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飞主持召开县政府第89次常务会
来源: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04-01
浏览次数:人次

  4月1日,渠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89次常务会,传达学习全国、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听取关于2021年全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暨贯彻落实意见的报告,研究审定关于《渠县乡镇(街道)法定行政权力和责任清单》《渠县赋予乡镇(街道)县级行政权力和责任清单》等议题。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飞主持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省、市相关会议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关于健全四川长江流域禁捕长效管理机制的意见》文件精神。

  会议要求,要时刻紧绷森林防灭火这根弦,绝不放松,坚决守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的底线,严防死守,坚决保障一线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压紧压实责任,加强风险隐患排查,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持续开展打击非法捕捞专项整治行动,建立网格化管理体系,规范各类船舶管理,加强禁捕政策宣传,维护和巩固提升长江流域禁捕效果,切实守护好一江碧水。

  ●听取关于2021年全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暨贯彻落实意见的报告

  会议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要深入学习全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十四五规划,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渠县。把握审计机关政治方向和政治定位,以政治的眼光找准审计工作的着力点和切入点,从而发挥好审计监督保障作用。

  会议要求,审计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适应新时代的要求。要创新审计思路,改变审计方式方法。要严守纪律规矩,加强审计队伍建设,努力构建审计工作新格局。

  会议还研究了《渠县乡镇(街道)法定行政权力和责任清单》《渠县赋予乡镇(街道)县级行政权力和责任清单》等议题。

  县领导陈国斌、刘艳萍、马朝胜出席会议,县领导易雪梅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