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宋家乡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来源:宋家乡
发布日期:2018-05-03
浏览次数:人次

​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目前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即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1、制定和组织实施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计划及产业结构调整方案,搞好商品流通,协调好本乡与外地区的经济交流与合作,抓好招商引资、人才引进项目开发,组织经济运行,促进经济发展。

    2、制定并组织实施村镇建设规划,部署重点工程建设,地方道路建设及公共设施,水利设施的管理,负责土地、林木、水等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保护,做好护林防火工作。

    3、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民政、计划生育、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社会公益事业的综合性工作,维护一切经济单位和个人的正当经济利益,取缔非法经济活动,调解和处理民事纠纷,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稳定。

    4、按计划组织本级财政收入和地方税的征收,完成国家财政计划,管好财政资金,增强财政实力。

    5、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倡移风易俗,反对封建迷信,破除陈规陋习,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

    二、 部门概况

    本单位编制23名,2018年年初在职人员17人,退休人员5人。

    三、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7年收入预算总额为442.91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442.91万元。相应安排支出预算442.9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93.9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1.14万元,医疗卫生支出16.50万元,农林水支出149.2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2.04万元。
     四、支出预算安排情况预算安排支出主要用于保障本部门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相关工作。 
     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本部门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是用于城乡环境治理、社会保障与就业等的项目支出。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93.98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人员工资、日常运转等安排的年度支出。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1.14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离(退)休人员、基本养老保险、职业年金等支出。

   (三)医疗卫生支出16.50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医疗补助等支出。

   (四)农林水支出149.25万元,主要用于农业事业机构人员支出及村民委员会补助等方面支出。

   (五)住房保障支出12.04万元,主要用于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等支出。
     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及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3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3万元。

   “三公”经费增减变化及原因:由于我乡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其中公务接待费比去年下降16.67%;由于今年落实公车改革政策,我乡公务用车运行费比去年下降100%。

   

 附件: 

    表1、2017年渠县宋家乡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表2、2017年渠县宋家乡部门预算收入总表

    表3、2017年渠县宋家乡部门预算支出总表

    表4、2017年渠县宋家乡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表5、2017年渠县宋家乡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表6、2017年渠县宋家乡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表7、2017年渠县宋家乡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表8、2017年渠县宋家乡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8-1、"三公”经费预算增减变化表

  


    撰稿人:黄飞燕(乡财政所所长)

    审核人:徐  礼(乡党委副书记)


宋家乡2018年预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