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四川省渠县渠江镇北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部门决算
来源:县卫健局
发布日期:2020-09-17
浏览次数:人次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负责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二)2019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我中心今年认真落实卫生健康扶贫“五大行动”工作,抓好脱贫攻坚工作,为辖区居民提供基本医疗服务,完成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

二、机构设置

机构情况:单位有编制人数42人,年末在职职工36人,临聘31人。无下属二级单位。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入合计975.94万元、支出合计975.94万元。与2018年670.08万元相比,收入、支出各增加305.86万元,增长45.6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增加114.98万元,主要是工资改革调资、卫生事业费增加;事业收入增加190.88万元,主要是病人量增加,业务收入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本年收入合计975.9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98.48万元,占51.0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477.46万元,占48.92%;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本年支出合计975.9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43.41万元,占96.67%;项目支出32.53万元,占3.33%;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财政拨款收入合计498.48万元、支出合计498.48万元。与2018年383.50万元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各增加114.98万元,增长29.98%。主要变动原因是工资改革调资、卫生事业费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98.4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51.08%。与2018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114.98万元,增长29.98%。主要变动原因是工资改革调资、卫生事业费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98.4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万元,占0%;教育支出(类)0万元,占0%;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6.34万元,占5.28%;卫生健康支出446.05万元,占89.48%;住房保障支出26.09万元,占5.24%。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498.48万元,完成预算100%。其中:

1.社会保障和就业208(类)05(款)05(项): 支出决算为26.34万元,完成预算100%。

2.卫生健康210(类)03(款)02(项):支出决算为121.35万元,完成预算100%。

3.卫生健康210(类)03(款)99(项):支出决算为83.22万元,完成预算100%。

4.卫生健康210(类)04(款)08(项):支出决算为230.52万元,完成预算100%。

5.卫生健康210(类)11(款)02(项):支出决算为10.96万元,完成预算100%。

6.卫生健康221(类)02(款)01(项):支出决算为26.09万元,完成预算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65.95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44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日常公用经费22.9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1.8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1.8万元,占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主要是今年我中心按上级要求召开全市县公共卫生云服务现场会二批次。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8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与2018年度持平。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截至2019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2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2辆、 执法执勤用车0。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8万元。主要用于医疗救护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万元。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万元。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共有车辆2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2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房屋及建筑物合计1600㎡,合计金额46.33万元。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1.本部门按要求对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本部门严格按照国家的相关财务管理制度规定,财务制度健全,会计核算规范,资金严格依照计划管理使用,整体支出绩效较好。坚持围绕医护质量、服务大局,创新工作机制,突出服务功能,抓好脱贫攻坚工作,把医疗扶贫落到实处,进一步做好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按照年初目标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2.部门绩效评价结果。

本部门按要求对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开展自评:

(1)职工工资按时发放和按规定为职工缴纳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公积金、工伤失业保险缴纳等费用。

(2)完成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医疗扶贫工作。按文件要求完成贫困人口健康体检任务。

(3)完成精准贫困人员住院减免政策,努力提升医院社会效益。

(4)群众满意度达95%以上。

《渠县渠江镇北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附件1)。

2.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本中心在2019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村卫生室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村卫生室基药及定额项目”2个项目绩效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本中心自行组织对村卫生室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开展了绩效评价,《渠县渠江镇北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019年村卫生室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附件2)。

本中心自行组织对村卫生室基药及定额补助项目开展了绩效评价,《渠县渠江镇北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019年村卫生室基药及定额补助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附件3)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完成表

(  2019  年度)

项目名称

村卫生室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预算单位

渠县渠江镇北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预算
执行
情况
(万元)

 预算数:

24.2万元

 执行数:

24.2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24.2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24.2万元

其他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
目标
完成
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通过资金投入对辖区居民每年进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已拨付到位。

年度
绩效
指标
完成
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

实际完成指标值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2019年申报项目资金拨付到位

24.2万元资金指标上大平台

24.2万元资金全部拨付到位

质量指标

资金严格按照村卫生室人数进行拨付

有力保证的人员经费不足

通过银行转帐支付给村卫生室

时效指标

 年度目标任务完成率

100%

100%

成本指标

财政预算数

24.2万元

24.2万元

项目效果指标

经济效益

 指标1:

