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千万养老人才队伍建设工程今年将培训超3000人
来源: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06-21
浏览次数:人次

4月27日,2021年第一期全省“百千万养老人才队伍建设工程”养老护理员培训正式开班。来自眉山市养老一线的69名年轻骨干护理人员参加培训,系统性提升老年人生活照料、排泄照料、认知症基础筛查、老年沟通、职业防护等职业技能和照护能力。

截至2019年底,我省65岁及以上人口有1207万,占常住人口比例达14.42%,超过14%的“深度老龄化”线,已经进入深度老龄化社会。面对庞大的服务群体,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亟待加强。

“十三五”以来,民政厅大力实施“百千万养老人才队伍建设工程”。一是建立健全养老培训制度和体系,制定培训大纲,编制培训教材,从制度和体系方面规范培训内容;二是创新优化培训方式,优化师资队伍,强化培训管理,提升培训质量;三是科学设置培训课程,以服务对象和培训对象需求为导向,从课程设置和培训目标方面达到培训效果。该工程自2018年启动,已举办培训班61期,培训人数达6000余人次。

今年,省养老服务中心将持续推进该工程,计划培养养老师资50名、养老机构院长200名、养老管理人员200名、养老专业技术人员专项培训1200名、养老护理人员1700名。(记者 李丹)

文章转自四川省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