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2021年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启动
来源:天星街道办
发布日期:2021-06-28
浏览次数:人次

  6月24日上午9时,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了2021年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启动仪式。当天,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政风行风监督员以及消费者代表走进现场监督了解食品抽样、送样、检验全过程。

  5月20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网络投票在全市范围内公开征集拟纳入“你点我检”抽检范畴的食品品种,市民积极参与,为自己关心的食品投票。经过一个月的投票,市民最关心的食品前30名出炉,分别为:火腿肠、速冻肉制品、酱腌菜、熟肉干制品、速冻水产品、卤肉、膨化食品、猪肉、火锅底料、香肠、散装白酒、调和油、牛肉、熟制动物性水产品、碳酸饮料、大米、食用菌制品、菜籽油、挂面、生食水产品、畜副产品、鸡肉、方便食品、鸭肉、纯牛奶、蜜饯、海产品、油条、酱油、贝类。

  抽检将采用分组的形式,每组抽10个品种,每个品种抽4批次,完成120批次的抽样。邀请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政风行风监督员以及消费者代表共同参与监督抽检,随机决定时间、地点、抽检单位(企业、单位、个体户)及投票结果品种内的食品,做到“你点单位我检查”。

  6月24日上午10时,消费者代表陈翠“点”了达川区升华广场的永辉超市。走进超市,陈翠根据自我意愿“点单”,最终选定了纯牛奶、调和油、方便食品、猪肉、鸡肉、鸭肉、贝类等10个品种进行抽检,抽检人员按照规范步骤完成抽检,并将样品密封送检。

  经过两天的抽样,三组人员分别随机走访了通川区、达川区、大竹县的多家超市、农贸市场,顺利完成了抽样任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安全抽检监测科工作人员表示,抽检结果出来后,他们将第一时间向社会公示,针对不合格食品进行核查处置,及时公布处理结果。(洪叶)

文章转自达州市人民政府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