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食品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县商务局
发布日期:2021-06-18
浏览次数:人次

  6月16日,全市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启动会在市政府召开,副市长王蔚荩出席会议。

  会上,市安办、市食安办负责人对专项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相关责任单位进行了表态发言。在充分听取各部门的发言后,王蔚荩指出,近期全国各地相继发生多起食品企业安全事故,充分暴露出食品生产领域安全风险防范工作还存在薄弱环节。目前我市食品领域整体较为规范,但部分企业仍存在安全生产意识淡薄、知识匮乏,对有关部门的要求和操作规程视而不见,以及设备老旧、安全保护装置失效等安全问题;同时,一些地方部门安排工作不结合实际,部分基层监管人员存在挂名式、点卯式、走读式检查的问题,安全生产形势依旧严峻。

  王蔚荩强调,安全工作是红线,容不得丝毫疏忽。各地各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坚持把安全监管的关口向前移、触角向前伸、重心向前压,真正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抓小防大,让安全生产根基更加坚实、事故防范更加可控,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王蔚荩要求,全市要立即开展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地方属地责任,强化部门监管责任。各地各部门既要各负其责,又要做到通力合作,提高效率形成“一盘棋”的工作格局。(王灿然)

文章转自达州市人民政府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