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江街道多措并举确保“五一”期间食品安全
来源:渠江街道办
发布日期:2021-05-07
浏览次数:人次

    20210507162035617590400945.jpg

        为全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节日期间的食品安全,渠江街道多措并举,切实加强“五一”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重点监管,防止安全事故。对大型餐饮企业、冷冻食品销售企业等重点领域开展全面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进行限期整改。建立信息日报机制,对大型餐饮企业、冷冻食品销售企业等节日期间的食品安全工作进行重点监管,每日通过微信群上报进销情况,通过微信群推送食品安全相关知识,指导完善食品安全措施,防止发生群体性食品安全事故。

    加强巡查,完善防范措施。充分发挥食品安全协管员、信息员的基层监督作用,节日期间对辖区内的食品生产经营企业、餐饮店、小卖部等开展常态化巡查,督促落实索票索证、台账管理等制度,做好防蚊防鼠、冷冻保鲜等食品安全防护措施,确保食品安全。

    强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深入小区、院落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工作,引导群众树立食品安全意识,提升食品安全鉴别能力,指导群众购买健康、安全食品,营造食品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撰稿人:李青青;审稿人:欧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