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公布2021年“三区”支教计划 四川选派1580名教师
来源: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07-06
浏览次数:人次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日前,教育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下发关于做好2021年“三区”人才支持计划教师专项计划有关实施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根据该通知,此次受援范围主要是脱贫地区(原国家确定的连片特困地区、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及各地确定的其他深度贫困地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困难团场),重点向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原“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倾斜。

通知明确,2021—2022学年全国计划选派21036名教师,其中义务教育阶段计划选派20041名、非义务教育阶段计划选派995名。各项目省要优化省内名额分配,加大跨县跨地市选派力度,充分调动省会城市、中心城市的优质资源,加强对所辖原深度贫困县支持。

对于选派要求,通知表示,原则上选派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的骨干教师,幼儿园教师可适当放宽条件,学校管理人员应具有较强的组织领导能力和丰富的学校管理经验。选派教师普通话水平需达到国家规定标准,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进行教学。支教以全日制工作形式为受援地提供服务,时间为1年,鼓励延长支教时间或留任工作。按照学年开展选派工作。

要注意的是,大学生实习支教、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不列入选派范围。短期的基层巡讲和支教、试用期教师也不列入选派范围。

根据附件获悉,四川将在2021—2022学年选派1580名教师,义务教育阶段计划选派1392名教师,非义务教育阶段计划选派188名教师。(袁菡苓)


教育部网站截图

文章转自四川省人民政府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