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北镇2021年预算绩效公开说明
来源:渠北镇
发布日期:2021-02-02
浏览次数:人次

    

     

     2021年,渠县渠北镇(系统)《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已经审核通过,按照渠县财政局《关于2021年县级部门(单位)预算和预算绩效目标的批复》(渠财预[2021]5号)要求,我单位(系统)编报预算绩效目标14个,涉及财政资金1186.84万元。现将《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予以公开(详见附件)。 

            附件:1、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

                 2、项目绩效目标

     

     

     

     

     

     

     

     

     

     

     

     

     

     

     

     

     

     

     

     

     

     

     

     一、部门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责

     渠北镇人民政府单位是负责本渠北镇工作的政府工作部门,内设党政办、财政所、计生办、社会事务中心和14个行政村,为财政拨款预算单位。

    主要职责是:落实国家政策,严格依法行政,发挥经济管理职能,加强政策引导,制定发展规划,服务市场主体和营造发展环境,搞好市场监管,大力促进社会事业发展,发展乡村经济、文化和社会事业,提供公共服务,维护社会稳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法制社会、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

          1、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和命令,发布决定和命令;

          2、执行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管理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和财政、民政、公安、司法行政、计划生育等行政工作;

          3、护全民所有的财产和劳动群众集体所有的财产,保护公民私人所有的合法财产,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

     4、办理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人员构成情况  

    渠北镇编制总数55人,其中行政编制30人,事业编制22人,工勤编制3名。实际财政供养人员58人,其中在职58人,退休29人(已转由社保局发放退休金)。长期聘用2人,遗属补助6人。

      (三)本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1、全面落实惠民政策。保证低保、易地搬迁、危房改造、公租房等办理及时公正落实到户;切实抓好城乡居民医保、新农保的巩固推广,进一步扩大参保范围,提高参保率;不断完善社会救助体系,着力搞好临时救助、大病救助、特困人员救助,确保社会弱势群体得到及时有效救济;

    2、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坚持便民服务最大化原则,升级打造便民服务站,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全面推行“一站式服务、一次性告知、一条龙服务”,努力做到让群众、企业办事“最多只跑一次路”。 紧紧围绕建设服务型党组织要求,动员全镇广大党员干部,扎实开展活动,努力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变为“零距离”。

    3、坚定不移抓脱贫攻坚贫。做好国家子系统、省“六有”平台的数据规范;完善农村道路、安全饮水、危旧房改造等项目,提升产业扶贫配套建设,推动特色产业扶贫、电商脱贫;利用小额信贷资金,引导贫困户自主创业;继续开展脱贫成果回头看,总结经验、弥补不足,进一步深化“以城带乡,同奔小康”党建促脱贫对口帮扶模式,扎实开展非贫困村对口帮扶;加大对特殊困难群体的帮扶和救助力度,落实好教育扶贫、医疗扶贫、“雨露计划”等扶持政策;进一步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扶贫,解决已脱贫人员的返贫问题,切实巩固脱贫成果。

    4、坚定不移抓村级治理和村级服务能力。建立健全村级治理机制,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不断提高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组织,完善村级服务功能,壮大村级公共服务队伍、提升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加强全民素质教育,提升城市文明程度,不断提高全镇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二、 收入预算说明  

    (一)2020年收入预算1246.6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1246.65万元,财政专户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下级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渠县渠北镇人民政府财政拨款收入1246.65万元,财政专户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下级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二)2020年收入预算比2019年预算收入912.06万元增加344.59万元,主要有因是因区划调整、人员转入及项目增加等。

    三、支出预算说明

    (一)2020年基本支出预算1001.35万元:

    1、渠县渠北镇人民政府基本支出1001.35万元:

    政府支出321万元、财政所支出43万元、计生办支出79.35万元、社会事务中心支出240万元、村民委员会支出318万元,2020年基本支出预算比2019年基本支出预算724.88万元增加276.47万元。主要有因是:区划调整,人员转入。

     (二)2020年项目支出预算245.3万元,要项目是纪检工作、党建工作、两代会等,具体是:

        1、渠县渠北镇人民政府项目支出245.3万元;

        贫困村第一书记工作经费2万元、非贫困村第一书记工作经费7万元、关工委工作经费4万元、两代会工作经费5.36万元、乡镇便民服务中心运行经费6万元、乡镇党建工作经费3万元、乡镇住读和脱贫攻坚工作经费30万元、安全维稳经费20万、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经费3万元、纪检工作经费3万元、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经费30万、植树占地补偿19.94万元、服务群众专项工作经费70万元、村级党建工作经费42万元。

    2020年项目支出预算比2019年项目支出预算187.18元增加58.12万元,比2019年增加的原因是增加和减少了项目金额:1、乡镇住读和扶贫攻坚工作经费增加12万元,2、服务群众专项工作经费增加15万元,3、村级党建工作经费增加15万元,4、贫困村第一书记工作经费增加3.5万元,5、关工委工作经费减少1.7万元,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增加10万元,两代会经费增加2.32万元。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涉及政府采购项目0个,预算资金0万元。

    五、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2020年涉及政府购买服务项目0个,预算资金0万元。

    六、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2020年本部门(含下属单位)履行一般行政事业管理职能、维持机关运行,用于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行政运行经费,合计61.62万元。包括办公费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网络运行维护费、办公用房租赁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以及其他费用。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渠北正人民政府单位共有车辆1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1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八、“三公”经费财政预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财政预算数为4.46万元。

    (二)“三公”经费财政预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财政预算中,因公出国(境)费预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3万元;公务接待费预算1.16万元。

      九、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渠北2021年部门预算整体绩效目标公开表1.xls

04+渠北镇2021年项目绩效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