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县审计局“四注重”防控投资审计廉政风险
来源:县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1-07-07
浏览次数:人次

    为防控投资审计廉政风险,渠县审计局注重审前承诺、审中复核审理、审后回访、廉政谈话等环节,确保投资审计质量有保障,廉政风险更可控。

    一是注重审前承诺。投资审计项目实施前,要求每一位审计人员、协审中介机构就依法审计、遵守廉政纪律和工作纪律等方面向审计局做出书面承诺。目前,已收到书面承诺38份。

    二是注重审中复核审理。在项目造价审计定案前,对项目造价审计进行全面复核,并由法规审理股对审计程序的合法性、审计证据的充分性、审计定性的准确性等进行逐一审理,严把投资审计复核审理关,规范审计人员自由裁量权。

    三是注重审后回访。项目审计结束后,局机关纪委对审计组成员(包括局内人员、外聘中介机构等)在项目实施过程中遵守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及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的情况进行回访。目前,审计项目已全部回访,回访率达100%。

    四是注重廉政谈话。投资项目事关县域经济发展大局,廉政风险高,县审计局高度重视,每年局主要领导与投资审计人员进行集中廉政谈话2次,分管领导与股室负责人开展廉政谈话4次,投资审计中心负责人与投资审计人员开展廉政谈话12次,使廉政风险防控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严控廉政风险,打造渠县投资审计靓丽名片。(供稿:王华锋  谢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