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星街道召开食品安全工作培训会
来源:天星街道办
发布日期:2020-12-23
浏览次数:人次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管理,防范农村地区系统性、区域性食品安全风险,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2020年12月18日,天星街道在街道大会议室召开食品安全工作培训会,食安委成员、各村(社区)主任或副书记及食安员参会。

    会上,分管领导陈艳副主任组织学习了《四川省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管理办法》。要求各村(社区)一是要充分认识《办法》的重大意义是及时填补了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监管的依据;二是要深刻领会《办法》的主要内容;三是要扎实抓好宣传贯彻工作,要精心组织培训广泛宣传,要熟知掌握《办法》相关要求,要掌握工作程序,实施好登记管理,建立好登记台账和备案台账,形成事前有申报、过程有指导、事后有考评的农村集体聚餐监管新常态,有效防范农村地区系统性、区域性食品安全风险,构筑起农村聚餐食品安全新防线。

    会后,各村(社区)纷纷表示将督促落实农村集体聚餐举办者、承办者为第一责任人责任,履行报告义务,今后将建立好登记台账和备案台账。

     

                       

    (撰写人:陈艳;审核人:陈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