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 四川省渠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1-09-28
浏览次数:人次


 

 

2020年度

四川省渠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部门决算


目录

 

公开时间:2021年9月27日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附件2

附件3

附件4

附件5

第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中共渠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机关与渠县监察委员会合署办公,实行一套工作机构、两个机关名称的体制,履行党的纪律检查和监察两种职能,在渠县县委和达州市纪委监委双重领导下开开展工作。

   (二)2020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1.深入践行“两个维护”,以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落实“六稳”、做好“六保”、融入“双城圈”、建好“示范区”重大决策,聚焦改革创新、招商引资等部署落实。紧紧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落实。 深化政治巡察,常态“政治体检”,开展常规巡察5批次,覆盖24个单位,延伸巡察22个村(社区)党组织,累计发现问题1657个,移送问题线索55件。严把选人用人政治关、廉洁关,回复党风廉政意见3573人次,提出否定意见36人次。

   2.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以提升群众满意度厚植党的执政根基。启动“作风建设突破年”活动,逗真碰硬实施作风建设“逆排名”和“双马奖”评选,探索建立“一图一表一指数”政治生态监测系统,正向激励、反向倒逼干部担当作为。组建营商环境治理专班,开展“纪检园区行”,制发“监督联系卡”,定期“背靠背”测评,开播“营商环境局长谈”电视节目。接续开展“县乡村”三级联动党风廉政建设巡展,成功承办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宣传工作会。深化“脱贫攻坚纪律作风保障年”活动,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27件,党纪政务处分43人,组织处理59人。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2件,党纪政务处分52人,组织处理57人。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刨根深挖“保护伞”,严查快办“关系网”,立案查处8件32人。持续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解决群众诉求4.6万余条。开播“问廉宕渠”全媒体直播节目2期,曝光问题6个,追责问责11人。

    3.抓实扛牢监督首责,以常管长严长效体现执纪执法的力度和温度。坚守监督职责定位,着眼“治未病”,全面从严、全面发力,做深做细日常监督,推动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全覆盖。做实同级监督,向30名县级领导发出“两个责任”函告单,督促分管领域整改问题305个。建立大督查专班,构建党内监督为主导、其他监督贯通协同的“1+9”监督体系,推动解决问题735个。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685人次,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对218名受处分人员开展暖心回访教育,助力17名问题干部“再出发”,既用执纪加压又用信任加力。落实“三个区分开来”,为22名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澄清正名,充分体现组织关爱,激励广大干部心无旁骛、奋勇争先。

4.持续保持战略定力,以惩腐高压态势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优化“五位一体”信访举报受理体系,丰富拓展“院坝行”系列活动,纵深推进“千名纪检监察干部进万家”,全年受理信访举报279件。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全年立案审查调查168件228人,党纪政务处分211人,移送审查起诉4人。开展医疗卫生、人防工程建设等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引导111人主动说清问题,党纪政务处分19人,组织处理21人。扎实开展“清塘净水”专项整治,整改问题43个,党纪政务处分15人,组织处理23人。做好执纪审查“后半篇”文章,开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16期,召开案发地专题民主生活会9场次,发出纪检监察建议书25份,督促整改问题30个。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警醒身边人,编制《警示录》读本,拍摄《马失前蹄》警示片,组织关键岗位人员旁听职务犯罪庭审3场200余人次。

5.不断强化自身建设,以忠诚干净担当保障党的事业高质量发展。大力开展“思想政治建设年”活动,落实“基层基础提升年”行动,完成53个基层纪检监察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坚持每月一学、片区集中学、跟班轮训学、指尖在线学“四学”结合,常态开展“全员培训”,开办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系列课堂9期,培训干部4000余人次,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

   二、机构设置

   中共渠县纪委含下属事业单位1个,渠县党风廉政教育中心,纳入2020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支总计1181.97万元。与2019年相1011.24万元比,收、支总计各减少170.73万元,增长16.9%。主要变动原因是人员工资增加。

 

图1: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图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年收入合计1181.9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181.97万元,占100%。

 

图2:收入决算结构图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年支出合计1181.9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04.16万元,占76.5%;项目支出277.8万元,占23.5%。

 

图3:支出决算结构图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181.97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70.73万元,增长16.9%。主要变动原因是人员工资增加。

 

 

 

 

 

 

 

图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181.9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9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170.73万元,增长16.9%。主要变动原因是人员工资增加。

 

 

 

 

 

 

图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变动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181.97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960.62万元,占81.3%;教育支出(类)0万元;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10.3万元,占9.3%;卫生健康支出49.61万元,占4.2%;住房保障支出61.44万元,占5.2%.

