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部门联合扎实开展消防产品质量监督专项检查
来源:县市场监督局
发布日期:2021-03-22
浏览次数:人次

    为加强消防产品质量监督管理,加大对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打击力度,宣传普及消防产品质量安全知识,在“3.15”之际,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春雷行动2021”,联合县消防大队扎实开展了消防产品质量监督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对销售、使用单位的灭火器、过滤式呼吸器、应急照明灯、火灾自动报警装置、感烟(温)自动探测器等国家强制性认证产品进行了重点检查,并现场通过二维码扫描等方式对消防产品进行了识别、查验,对相关参数指标进行比对、核实,确保产品质量合格。同时,配合查验了娱乐场所火灾应急预案和演练记录等资料。

    此次联合行动共检查消防产品销售、使用单位21家,出动执法人员46人次,责令销售单位立即整改1家。

    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加大对消防产品质量监督管理,严厉打击消防产品质量违法行为,不断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人民群众的识假能力和质量意识,切实增强火灾隐患排查抵御能力。

    (供稿:吴渠  审签:李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