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乐镇防汛应急演练
来源:丰乐镇
发布日期:2021-08-31
浏览次数:人次

为切实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防汛抗灾意识,有效提高减灾救灾能力,检验全镇机关人员和抢险民兵应急分队、各保障分队的应急抢险能力和保障能力。确保我镇安全度汛,近日,丰乐镇在低洼地带-茅滩村进行抗洪演练。

image.png

 演练中,由党委书记黄科同志任指挥长,统一组织开展本次演练工作。假定预想演练背景,上游连续普降大到暴雨,茅滩村小河口河段水位已漫过河堤,淹没了5、6组靠近河岸部分群众的房屋。鉴于上述情况,镇防汛指挥部根据《丰乐镇防汛应急预案》的规定,报经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按程序发出汛情预警,启动汛情防汛应急预案响应,应对小河口河段突发险情;卫生、民政、电力、派出所等有关部门立即向现场派出应急工作组,开展应急抢险工作。疏散转移,按疏散方案预定的安全地点转移,在转移过程中有位群众突发心脏病,救护人员进场对病员实施紧急处理后送医院治疗;镇、村组干部负责搀扶、背送行动不便群众,解救被困群众。经过约1小时30分钟的紧急抢险,安全转移群众和营救被困群众。并对受灾群众进行了妥善安置,确保有干净的水喝,有饭吃,有临时住处。各人员按预案要求开展灾后重建与恢复生产等工作。

党委书记黄科点评:通过此次演练全体人员能够反应迅速,各抢险分队能按时到位展开救灾工作,各保障分队能做到充分保障,救灾物资准备充足。但有个别同志在演练过程中不够严肃,希望能够在今后的工作中改正,我们要做到演为战,要把演练做为实战。只有我们真正熟悉救灾方案才能在真正的抗洪抢险工作中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无愧于党和人民。现在我宣布丰乐镇2021年防汛应急演练圆满结束。

此次演练参加人员:镇防汛工作领导、镇机关全体人员、各村(社区)书记、主任、镇属部门负责人、抢险民兵应急分队各保障分队、茅滩村村干部群众共计150多人参加演练。(撰稿人:王建  审稿人:张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