 

 图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1181.97,完成预算100%。其中:

1.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960.62万元,完成预算100%。其中:纪检纪检事务行政运行 682.82万元, 其他纪检监察事务支出277.80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0.29万元,完成预算100%。其中: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78.94万元,职业年金缴费支出3.73万元,死亡抚恤27.62万元。

3.卫生健康支出49.61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其中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行政单位医疗49.61万元。

4.住房保障支出61.44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其中住房改革住房公积金61.44万元。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904.17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743.2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日常公用经费160.9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2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2万元。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与2019年持平。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与2019年持平。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

3.公务接待费支出2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与2019年持平,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万元,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上级纪委来渠调研、会议、巡展等专项活动产生的住宿费、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15批次,325人次。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0年,中共渠县机关运行经费支出904.17万元,比2019年702.11增加202.06万元,增长28.78%,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中共渠县纪委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中共渠县纪委共有车辆5辆,渠县纪委保留执法车辆5台,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车辆5台,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1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单位)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省市县纪检监察平台运行经费、派驻纪检组公业务经费、省市县纪检运行经费项目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3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3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3个项目开展了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自评。

本部门按要求对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还自行组织了3个项目支出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保障了单位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支出;维护了社会稳定,把“保民生、保工资、保运转”落到实处;控制支出节约成本;完成县委县政府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

1.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本部门在2020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省市县纪检监察平台运行经费、派驻纪检组公业务经费、省市县纪检运行经费等3个项目绩效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1)省市县纪检监察平台运行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项目全年预算数10万元,执行数为1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保障业务目标的实现,未发现问题。

(2)派驻纪检组公业务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项目全年预算数220.8万元,执行数为220.8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保障派驻纪检监察组的日常工作开展,未发现问题。

(3)省市县纪检运行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项目全年预算数22万元,执行数为2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保障省市县纪检监察工作的正常运行。

    2.部门绩效评价结果。

本部门按要求对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开展自评,《中共渠县纪委部门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附件1)。

本部门自行组织对省市县纪检监察平台运行经费、派驻纪检组公业务经费、省市县纪检运行经费项目开展了绩效评价,《省市县纪检监察平台运行经费、派驻纪检组公业务经费、省市县纪检运行经费项目项目2020年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附件2)。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  2020年度)

项目名称

行政审批电子监察平台运行经费

预算单位

中共渠县纪委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度资金总额:10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10万元

             其他资金




年度目标

覆盖全县的行政审批电子监察平台运行正常,提高行政效能,促进行政审批工作的透明化,有利于建设高效、廉洁政府和和谐社会建设。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

数量指标

 指标1:县级行政审批电子监察平台运行经费

平台日常维护开支10万

质量指标

 指标1:按照上级规定时间完成项目任务

覆盖全县的行政审批电子监察平台运行正常

时效指标

 指标1:按照上级规定时间完成各项监查任务

开展日常网上巡查,结合实际行政审批绩效考核办法,系统将根据规定的量化标准,自动对各部门、各岗位的行政效能进行打分、考核和排名形成行政审批效能评估体系。

成本指标

 指标1:维护费

该网络前期硬件配置属于一次性投入,预算属于每年网络运行产生的维护费10万

项目效益

经济效益
指标

 指标1:严格成本控制

保证高效使用率的基础上切实控制支出成本。

社会效益
指标

 指标1:推动相关行业和单位相关工作顺利推进

通过网络技术,实现对行政审批(受理、承办、审核、批准和办结)全过程的“看得见,管得住”,提高行政效能,促进行政审批工作的透明化,有利于建设高效、廉洁政府和和谐社会建设。

生态效益
指标

 指标1:坚持绿色发展理念

重点关注环保领域项目政策审批情况

可持续影响
指标

 指标1:提高行政效能,建设高效、廉洁政府

充分利用行政许可电子监察系统,客观公正地评价行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实施行政许可的绩效,发现和纠正问题,改善行政管理,提高行政效能。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指标1:上级满意度

95≧%

 指标2:相关部门和单位及群众满意度

95≧%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  2020年度)

项目名称

派驻纪检组公业务经费

预算单位

中共渠县纪委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度资金总额:220.8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220.8万元


