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录1034幅图片 四川首部脱贫攻坚图志面世
来源: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06-28
浏览次数:人次

记者6月26日从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获悉,我省首部脱贫攻坚图志——大型史志画册《新时代脱贫攻坚在四川》,近日由四川人民出版社公开出版发行。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记录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四川省委、省政府带领全省人民取得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的巨大成就,讴歌伟大脱贫攻坚精神,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联合省直机关工委、省乡村振兴局,并会同四川天府党务党建信息服务中心联合编纂了大型史志画册《新时代脱贫攻坚在四川》。

该画册432页近13万字,收录1034幅图片,从旗帜引领、基础建设、新村新寨、百业竞业、全力保障、生态扶贫、合力攻坚、大爱无疆、感恩奋进、先锋模范等10个方面,全方位、多视角、立体式展现新时代四川脱贫攻坚波澜壮阔的历程,形象记录四川脱贫攻坚取得的突出成就与重要经验,热情讴歌四川人民奋发进取的时代精神,充分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

千余幅真实生动的图片,汇聚成一幅恢宏的历史画卷,展示了四川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记录了巴蜀儿女的奋斗足迹,堪称大国战“贫”中的四川篇。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画册的公开出版,在让人们铭记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的同时,将激励广大人民群众奋发进取,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上续写新的辉煌。 (记者 袁婧)


文章转自四川省人民政府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