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强在四川省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全面做好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迎检工作 从源头推动全省生态环境质量不断向好
来源: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05-31
浏览次数:人次

  5月29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主持召开四川省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认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紧迫性,从讲政治的高度全面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切实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加快建设美丽四川,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黄强指出,四川地处长江黄河上游,保护好四川的山山水水使命光荣、责任重大。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全省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但从近期督察和常态化暗查暗访情况看,仍存在不少突出问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坚决动真碰硬解决。

  黄强强调,各地各部门务必抓好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全面做好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各项准备工作。要坚决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地方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生态环保部门综合监管责任,全面排查,倒排工期,坚决彻底完成问题整改;深刻汲取有关教训,严防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杜绝弄虚作假;持续巩固提升整改工作成果。务必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从源头推动全省生态环境质量不断向好。扎实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提升碳汇能力和固碳能力,加快建设国家天然气(页岩气)千亿立方米级产能基地和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加快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坚定不移淘汰落后产能,大力发展现代产业体系,培育壮大节能环保等绿色低碳产业,严禁上“两高”项目,坚决取缔“散乱污”企业,大力推进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形成文明健康新风尚,把建设美丽中国美丽四川转化为全民的自觉行动。

  2021年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5个督察组分别汇报发现重点问题情况。生态环境厅传达生态环境部主要负责人工作要求并通报生态环境重点问题情况。水利厅、住房城乡建设厅、经济和信息化厅分别就小水电排查整治、县城和乡镇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建设运行、严控工业“两高”项目情况发言。泸州市、阿坝州、甘孜州分别就赤水河流域生态环境问题整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小水电排查整治有关工作情况表态发言。

  省领导罗文、杨洪波、尧斯丹、曹立军、陈炜、杜和平出席会议。省政府秘书长和有关副秘书长、省直有关部门和各市县政府负责人等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参会。(李淼?田为)

文章转自达州市人民政府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