             其他资金




年度目标


保障15个派驻纪检组的日常工作开展。因派驻纪检组人员未完全到位,工资关系也未在纪委,故单独核算公业务经费。按照每人24000元标准共计编制92人进行核算派驻纪检工作组公业务经费。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

数量指标

 指标1:派驻纪检组公业务经费

日常开支220.8万



质量指标

 指标1:按照上级规定时间完成目标任务

保障纪检监察工作日常开支。



时效指标

 指标1:按照上级规定时间完成各项任务

保障纪检监察工作日常开支。



成本指标

 指标1:公业务开支

实报实销


项目效益

经济效益
指标

 指标1:严格成本控制

保证高效使用率的基础上切实控制支出成本。



社会效益
指标

 指标1:推动相关行业和单位相关工作顺利推进

纪委监委顺利开展监督执纪工作。



生态效益
指标

 指标1:坚持绿色发展理念




可持续影响
指标

 指标1:提高纪检监察行政效能,建设高效、廉洁政府,风清气正社会环境。

高效运转,建立长效机制。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指标1:上级满意度

95≧%




 指标2:相关部门和单位及群众满意度

95≧%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  2020年度)

项目名称

省市县乡纪检网络运行经费

预算单位

中共渠县纪委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度资金总额:22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22万元


             其他资金




年度目标


保证县乡纪检网络运行正常,纪检监察各项工作正常开展。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

数量指标

 指标1:渠县本级及乡镇纪检专网运行维护费

网络通讯维护22万



质量指标

 指标1:

保证县乡纪检网络运行正常



时效指标

 指标1:按照上级规定时间完成项目任务

保证纪检监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成本指标

 指标1:邮电费

网络运行通信10万




 指标2:维护费

专线维护费12万


项目效益

经济效益指标

 指标1:严格成本控制

保证高效使用率的基础上切实控制支出成本。



社会效益
指标

 指标1:按照上级纪委相关要求及保密相关规定,建立全县涉密专用网络

保证纪检监察事业顺利开展



生态效益指标

 指标1:实现自上而下的无纸化办公

提升纪检监察系统无纸化办公水平



可持续影响指标

 指标1:在纪检监察系统高效使用该网络

该网络适用于纪检监察日常工作,独立于互联网,符合纪检监察保密相关规定。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指标1:上级纪检监察机关满意度

95≧%




 指标2:相关部门和单位及群众满意度

95≧%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3.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的规定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分配的事业基金和职工福利基金等。

4.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5.一般公共服务(类)商贸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商贸事务方面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6.社会保障和就业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7.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8.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类)商业流通事务(款)其他商业流通事务支出(项):反映除商业流通事务、旅游业管理及服务支出、涉外发展服务支出、服务业基础设施建设以外的其他商业流通事务支出。

9.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0.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1.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2.“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3.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中共渠县纪委部门

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中共渠县纪委为全额拨款的行政单位,单位设有办公室、宣传部、组织部、党风政风监督室、审理室、信访室、案管室、干部监督室、第一至第八纪检监察室、党风廉政教育中心等16个室(部)中心。

(二)机构职能。中共渠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机关与渠县监察委员会合署办公,实行一套工作机构、两个机关名称的体制,履行党的纪律检查和监察两种职能,在渠县县委和达州市纪委监委双重领导下开开展工作。

 (三)人员概况。编制总数80人,其中行政编制62人,事业编制14人,工勤编制4名。实际财政供养人员89人,其中在职65人,离休0人,遗属1人,退休23人(已转由社保局发放退休金)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2020年度年初预算安排1146.74万元,追加预算35.23万元,全年财政收入拨款1181.97万元。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181.97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60.62万元,占81.2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0.29万元,占9.33%;卫生健康支出49.61万元,占4.20%;住房保障支出61.44万元,占5.20%。

三、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预算管理

1.预算编制

(1)目标制定。严格按照县财政局部门预算编制通知和有关要求,严格执行《预算法》,切实按照中央、省、市的规定,坚决执行财经和财务规章制度,按照《财务管理规定》、《财产管理规定》、《公务接待费管理规定》、《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管理规定》等规章制度管理本单位的财务收支活动,进一步明确了本单位财政预算资金的审批手续和拨付程序、机关行政运行经费报审手续和报销程序,加强了财务管理,规范了收支行为,保证了本单位财务管理工作规范有序进行。

