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粮食生产 保障粮食安全
来源:琅琊镇
发布日期:2021-03-19
浏览次数:人次

        仓廪实,天下安。粮食安全不仅是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稳定剂,也是确保国家安全的关键。为了保障粮食安全,琅琊镇强举措,抓落实,千方百计抓好大春生产各项工作,为确保今年粮食丰收奠定了坚实基础。

        1、广泛宣传,深入动员。充分利用农民夜校、党员活动日等平台宣传抓好粮食生产的重要性,动员群众积极投入到大春生产中来。同时镇政府组织召开了机关、村(社区)干部、专合组织负责人参加的大春生产推进会议,安排部署全镇粮食生产工作。

        2、强化举措、全力备耕。为了切实做好大春生产工作,一是镇政府统筹协调了全镇种子售卖经营门市做好了种子、农膜、化肥等各项农资准备工作。全镇准备优质谷种20吨、玉米30吨、农膜15吨、化肥2000余吨。为群众免费发放优质谷种1吨、玉米3.5吨。二是我镇组织机关干部、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深入村社和农户,做好群众工作,及时平整苗地、翻耕水田,购买好种子,做好了大春生产各项备耕工作。三是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安排了农技人员开展下乡入户指导群众开展玉米、水稻育苗工作,为下一步栽插做好准备。四是开展了撂荒土地清理整治工作。对农民撂荒土地、闲置土地进行了清理,通过采取动员群众复耕、流转等措施进行整治,预计新增播种面积500余亩,提高了耕地利用率,降低土地撂荒率,夯实农业基础地位。

        3、严厉打假、确保安全。镇政府组织工商、镇农技部门严厉打击市场上种子、化肥等农资售假行为,保护群众利益,保障了农资安全,优化了农产品结构、增强农业抗风险能力、提高农业现代化水平。为全镇提高粮食产量,保障粮食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编撰:周强

        审核:熊传

       上传:李嘉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