减少本地突发疾病的干预

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全覆盖

已完成辖区居民体检

社会效益

 指标1:

人民群众健康有力保证

保障群众健康,提高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保障人民群众健康

生态效益

坚持保护环保生态

指导规范辖区医疗废物废水的处置程序

达到环保要求

可持续影响

持续扎实开展公共卫生服务工作

做好群众的基础疾病基预防工作

完成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提高了群众对疾病的预防认知。

满意度

满意度指标

 指标1:人民群众满意度

100%

100%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完成表

(   2019年度)

项目名称

村卫生室基药及定额

预算单位

渠县渠江镇北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预算
执行
情况
(万元)

 预算数:

8.33万元

 执行数:

8.33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8.33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8.33万元

其他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
目标
完成
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通过资金投入完善基层农村卫生室的人员经费

已拨付到位。

年度
绩效
指标
完成
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

实际完成指标值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2019年申报建设项目资金拨付到位

8.33万元资金指标上大平台

8.33万元资金全部拨付到位

质量指标

资金严格按照村卫生室个数进行拨付

有力保证的人员经费不足

通过银行转帐支付给村卫生室

时效指标

年度目标任务完成率

100%

100%

成本指标

财政预算数

8.33万元

8.33万元

项目效果指标

经济效益

 均下拨至村卫生室

8.33万元

8.33万元

社会效益

减轻患者医药费用负担

减轻患者医药费用负担,使群众得到更多的实惠

规范了临床用药,减轻了患者医药费用负担,使群众得到了更多的实惠。

生态效益

坚持绿色发展

规范医疗废物废水的处置程序

已规范医疗废物废水处置程序

可持续影响

人民得到更多的实惠

争取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目标而服务

初步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目标。

满意度

满意度指标

人民群众满意度

100%

100%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的规定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分配的事业基金和职工福利基金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0.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款)乡镇卫生院(项):指乡镇卫生院的支出。

1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款)其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支出(项):指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用于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支出。

1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款)基本公共服务(项):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支出。

1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款)重大公共服务专项(项):指重大疾病预防控制等重大公共卫生服务的支出。

1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5.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6.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7.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8.“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9.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渠县渠江镇北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2019年度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

渠县渠江镇北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财政拨款预算单位,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二)机构职能:

1、负责辖区基本医疗工作。

2、负责辖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和村卫生室业务指导。

3、同时执行辖区医疗保险工作。

(三)人员概况: 编制总数42人,全为事业编制。实有在职36人,退休40人(已转由社保局发放退休金),长期聘用31人。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2019年度年初预算安排143.37万元,追加预算355.11万元,全年财政收入拨款498.48万元。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2019年度全年支出498.4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6.34万元,占5.28%;医疗卫生支出446.05万元,占89.48%;住房保障支出26.09万元,占5.24%。

三、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预算管理

1.预算编制

(1)目标制定:严格按照县财政局《关于编制2019年部门预算和2019-2021年部门三年滚动预算规划的通知》(渠财预〔2018〕63号)进行编制。

(2)目标完成:2019年年初预算绩效目标项目2个,当年完成项目2个,实际完成情况均符合预期绩效目标,完成率100%。

(3)编制准确:2019年度编制部门预算总额705.23万元,调整预算数975.94元,支出决算数完成预算的100%。

2.预算执行
    (1)支出控制:2019年按财政年初下达的资金计划进度申请资金拨付,资金使用效果良好,财政资金得到有效利用,达到了预期目标。
    (2)动态调整:自实行对绩效目标实现程度和预算执行进度实行“双监控”以来,我单位无支付业务异常提示和部门绩效监控调整取消预算情况。
   (3)执行进度:2019年,上半年执行力度相对偏弱,下半年基本达到了实际支出进度。

3.完成结果
   (1)预算完成: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98.48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为498.48万元,完成预算100%。
    (2)违规记录:2019年无违规记录。
   (二)专项预算管理

我单位无该项指标。
     (三)结果应用情况

1.自评质量
   渠县渠江镇北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019年部门支出绩效评价得分97分,详见下表:

