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情就是命令 抢险就是责任
来源:渠北镇
发布日期:2021-08-12
浏览次数:人次


   面对“8.8”强暴雨,为了有效防灾减灾,渠北镇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全镇党员干部按照预案奔赴一线开展防灾减灾,确保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

图片1.png

    一、强化组织领导。各驻村组长带领驻村队员到联系村组织转移易淹没区群众,设立警示牌,应急队开展危险地段人员搜救,此次洪灾中,全镇共转移安置群众570余人,转移孤寡老人27名,营救被困群众3名,转移牛羊等牲畜300多头。

    二、强化灾后重建。一是坚持洪水退则清淤消杀,还老百姓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二是全方位到农户房前屋后查看是否滑坡、房屋是否危险,在确保安全后被转移群众才回家。三是到塘库堰、公路等地巡察统计,根据各村(社区)受灾的不同程度拨付救灾资金开展维修维护。

    三、强化分析研判。8月10日,镇党委组织班子成员、各村(社区)第一书记召开应对“7.11”和“8.8”洪灾分析研讨会,查找工作短板和不足5项,填补措施再提高5项,为有效应对上流普降大暴雨和本地强暴雨引发的洪灾提供可靠支持。(审核:陈俊杰;撰稿:常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