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四川省达州市渠县档案馆部门决算
来源:县财政局
发布日期:2021-09-28
浏览次数:人次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以及党和国家有关档案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

2.负责国家档案资源建设,承担接收、征集属于本馆保管范围的档案资料。

3.负责辖区内档案馆规范化管理;负责档案实体和信息的安全保管保护;开展档案抢救与修复工作。

4.负责指导辖区内档案的整理、鉴定、销毁、统计工作。

5.依法向社会开放档案,提供查阅利用服务。

6.建立档案信息资源共享平台,建设数字档案馆。

7.承担馆藏档案信息资源开发,编研出版档案文献;承担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管理、开放利用;开展档案文化挖掘、宣传工作。

8.加强全县档案工作人员的队伍建设,协助做好全县档案教育和培训工作,负责全县档案专业技术职称评聘的初核上报。

9.负责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

10.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2020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1.坚持常态帮扶,解决群众所需。一是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组织干部职工13人对4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调查摸底,调研家庭情况,建立问题台账,制定整改措施,限时整改到位,问题“清零”销号,顺利通过省脱贫攻坚普查工作。按照县脱领办帮扶要求,7月来我馆干部职工每月下村帮扶至少2次,及时发现群众急难问题,协调各部门制定有效措施,帮扶工作落地落实。二是在春节和端午节等重大节日,对全村112户贫困户进行慰问,对受疫情影响的困难群众和边缘户办理和调整低保标准,得到群众一致好评。配合村两委联系多部门筹措资金对主水管进行更换,解决群众饮用水问题。配合龙眼村两委开展扶贫项目建设工作,新建提灌站1个,新添置太阳能照明灯50余盏,争取道路硬化资金900万,极大提升了公共服务能力,方面了群众生产生活。

2.加强疫情防控,保障生命安全。一是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细化防控措施,明确责任分工。二是通过LED显示屏、公告栏、微信群“悠悠兰台情”等线上线下载体,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疫情防控相关文件,增强干部职工防控意识。三是做好来访人员登记工作,建立疫情防控台账,特别注意从中高风险地区回渠人员。

四是保障物资供应,对一次性医护口罩、体温计等防疫物资,及时采购,配备配足所需的防疫用品。制作疫情防控宣传牌4个,宣传标语5幅,增设安全间隔线2条,购买医用酒精和巴氏消毒水各4大瓶,防护口罩1500余个。

3.党建工作有序推进。一是“作风建设突破年”活动深入开展。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坚持每月第二周星期三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学习党的新理念,领悟党的新战略,执行党的新决定;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国共产党历史简明读本》等书籍,开展读书活动,培养读书的良好习惯,不断强化思想建设,从“学理论、强意识、增定力”入手,增强班子凝聚力,牢固树立党员干部“四个意识”,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通过开展“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整治活动,“院坝行”、“大走访”活动,建立工作台账,对标对表抓整改、促落实、见实效。二是意识形态工作持续推进。将意识形态作为重要内容纳入中心组学习计划和理论学习计划,按要求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对意识形态领域开展专题学习,旗帜鲜明地拥护党的领导,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各项工作;将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关于意识形态工作决策部署情况,纳入执行党的纪律,细化分解党风廉政建设目标任务,按照“两个责任”制度要求,梳理责任清单,层层传导压力,把意识形态工作情况作为民主生活会和述职报告的重要内容,切实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前面,要求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政治警觉性;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员干部管理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党纪法规。三是“四城同创”工作落地落实。充分利用LED显示屏和公告栏的形式,大力宣传“四城同创”重要意义,组织人员集中学习四城同创相关文件精神,培养全体干部职工爱文明、讲卫生的良好习惯;积极开展“周末卫生大扫除”爱国卫生运动及社区“七清”活动,每天安排专人打扫馆内公共区域清洁,保持整洁的工作环境;积极开展“车让人、人守规”路口文明活动,并制定《渠县档案馆2020年路口文明志愿服务劝导活动安排表》,要求执勤服务人员戴好“工作证”,佩好“红袖标”,手持“手语旗”开展文明劝导服务工作。“双报到”服务积极参与。配合濛山社区开展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并抽调一名办公室工作人员到社区开展入户摸排、数据采集和过录信息等工作;积极支持、快速响应濛山社区各项工作,筹措资金一万元,用于社区宣传建设工作;积极响应“支部建在小区上、党员干部当楼长、网格服务保平安”行动,组织党员干部到居住地社区进行报到,建立党员台账。

