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县青龙镇卫生院2021年部门预算的编制说明
来源:县卫健局
发布日期:2021-02-10
浏览次数:人次

​​一、部门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责

渠县青龙镇卫生院是一所集医疗、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于一体的一级乡镇卫生院。我单位现执行的是财政部颁布实施的《政府会计制度》,单位预算级次为一级,预算管理级次为县级,单位基本性质为财政补助事业单位。

主要职责是:

1.渠县青龙镇卫生院以公共卫生服务为主,综合提供预防、保健和基本医疗等服务。
  2.加强农村疾病预防控制,做好传染病、地方病防治和疫情等农村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工作,重点控制严重危害农民身体健康的传染病、地方病、职业病和寄生虫病等重大疾病。
  3.认真执行儿童计划免疫。积极开展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的防治工作。
  4.开展农村孕产妇和儿童保健工作,提高住院分娩率,改善儿童营养状况。

(二)人员构成情况  

渠县青龙镇卫生院编制总数24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事业编制24人,工勤编制0名。实际财政供养人员26人,其中在职22人,离休0人,退休4人(已转由社保局发放退休金)。长期聘用5人。

二、收入预算说明  

(一)2021年收入预算411.6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118.99万元,财政专户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172万元,下级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120.7万元。  

(二)2021年收入预算比2020年预算收入402.83万元增加8.86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增加、上级补助增加。

三、支出预算说明

(一)2021年基本支出预算411.69万元:

2021年基本支出预算比2020年基本支出预算402.83万元增加8.86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增加。

    (二)2021年项目支出预算0万元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涉及政府采购项目0个,预算资金0万元。

五、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2021年涉及政府购买服务项目0个,预算资金0万元。

六、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2021年本部门履行一般行政事业管理职能、维持机关运行,用于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行政运行经费,合计22.33万元。包括办公费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网络运行维护费、办公用房租赁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以及其他费用。

  1.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渠县青龙镇卫生院共有车辆1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房屋建筑面积2240平方米。

    八、“三公”经费财政预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财政预算数为2万元。

(二)“三公”经费财政预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财政预算中,因公出国(境)费预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1.8万元;公务接待费预算0.2万元。

  九、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3、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4、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6、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7、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川省渠县青龙镇卫生院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