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飞虎主持召开全县重点项目落地推进会

来源: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06-28     点击数: 人次

  6月25日下午,县委书记王飞虎主持召开渠县重点项目落地推进会,拉练比拼重点项目推进情况,集中检阅项目攻坚“会战季”战果,研究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对下步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督战。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世斌,县政协主席练丹,县委副书记张宇科出席会议。

  在听取县发改局、投促中心、重点项目推进服务中心分别汇报的政府投资项目推进、招商项目落地推进、44个“会战季”军令状项目推进等情况汇报后,王飞虎指出,全县上下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王飞虎要求,全县上下要坚持项目为王理念,坚持以“项目+产业”“功能+能级”为中心组织经济工作,做到“学党史、应七问、破坚冰、开新局”。要坚持目标导向,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效果导向,梳理问题清单,坚持投资拉动、产业拉动、税收就业拉动,围绕项目入库、新建入统,走出去、落下来、投上去、撑起来,推动产城一体、城乡融合。要突出三大重点,加强规划统筹、要素配置统筹、体制机制统筹,千方百计破解项目建设中的各种难题,力促在建项目早竣工、投产项目早达效。

  王飞虎强调,要在统上下功夫,围绕“谋储争推统、招引落转促”全面发力,掀起项目会战的热潮。要在保上下功夫,保重点项目、保要素、保环境、保供应。要在补上下功夫,进一步补前期欠账,补项目库短板。要在攻上下功夫,做好统筹调度,集中人力物力,打好重大项目落地推进“会战季”攻坚战。要在提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招商能级、服务能级、效率能级。要在压上下功夫,进一步压紧压实项目指挥长、行业牵头主管部门、主体业主责任。要在改上下功夫,抓好改革,加强要素保障,严格落实“双马奖”、逆排名制度。要在转上下功夫,进一步转变作风,整治机关病,推行一线工作法、群众工作法,深入开展进园区、进工地、进项目、进基层活动,访业主,解急难,办实事,开新局。要在督上下功夫,开展高规格督察,加大省重点项目推进。对进度滞后的项目、对进度滞后的部门、对作风不实的人,坚决从严从重从快处理。要在实上下功夫,做到务实、求实、讲实、真实,调动各方面智慧和资源,转变作风,确保三季度项目会战季取得圆满成功!

  徐远航、彭汉、陈国斌、吴中凡、李秋等县领导出席会议并就相关工作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