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凤镇“五到位”全面落实抗洪救灾任务
来源:龙凤镇
发布日期:2021-08-23
浏览次数:人次

    龙凤镇始终坚持“预防为先、常抓不懈、全力抢险”的工作原则,在特大洪水和暴雨灾害期间,充分发挥党委领导作用,全面落实抗洪抢险任务,切实保障了全镇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组织领导到位。成立了镇党委书记、镇长任组长的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防汛工作的领导和指挥,建立了群防群控机制,应急处理能力凸显。

    科学分析研判到位。在接到特大洪水和暴雨灾害通知后,镇党委、政府主动作为,立即召集村(社区)书记分析研判洪水形式,根据龙凤镇历年防汛工作实际和村(社区)书记意见建议,迅速作出应对处理措施。

    人员配备到位。在洪水灾害期间,龙凤镇镇、村两级党员、干部,志愿者队伍迅速行动,在第一时间到岗到位,根据镇党委指示,立即赶赴涉险村(社区)进行群众和财产转移。通过连夜奋战,辖区涉险群众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全部撤离至安全地带。

    宣传引导到位。龙凤镇党委、政府一直以来充分利用院坝会、农民夜校、大喇叭等宣传避险知识,群众防范意识和自救意识较强,对转移工作很配合,对我镇能顺利完成全部涉险群众和财产转移起到了重要作用。

        灾后重建到位。一是做好灾后统计工作,坚持数据真实有效,不漏报,不瞒报,切实把群众受灾情况反映到上级。二是发动全体党员干部协助做好群众安抚和人员、物资搬回工作。三是镇政府投入资金,及时对道路、水、电、气等进行维修重建,使群众能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状态。

        审核人:黄彦先                上传人:赵苍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