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在农家院坝反馈群众诉求办理情况
来源:达州市人民政府网
发布日期:2021-04-16
浏览次数:人次

 “文谟万等人反映的‘长乐村5组需新修便民路’问题,今年一月份该路已通车;李本容等人反映的‘医疗保险费用逐年增加,医药费用过高’问题,涉及国家医疗保险政策,暂无法解决;兰跃胜反映的‘许家湾入户电杆需更换’问题,电力部门实地查勘反映该电杆能正常使用,等需更换时再更换……”4月13日下午,在大竹县庙坝镇长乐村党群服务中心前面的院坝里,几十名群众围坐在一起,听镇党委通报2021年第一季度群众诉求办理情况。

  今年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大竹县持续开展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按季度在各村(社区)开展群众诉求反馈院坝会。群众反映的问题能否解决?能解决的问题办理进度如何?这些村民最关心的事情,都在院坝上得到解答。

  “我们5社新修了条生产便道,拉肥料、运种子都方便多了。”长乐村五组的文谟万已经年逾70,家里种有两亩土地,但到地里的道路一直没有硬化。去年,文谟万和同组的王守秀、仇大福等人一起向村干部反映,希望能修一条生产便道。镇、村两级非常重视,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协调修路事项,最终由某公司捐赠了水泥、石子等材料,村上组织人员新(扩)建了3条便民路。今年1月,文谟万的家门口多了条1米多宽的水泥路,村民们下田劳作时纷纷开上了自家的小三轮。

  “长乐村第一季度应办理群众诉求42条,已解决23条,其余19条不能解决或暂缓解决。”院坝会上,长乐村村干部向村民介绍,在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中,村干部进村入户了解群众诉求,按问题轻重缓急设立台账,逐一销账并反馈给群众。“经过几年整治,现在村容村貌变好了,干群关系密切了,我们还将以此为契机,积极发展村集体产业,增加村民的收入。”

  长乐村的群众诉求反馈院坝会是大竹,以及全市开展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的一个缩影。“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对整治活动的知晓率和参与度,从今年起,将以行政村为单位,每季度召开院坝会,面对面向群众反馈诉求办理情况,宣传整治工作成效,切实架好干群关系的连心桥。”市委目标绩效办副主任王宏说。(罗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