2020年度县级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

绩效指标

指标分值

实得分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部门预算(80分)

预算编制(30分)

目标制定

10

10

目标完成

10

10

编制准确

10

10

预算执行(30分)

支出控制

10

10

动态调整

10

10

执行进度

10

9

完成结果(20分)

预算完成

10

10

违规记录

10

10

绩效结果应用(20分)

自评质量(4分)

自评准确

4

4

信息公开(8分)

目标公开

4

4

自评公开

4

4

整改反映(8分)

结果整改

4

4

应用反馈

4

2

注:若某部门不存在某项评价内容或评价指标,则该评价内容或评价指标不计入该部门考核评价范围,即该部门评价总分=不含该评价内容或指标的评价总分/(100-该评价内容或指标所占分值)*100。

  2.信息公开
   (1)目标公开:根据部门预决算公开要求,绩效目标向社会公开。
  (2)自评公开:按照2019年度决算公开要求,部门整体绩效自评情况与决算同时公开。

3.整改反馈

(1)结果整改:我中心将根据财政局联合评价组的核算结果和要求,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

(2)应用反馈:在整改落实的同时,及时将落实情况按要求反馈联合评价组及上级财政部门。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通过对2019年年初预算在6月末、9月末和12月末的执行进度进行自评和绩效分析,结论如下:
    1.基本支出方面:我中心能按时间按进度完成各项支付,包含人员工资、医疗保险等社保支出、住房公积金、办公费等,确保了我单位的基本运转。
    2.项目支出方面:我中心能按照项目的使用范围和用途进行支出,但在上半年资金执行进度相对缓慢,下半年使用情况良好。
    3.年中追加项目经费方面:均能按项目经费支出用途、范围及时使用。
    综上,我单位2019年度财政资金收支符合财务管理制度,严格执行项目有关制度规定,目标完成情况良好,财政资金得到有效利用,达到了预期的目标。
    (二)存在问题
    由于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评价工作实施刚刚起步,因此对此项工作的重要性缺乏足够的认识,对评价的指标、标准理解得不够深透。  

(三)改进建议
    1、继续从严控制“三公”经费等一般性支出。

2、加强财务管理,严格财务审核。在费用报账支付时,按照预算规定的费用项目和用途进行资金使用审核、列报支付、财务核算,杜绝超支现象的发生。

3、认真学习绩效目标评价工作的相关政策文件,严格按照《县级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逐一对照检查,添补措施,落实到位。

附件2

渠县渠江镇北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2019年度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

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评价工作开展及项目情况

(一)项目概况

1、基本情况 

我中心辖6个村卫生室。项目实施单位6个,主要为村卫生室。

2、项目年度预算绩效目标

项目内容:居民健康档案管理,健康教育服务,预防接种,传染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和处理,0-6儿童管理,孕产妇健康管理,65岁以老年人健康管理(高血压健康管理、糖尿病规范管理),重性精神疾病健康管理,卫生监督协管、中医药服务、结核病患者健康管理、免提避孕药具、健康素养促成14类服务。

实施目的:通过实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对影响居民健康的主要卫生问题实施干预,减少主要健康危险因素,有效预防和控制主要传染病及慢性病,使城乡居民逐步享有均等化的公共卫生服务。

实施范围:全镇域内的常住居民。以0-6儿童、孕产妇、老年人、慢性病患者等人群为重点。

实施期限: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

(二)项目组织实施情况

1、为切实加强对项目工作的领导,确保实现项目预期工作目标,成立了以分管副院长为组长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领导小组、以公卫科长为组长的技术指导小组;实行公卫科人员包村卫生室制度,加强项目资金管理,严格落实绩效考核制度。

2、将项目工作内容纳入年度目标考核。按照上级关于开展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部署要求,把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作为卫生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与各村卫生室签订了目标责任书。制定了切合实际的实施方案,以保证我县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有序开展。

二、项目结论及绩效分析

(一)项目评价结论

通过开展项目宣传活动,改善了民众的认知度,为项目今后的工作更好的实施。经过对2019年组织实施的项目的资金安排和使用情况、组织管理情况以及项目实际绩效情况等进行综合分析评价。