4.法治安全有效落实。一是法治建设工作常态抓实。印发《渠县档案馆2020年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工作要点》,加强队伍法制建设,树立法治思维,依法办民事;充分利用LED显示屏、公告栏宣传载体以及“6.9”国际档案日和“12.4”宪法宣传日重要时段,宣传《档案法》、《宪法》,引领身边人尊法、敬法、学法、守法、用法。二是保证档案安全。严格落实库房“八防措施”,执行出入库房登记制度和巡查制度,确保档案安全。2020年1月至11月,我馆接收人大、组织部、民政等部门档案共计 119443件,接收国有企业退休人员档案1120份,为3000多名群众提供复印件约20000张,有庆镇屏西乡移交25枚印章。加强保密工作。制定《渠县档案馆保密制度》,进一步强化保密意识,防止档案泄密。通过开展保守国家秘密的宣传教育,牢固树立“保守国家机密,慎之又慎”的思想。通过签订《保密工作责任书》,落实保密责任人,严防档案外泄。我馆由政工人员曾维英同志负责收取秘密文件。严格按照对涉密人员因私出国(境)等事项履行审批手续,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对秘密载体的制作、收发、传递、复制、使用、保存、销毁等,严格对保密要害部门、部位采取人防、物防、技防等防护措施,禁止无关人员进入涉密场所和保密要害部门、部位的规定。我馆由专人对查档信息系统和党政内网进行管理,实行专网专用。

5.拥军爱卫工作有力开展。成立了拥军优属工作领导小组,通过线上宣传教育和线下自主学习相结合,充分利用LED显示屏、公告栏等宣传载体,积极宣传双拥工作的重要性,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配合做好征兵宣传工作,营造浓厚的双拥氛围。2020年春节、重阳节、建军节等重要节日,馆党组组织人员对双拥对象开展走访慰问,解决困难。始终围绕县委、县政府创卫工作要求,坚持“认识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管理更严”标准,积极开展创卫活动,把创卫工作作为硬指标,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的重要内容,坚持把创卫工作与档案工作同安排,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同奖惩。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了《四川省爱国卫生管理暂行办法》、《卫生先进单位标准》、《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和县委、县政府有关城市管理暨创卫工作会议精神。办公区、院坝、公厕、楼道做到专人天天打扫、时时保持,确保了办公区及院坝无垃圾、无落叶、无灰尘、无卫生死角、无乱堆乱放、无乱涂乱贴现象。春、秋两季安排生物防治公司到我馆定点投放灭鼠药,每月底安排生物防治公司对馆内进行消杀处理,通过开展灭蝇、灭蚊、灭蟑螂活动,使“四害”得到了有效地控制,防止了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

二、机构设置

渠县档案馆编制总数17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事业编制17人。实际财政供养人员22人,其中在职14人,离休0人,退休8人(已转由社保局发放退休金)。长期聘用3人。

渠县档案馆下属二级单位0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入总计298.03万元、支出总计254.03万元。与2019年相比,收入总计增加29.39万元,增长10.94%;支出总计减少14.61万元,下降5.44%。主要变动原因是人员增减变化和项目指标结转。

图片1.png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年收入合计298.0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98.03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图片3.png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年支出合计254.0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54.03万元,占100%;项目支出0万元;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经营支出0万元。

图片3.png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财政拨款收入总计298.03万元、支出总计254.03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总计增加29.39万元,增长10.94%;支出总计减少14.61万元,下降5.44%。主要变动原因是人员增减变化和项目指标结转。

图片4.png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54.0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9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14.61万元,下降5.44%。主要变动原因是项目指标结转。

图片5.png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54.03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17.22万元,占85.5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4.83万元,占5.84%;卫生健康支出10.07万元,占3.96%;住房保障支出11.91万元,占4.69%。

图片6.png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254.03万元,完成预算85.24%。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档案事物(款)行政运行(项): 支出决算为217.22万元,完成预算94.76%。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14.83万元,完成预算100%。

3.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10.07万元,完成预算100%。

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保障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支出(项):支出决算为11.91万元,完成预算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54.03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75.6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78.4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全年无因公出国(处境)人员,无公务接待。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全年无因公出国(境)情况。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渠县档案馆无公务用车。

3.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与2019年无变化。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0年,渠县档案馆机关运行经费支出78.42万元,比2019年减少11.42万元,下降12.71%。主要原因是执行相关规定。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渠县档案馆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渠县档案馆共有车辆0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单位)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档案保管保护”“档案查阅利用”项目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2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2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2个项目开展了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自评。

本部门按要求对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本部门严格按照国家的相关财务管理制度规定,财务制度健全,会计核算规范,资金严格依照计划管理使用,整体支出绩效较好。

