,财政资金得到有效利用,达到了预期的目标。
    (二)存在问题
    从这次的绩效自评结果看,我院项目实施情况整体良好,各科室工作积极主动,使资金发挥了其应有的经济及社会效益,当然也存在一些问题:
    1.预算细化程度不够。
    2.资金预算不足,无法解决设备简陋的问题,制约了医院的发展。

3.预算执行完成后的绩效管理还有待完善和加强。

(三)改进建议
    1、要进一步推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综合改革,优化人员结构和分配制度,持续提升服务质量与水平。
    2、继续加大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经费投入,不断改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环境。

附件2

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

2019年绩效评价报告

一、评价工作开展及项目情况

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经费主要是用于开展居民健康档案建立、健康宣传、免费健康体检、疾病预防控制、妇幼保健、传染病防治、卫生计生监督等工作所使用的耗材成本及人员经费。

二、评价结论及绩效分析

(一)评价结论

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经费预算编制及执行决算较为准确,支出管理较为规范,财务管理制度较完善,绩效较好,自评得分93分。

(二)绩效分析

1、项目决策

实施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是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逐步均等化的重要内容,是我国公共卫生制度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开展,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努力提长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2、项目管理

至2019年12月31日,基本公共卫生项目经费支出使用率100%,全部用于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的卫生成本及人员经费,资金严格按照规范程序申请、管理、使用,资金支付范围、支付标准,支付进度,支付依据合规合法,与预算相符。

3、项目绩效

认真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完成了辖区常住人口建档率100%的目标,其中规范化管理率达100%,重点群众年费健康体检率100%,严格按《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第三版要求开展工作,不落缺项漏项,加强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控制,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加强医技人员技能培训,不断提升服务能力,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健康持续开展。

(三)存在主要问题

对于绩效评价的认识不够深入,把预算绩效简单等同于工作目标、工作考核和业务管理 。

(四)相关措施建议

加强绩效评价管理工作相关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认识,努力提升绩效预算管理水平。

附件3

村卫生室基本公共卫生项目

2019年绩效评价报告

一、评价工作开展及项目情况

村卫生室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经费主要是用于开展居民健康档案建立、健康指导、定期随访、疾病预防控制、妇幼保健、传染病防治等工作所使用的耗材成本及人员经费。

二、评价结论及绩效分析

(一)评价结论

村卫生室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经费预算编制及执行决算较为准确,支出管理较为规范,财务管理制度较完善,绩效较好,自评得分92分。

(二)绩效分析

1、项目决策

实施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是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逐步均等化的重要内容,是我国公共卫生制度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开展,努力提长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2、项目管理

至2019年12月31日,村卫生室基本公共卫生项目经费支出使用率100%,全部用于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的卫生成本及人员经费,资金严格按照规范程序申请、管理、使用,资金支付范围、支付标准,支付进度,支付依据合规合法,与预算相符。

3、项目绩效

认真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完成了辖区常住人口建档率100%的目标,其中规范化管理率达100%,严格按《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第三版要求开展工作,不落缺项漏项,加强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控制,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加强医技人员技能培训,不断提升服务能力,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健康持续开展。

存在主要问题

1、村卫生室医务人员少,对各项工作的开展带来了一定困难。

2、宣传还不完全到位,村民参检意识还不够强烈 。

相关措施建议

加强宣传,加强村民健康意识教育。

组织全休职工学习,提升自身素质,为我院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上一个新台阶努力。

第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渠县蔡和乡卫生院2019决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