(二)绩效分析

该项目按照计划实施,有效的落实,项目成本控制在预算范围内,落实了项目成本目标,有效地加强了成本管理,提高了经济效益。通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实施,让更多的群众了解其疾病。同时该项目的治疗方案,让很多患者的家庭,减轻少许的经济负担,更积极地推动患者去治疗,从而减轻患者的痛苦。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

1.村卫生室从事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人员业务能力还需再提高,公共卫生服务是一项系统而繁杂,工作量大,人员少,培训工作不足,缺乏工作经验,导致工作欠规范。

2.宣传还不够深入,人民群众对基本公共卫生项目知晓率低,不理解、不配合的现象时有发生。

3.项目工作实施主体主要是乡镇卫生院,基层人员紧张,工作量过大,导致工作质量和效率欠佳,难以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

4.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工作刚实施,专业人员缺乏,外行人员业务水平不高,进度缓慢。

四、建议和意见

1.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工作职责。加强对公共卫生工作的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工作职责,及时分析汇总,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整改,确保项目工作全面有序健康发展。

2.加强县对乡镇、乡镇对村的业务指导,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加强关键部位、关键问题解决。全面提高我县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能力。

附件3

渠县渠江镇北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2019年度村卫生室基药及定额补助绩效评价报告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渠县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基本药物制度,规范国家基本药物制度补助项目绩效工作开展,提高基本药物资金使用效益。落实乡村医生补偿政策,加强村卫生室建设,根据渠县卫健局有关文件精神,我中心对2019年村卫生室基药及定额补助绩效进行自评,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 项目基本情况

1.项目概况:我中心辖6个村卫生室,项目实施单位6个,主要为村卫生室。

实施村卫生室基药及定额补助是国家为加强村卫生室建设,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工作,是保障群众基本就医环境及减轻用药费用负担,缓解群众看病贵看病难,提高群众健康水平的基本保障制度。2019年度我中心严格按照要求对我中心临床用药,辖区内卫生室用药全面配备使用基本药物,实行零差价销售。落实村卫生室建设资金定额补助发放,实行一村一发,严明此项资金用于购置办公设备、诊疗设备、房屋维修等。

2 项目绩效目标情况: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专项绩效评价,是为了解我镇基本药物制度专项资金使用情况和取得效果,以利于发现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目标是为我中心及辖区卫生室已全面实施药品零差价,基本改变了以药养医的传统格局。下一步把工作重点转移到业务技术水平和服务质量上,规范国家基本药物使用,及医务人员的开药行为遏制过度使用抗生素问题,确保用药安全。

二、项目实施管理情况

1.我中心成立绩效评价小组并制定了关于村卫生室定额补助及基本药物制度补助资金管理及考核办法,成立了以院长为组长,分管院长、公卫科科长为副组长,业务人员为成员的基本公共卫生考核领导小组,考核内容包括村卫生室定额资金规范使用及基要采购及管理。

三、项目绩效自评情况

根据县卫健局要求,2019年度我中心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文件要求,2019年卫生院及辖区卫生室均实行基本药物零差价销售,卫生院实施网上统一采购。

四、绩效目标实施情况分析

1.我中心已落实上级文件要求,按照每个村7000元院定额标准发放村卫生室定额补助,按照服务人口、诊疗人员及基本药物销售额给予发放了药品零差价销售补助资金,资金发放率100%。

实施村卫生室基药及定额补助工作,使我中心及辖区卫生室卫生服务能力和工作人员积极性得到明显提高,服务质量明显提升,医生用药逐渐合理,群众用药更加安全。服务诊疗人口上升,人均医疗费用同比下降的预期目标,有效降低群众基本药物费用负担,使广大群众真正得到实惠。

五、基本药物实施工作的问题和建议

存在的问题:基层能采购的药品品种不多,无法完成上级医院确认后回基层管理病人用药需求;部分村卫生室药品没有按照要求进行储存,温湿度测量流于形式;部分低价药品基本网采不到。

相关建议:1. 加大上级财政补助力度;2 制定科学完善的考核机制,加强项目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率;3.基药目录定期增补,不断增加药品种类,考虑医生用药习惯及患者要求。

第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四川省达州市渠县渠江镇北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本级).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