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县扎实抓好开学工作
来源:县教科局
发布日期:2021-03-16
浏览次数:人次

    

     

    渠县各学校开学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突出了三个重点,开好了三个会、抓实了两项检查,扎实抓好开学工作,确保常态疫情防控下的新学期开学工作的平稳有序。

    突出三个重点。一是常态开展疫情防控。夯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切实做好教室、宿舍、食堂等每个场所、每个环节的防疫工作,对防控漏洞进行了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实。二是扎实抓好安全工作。开学前,各校对校舍、设备设施、食品卫生等方面进行拉网式大大排查,针对存在安全隐患,全部整改到位。三是精准落实惠民政策。建立保障、推进、监督三大机制,改善“一站”环境、打造“一站”服务、延伸“一站”服务,对建档立卡、“三残”儿童、特困救助等学生的全面资助或救助,保证了义务教育阶段的适龄学生100%的入好学、读好书。

    开好三个会。2月24日,渠县教科局召开党委会,研究部署开学工作。25日,召开全县开学工作会,就开学准备、疫情防控、开学安全、教学管理等工作作出详尽安排部署。27日,各校召开行政会、教职工会等,落实省、市、县教育主管部门对新学期开学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实际,安排布置新学期各项工作,确保全县上下以最佳精神状态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去。

    抓实两项检查。开学前,该县派驻教科局纪检工作成立了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和督查组,制定了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组织教师人人签订《渠县在职教师杜绝有偿补课承诺书》,举行了公开承诺践诺活动,为优化教育发展环境,推动渠县教育攻坚提质,提供了坚实的政治生态保障。开学后,组建了16个开学工作检查组,采取蹲点、暗访、随机督查等形式,围绕疫情防控、师生到校、经费保障、收费、教材教辅使用、校园安全等重点内容进行现场检查,及时发现解决问题,确保开学工作平稳有序。

     

    (核稿人:黄昌翠   上传人:邓朝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