1.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本部门在2020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档案保管保护”“档案查阅利用”等2个项目绩效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1)档案保管保护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50万元,执行数为5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保障档案保管保护工作的正常运转,完善了档案库房安全保护设施,改善了档案保管环境,提高了档案保管安全性。发现的主要问题:档案库房仍有安全防护漏洞,八防设施相对欠缺。下一步改进措施:进一步加强档案安全管理,完善档案库房八防设施,保障档案安全。

(2)档案查阅利用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40万元,执行数为4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保障了档案查阅利用工作正常运转,全年接待查阅1万余人次,提供档案利用1万余卷次,提高了档案查阅利用效率。发现的主要问题:异地查档工作进展缓慢。下一步改进措施:进一步完善异地查档体制机制,规范异地查档流程,加强与其他县市档案馆的协调,提供便民服务。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自评表一

(2020年度)

主管部门(盖章):

实施单位:渠县档案馆

项目名称

档案查阅利用费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40.0

40.0

40.0

10

100.00

1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40.0

40.0

40.0


上年结转资金





其他资金

0.0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开展档案查阅利用工作,提高档案管理水平,确保档案被有效利用。

维持档案查阅利用设备正常有效运转。

优化档案查阅利用环境,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全面完成了目标任务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分值)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绩效指标

产出指标(50分)

数量指标(10)

档案查阅利用数量

≥1万件

1.1万件

10


质量指标(10)

馆藏档案数字化率

≥99%

99%

10


时效指标(10)

平均查阅利用时间

≤30min

≤30min

9.5


成本指标(10)

经费投入

≤36万元

36万元

10


效益指标(40分)

社会效益指标(10)

群众受益度

持续提升

持续提升

9


可持续影响力指标(10)

实现档案资源社会共享

有效

有效

9


满意度指标(10分)

满意度指标(10)

群众对查档服务满意率

≥96%

96%

9


总分100分,实际得分 96分。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自评表二

(2020年度)

主管部门(盖章):

实施单位:渠县档案馆

项目名称

档案保管保护费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50

50

50

10

100.00

1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50

50

50


上年结转资金





其他资金

0.0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加强档案的接收和征集工作

强化档案安全管理

推进档案信息化建设

加强档案抢救保护工作

全面完成了目标任务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分值)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绩效指标

产出指标(50分)

数量指标(10)

档案安全管理

常态化

常态化

10


质量指标(10)

事故发生率

10


时效指标(10)

安全监管

及时

及时

9.5


成本指标(10)

经费投入

≤45万元

45万元

10


效益指标(40分)

社会效益指标(10)

群众受益度

持续增强

持续增强

9


可持续影响力指标(10)

查阅及时便捷

有效

有效

9


满意度指标(10分)

满意度指标(10)

服务对象满意度

≥95%

95%

9


总分100分,实际得分 96分。

2.部门绩效评价结果。

本部门按要求对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开展自评,《渠县档案馆部门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附件1)。

本部门自行组织对档案保管保护费项目开展了绩效评价,《档案保管保护费项目2020年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附件2)。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一般公共服务(类)港澳台侨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指行政单位(包括实施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5.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安排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7.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8.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9.“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0.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渠县档案馆

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

渠县档案馆是县委直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为正科级。负责档案的收管用和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内设5个行政科室,为财政拨款预算单位。

(二)机构职能

1.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以及党和国家有关档案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

2.负责国家档案资源建设,承担接收、征集属于本馆保管范围的档案资料。

3.负责辖区内档案馆规范化管理;负责档案实体和信息的安全保管保护;开展档案抢救与修复工作。

4.负责指导辖区内档案的整理、鉴定、销毁、统计工作。

5.依法向社会开放档案,提供查阅利用服务。

6.建立档案信息资源共享平台,建设数字档案馆。

7.承担馆藏档案信息资源开发,编研出版档案文献;承担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管理、开放利用;开展档案文化挖掘、宣传工作。

8.加强全县档案工作人员的队伍建设,协助做好全县档案教育和培训工作,负责全县档案专业技术职称评聘的初核上报。

9.负责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

10.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三)人员概况

渠县档案馆核定编制总数为17人,其中:事业17人。现有在编人员14人,其中:参公11人,工勤3人。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2020年度年初预算安排241.46万元,追加预算56.57万元,全年财政收入拨款298.03万元。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2020年度全年支出254.0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17.22万元,占85.5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4.83万元,占5.84%;卫生健康支出10.07万元,占3.96%;住房保障支出11.91万元,占4.69%。

