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县经开区组织召开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县经开区管委会
发布日期:2021-08-06
浏览次数:人次

    

    8月4日,渠县经开区召开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工作推进会议,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杨洪生主持并讲话。

    环保督察1.png

    会上经开区应急环保办通报了近期中央环保督察组督察典型案例,汇报了辖区排查生态环境领域风险点和整改工作安排。

    最后,杨洪生就接下来迎接中央环保督察的工作重点强调三点。一是要认清形势,全力以赴做好迎检工作。园区企业要杜绝在迎检工作中的麻痹懈怠情绪,应急环保办和各企业要提高站位,认真学习和对照会议材料和公布的典型案例,举一反三,深入排查隐患,全力做好督察迎检工作;二是强化责任担当,树立全局意识、“一盘棋”思想。要有政治敏锐性,要认识到中央环保督察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要有全局意识,要从全园区整体利益、维护群众利益出发,主动出击,解决问题,化解矛盾;要有团结意识,园区相关部门和企业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发挥各自优势,解决问题隐患;三是压实责任,强化边督边改。应急环保办和各企业要加大排查环境风险隐患力度,坚持值班值守,在督查期间,高度重视督察组转办的信访案件,严格按照规定的时限及时办理、整改反馈,并按要求报送相关材料。

    (审核人:王小松  撰稿人:杨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