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县卫生健康局打造渠县妇幼保健专科联盟 不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
来源:县卫健局
发布日期:2021-09-18
浏览次数:人次

 9月15日上午8时,华西达州妇女儿童医院专科联盟揭牌仪式在渠县妇幼保健院隆重举行,华西达州妇女儿童医院书记喻照明、院长何翔、副院长刘忠强、刘伟、牛春、儿科主任梁伦亮、妇产科专家王海燕等莅临现场;渠县县委常委、总工会主席、统战部部长刘艳萍,渠县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永明、县卫健局局长王宇、副局长熊国栋等人出席揭牌仪式。

仪式上,县委常委、总工会主席、统战部部长刘艳萍做了重要致辞:一是要启动多种形式的医联体试点,发起组建优势学科联盟,将优势学科影响力辐射到基层地区;二是渠县妇幼保健院要以专科联盟挂牌为契机,依托华西达州妇女儿童医院的技术优势,抓住机遇,锐意创新,为全县人民提供更优更好的医疗服务,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规范、优质、高效的诊疗服务,推动县域医疗卫生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三是要通过专科联盟的建立,加大诊疗设施设备的投入,储备和吸引更多的高精尖医疗专业技术人才为加速建设健康渠县助力,大大提升全县的医疗服务能力水平和群众的就诊满意度。

随后,华西达州妇女儿童医院书记喻照明介绍了华西达州妇女儿童医院基本情况,他表示,作为联盟的牵头单位,医院将给予联盟全力的支持和帮助。希望今后在市卫健委的正确领导下,在联盟各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利用联盟推进妇幼专科医疗资源的纵向流动,提升诊治能力,畅通上下联动、分级诊疗的通路,最终实现各联盟成员“合作共赢、协同发展”,共同为达州渠县妇女儿童的健康保驾护航。

揭牌仪式结束后,华西达州妇女儿童医院专家们在县妇幼保健院开展坐诊和学术巡讲。通过开展学术讨论,一是让优质医疗资源真正在基层得到了细化和落地,开辟了医疗资源下沉的新途径;二是有利于提升基层服务能力,上下贯通了医疗资源;三是提升了医疗服务体系整体效能,更好地满足我县妇女儿童的就医需求。(审核:胡渠;撰稿: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