三、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预算管理

1.预算编制

(1)目标制定。严格按照县财政局部门预算编制通知和有关要求,在支出预算编制上,人员经费按照配置定额,逐人核定编制,公用经费按定额编制;根据“总量控制、计划管理”的要求从严控制行政经费,压缩公务费开支,严格控制“三公”经费。

(2)目标完成。2020年年初预算绩效目标项目3个,预算调整绩效目标项目0个,当年完成项目3个,实际完成情况均符合预期绩效目标,完成率100%。

(3)编制准确。2020年度编制部门预算总额298.03万元,支出决算数完成预算的85.24%。

 2.预算执行

(1)支出控制。2020年按财政年初下达的资金计划进度申请资金拨付,资金使用效果良好,财政资金得到有效利用,达到了预期目标。

(2)动态调整。自实行对绩效目标实现程度和预算执行进度实行“双监控”以来,我单位无支付业务异常提示和部门绩效监控调整取消预算情况。

(3)执行进度。2020年,上半年执行力度相对偏弱,下半年基本达到了实际支出进度。

3.完成结果

(1)预算完成。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98.03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为254.03万元,完成预算85.2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上年项目结转资金用于当年支付。

(2)违规记录。2020年,无违规记录。

(二)专项预算管理

.我单位无该项指标。

(三)结果应用情况

 1.自评质量

渠县档案馆2020年部门支出绩效评价得分97分,详见下表。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0年度)

申报单位(盖章):




部门(单位)名称

渠县档案局 


任务名称

主要内容

资金来源(万元)

财政拨款

其他资金

预算数

执行数

预算数

执行数

年度主要任务

工资福利支出

按时按标椎发放职工工资及福利

132.91

132.91

0.0 

0.0

商品和服务支出

确保2020年正常办公需求

16.53

16.53

0.0

0.0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按时足额发放

2.02

2.02

0.0

0.0

一般项目经费

确保档案查阅利用工作正常开展

40.00

40

0.0

0.0

一般项目经费

做好档案保管保护工作

50.00

106.57

0.0

0.0

金额合计

241.46

298.04

0.0

-0.010000000000047748

年度
总体
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目标1:做好经济建设和民生档案工作。  
目标2:加强依法治档工作。
目标3:做好档案信息利用服务工作。
目标4:加强档案的接收和征集工作。
目标5:强化档案安全管理。

目标1完成情况:全面完成了目标任务
目标2完成情况:全面完成了目标任务
目标3完成情况:全面完成了目标任务
目标4完成情况:全面完成了目标任务
目标5完成情况:全面完成了目标任务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分值)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完成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绩效指标

产出指标(50分)

数量指标(13分)

档案查阅工作完成率

134.93万元

134.93万元

 5


档案安全管理工作完成率

16.53万元

16.53万元

 4


档案接收征集管理工作完成率

90万元

146.57万元

 4


质量指标(13分)

日常工作达标率

 7


档案查阅工作达标率

100%

100%

 6


时效指标(12分)

及时完成单位日常事务

及时

及时

 4


及时做好档案查阅利用工作

及时

及时

 4


及时完成档案接收征集管理工作

及时

及时

 4


成本指标(12分)

人员经费

134.93万元

134.93万元

 4


日常公用经费

16.53万元

16.53万元

 4


项目成本

90万元

146.57万元

 4


效益指标(40分)

社会效益指标(10分)

档案管理工作社会作用

下降

下降

 9


可持续影响力指标(10分)

丰富馆藏档案资源

100%

100%

 9


满意度指标(10分)

满意度指标(10分)

上级部门满意率

≧95% 

96%

 3


相关部门满意率

≧95%

96%

 3


群众满意度

≧95%

96%

 3


总分100分,实际得分 97 分

2.信息公开

(1)目标公开。根据部门预决算公开要求,绩效目标已经同时向社会公开。

(2)自评公开。按照2020年度决算公开要求,部门整体绩效自评情况与决算同时公开。

3.整改反馈

(1)结果整改。根据评价指标体系测算,本单位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评价结果良好。针对评价报告中反应的问题,本部门认真开展自查自纠,不断加强学习,不断完善绩效评价指标体系,科学编制预算,严格预算执行,优化资源配置、控制节约成本、提高公共务服务质量和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充分发挥本单位的职能作用。

(2)应用反馈。强化绩效评价结果的应用,将绩效评价结果作为项目预算编制的重要参考依据,并将评价结果反馈相关股室,要求其根据评价结果改进项目管理。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通过对2020年年初预算在6月末、9月末和12月末的执行进度进行自评和绩效分析,结论如下:

1.基本支出方面:我馆能按时间按进度完成各项支付,包含人员工资、医疗保险等社保支出、住房公积金、办公费等,确保了我单位的基本运转。

2.项目支出方面:我馆能按照项目的使用范围和用途进行支出,但在上半年资金执行进度相对缓慢,下半年使用情况良好。

3.年中追加项目经费方面:均能按项目经费支出用途、范围及时使用。

综上,我单位2020年度财政资金收支符合财务管理制度,严格执行项目有关制度规定,目标完成情况良好,财政资金得到有效利用,达到了预期的目标。

(二)存在问题

 财务人员票据审核不严;绩效管理工作有待加强等问题。

(三)改进建议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馆将加强财务人员财务知识学习和培训,提高业务能力;严格票据审核,控制经费支出。加强预算绩效管理,增强预算约束力,做好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及各项绩效指标的细化、量化工作,用好用活各类财政资金,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

附件2

档案保管保护项目2020年绩效评价报告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基本情况。

渠县档案馆为了全县直机关、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以及其它社会组织档案,社会各界利用档案史料和档案信息资源、信息查阅、电子文件保管和利用。档案在很好的环境中受到保管、保护,每年档案库房维修和移交的整理。县财政局2020年安排档案保管保护费专项资金50 万元。

(二)项目绩效目标。

2020年,渠县档案馆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重心,认真贯彻档案工作重大战略部署,以推动我县档案工作计划落地见效,更好地服务我县档案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渠县档案保管保护费专项资金设立以下目标:

1.数量指标:所有档案进行定期杀毒、换壳;对库房配置、更新、维护消防器材。

2.质量指标:严谨、真实、全面、及时。

3.时效指标:全年。

4.成本指标:配备高质量的人员和硬件设施及运营费用50万元。

5.社会效益指标(群众满意度):在服务群众、维护稳定、提高公众满意度方面起到积极作用,群众满意率100%。

(三)项目自评步骤及方法。

1.组建工作组。进行前期准备工作并制定绩效评价工作方案。

2.实地调查。了解项目资金使用情况,收集项目相关资料。 

3.分析评价。对绩效评价指标进行研究,制定项目支出绩效评价个性指标并进行评分。

4.撰写报告。根据绩效评价的原理和规范,对采集的数据进行甄别、分析和评分,并提炼结论撰写报告。

二、项目资金申报及使用情况

(一)项目资金申报及批复情况。

本项目资金资金年初预算50万元,申报50万元,批复50万元。

(二)资金计划、到位及使用情况。

1.资金计划。本项目资金计划50万元,全部为县级财政资金。

2.资金到位。本项目资金50万元已全部到位,全部为财政资金。

3.资金使用。本项目总投资50万元,2020年已支出50万元。

(三)项目财务管理情况。

我馆有规范的财务管理制度和会计核算制度,依据国家有关法律和财务规章制度,严格按照各项财务报销开支规定,遵照财政国库集中支付流程,按照财政预算支出执行,项目支出均有相关的授权审批,资金拨付严格审批程序,使用规范,会计核算结果真实、准确。此次绩效自评过程中未发现有截留、挤占或挪用项目资金的情况。

三、项目实施及管理情况

(一)项目管理情况。

建立了健全的质量管理体系和各项规章制度,确保项目有效开展,项目质量有保障。主要职责是按计划监督推荐项目,加强对资金使用的管理,实行专款专用。

(二)项目监管情况。明确了项目管理制度、办法,日常对项目经常进行检查、抽查和巡视,保障了项目顺利实施。

四、项目绩效情况

(一)项目完成情况。

项目目前已经按年初设定目标全面完成。

(二)项目效益情况。

经济性:项目在实施过程中,严格控制经费支出,实际总支出不会超出预算。效率性:对全县档案移交全部进行登记,及时的进行档案验收、杀毒及库房上架,充分发挥了全县档案验收成员单位作用,有效促进单位做到档案整理、移交同步,随时收集,及时归档。可持续性:认真开展节假日电话预约查档服务和实行无偿服务。使利用率大幅度提高,利用效果明显,对维护公民的合法权益,保障社会稳定起到积极作用,得到社会和群众的高度评价和认可。

五、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过评价小组收集汇总资料,分析核实情况,并采用实地考察调研、座谈等方法,对照评价指标和评分标准,经综合评定,本项目综合评价得分为95分,评价等次为优秀。

(二)存在的问题。

档案管理现代化程度不高。

(三)相关建议。

进一步完善档案工作的设施设备。

第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四川省达州市渠县档案馆.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