(2)目标完成。2020年年初预算绩效目标项目3个,经整合预算绩效目标项3个,当年完成项目3个,实际完成情况均符合预期绩效目标,完成率100%。

(3)编制准确。2020年度编制部门预算总额1181.97万元,支出决算数完成预算的100%。

2.预算执行

(1)支出控制。2020年按财政年初下达的资金计划进度申请资金拨付,资金使用效果良好,财政资金得到有效利用,达到了预期目标。

(2)动态调整。自实行对绩效目标实现程度和预算执行进度实行“双监控”以来,我单位无支付业务异常提示和部门绩效监控调整取消预算情况。

(3)执行进度。2020年,上半年执行力度相对偏弱,下半年基本达到了实际支出进度。

3.完成结果

   (1)预算完成。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181.97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为1181.97万元,完成预算100%。

   (2)违规记录。2020年,无违规记录。

   (二)结果应用情况

1.自评质量。中共渠县纪委2020年部门支出绩效评价得分93分,详见下表。

 

 

 

 

 

 

中共渠县纪委转移支付区域(政法)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0年度)

转移支付(项目)名称

中央政法纪检监察转移支付转移支付资金

中央主管部门

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地方主管部门

渠县财政局

实施单位

中共渠县纪委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预算执行率(B/A)

年度资金总额:

25

25

100%

 其中:中央补助

25

25

100%

       地方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专款专用,合理安排和使用转移支付资金,开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开展基层基础提升年活动,完成53个基层纪检监察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完成53个基层纪检监察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

53个

53个


质量指标

打造标准化规范化信访接待室

53间

53间


打造各具特色的廉政宣传阵地

53个

53个


时效指标

全县纪检监察组织建设成效

53

53


成本指标

严格控制各项支出,不超预算

25万元

25万元


各项经费结合实际,专款专用

25万元

25万元





经济效益
指标

全年上缴县财政违规违纪款200余万元。


200余万元


社会效益
指标

全县党风政风向善向好,党风廉政社会化评价连续三年全市第一。

全县

全县


生态效益
指标

服务生态环境保护,开展环保领域专项督查10余次

全县

全县


可持续影响指标

持续推进各项工作,服务渠县发展大局

全县

全县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群众获得高满意度不断提升

98%

98%


说明

请在此处简要说明中央巡视、各级审计和财政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及其所涉及的金额,如没有请填无。

注:1.其他资金包括和中央补助、地方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转结余资金等。

    2.定量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填写本地区实际完成数。财政和主管部门汇总时,对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定性指标根据指标完成情况分为:全部或基本达成预期指标、部分达成预期指标并具有一定效果、未达成预期指标且效果较差三档,分别按照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完成比例。

    4.资金使用单位按项目填报,主管部门和财政部门汇总时按区域绩效目标填报。

  2.信息公开

 (1)目标公开。根据部门预决算公开要求,绩效目标已经同时向社会公开。

 (2)自评公开。按照2019年度决算公开要求,部门整体绩效自评情况与决算同时公开。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通过对2020年年初预算在6月末、9月末和12月末的执行进度进行自评和绩效分析,结论如下:

1.基本支出方面:能按时间按进度完成各项支付,包含人员工资、医疗保险等社保支出、住房公积金、办公费等,确保单位的基本运转。

2.项目支出方面:能按照项目的使用范围和用途进行支出,但在上半年资金执行进度相对缓慢,下半年使用情况良好。

综上,我单位2020年度财政资金收支符合财务管理制度,严格执行项目有关制度规定,目标完成情况良好,财政资金得到有效利用,达到了预期的目标。

(二)存在问题

    (1)记账不及时。当月部分支出拖延至下月记账,十二月部分支出拖延至下年一月记账,造成本单位列支项目不能及时反映本单位的报告期实际情况。

(2)公业务费用没有严格按照年初预算安排明细支出执行,今后在年度预算编制过程中努力做好预算编制工作,做到年未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保持基本一致。

(三)改进建议

针对上述存在的问题,根据整体支出管理工作的需要,拟实施以下改进措施:

1.细化预算编制工作。认真做好本单位的年初预算编制。进一步提高预算编制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严格按照新的《预算法》执行预算,严格按照预算编制的相关制度和要求进行预算编制;将本单位的预算编细、编实,做到年度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基本一致,优先保证固定性的相对刚性项目费用支出的需要,尽量压缩有变动性的、有弹性的费用项目。进一步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严谨性和可控性,加强内部预算编制的审核和预算控制指标的下达。以推行预算“二上二下”方式,提高预算编制的合理性和准确性。

2.加强财务管理。在单位费用报账时,严格按照财政局国库股的要求,实行财政集中支付报账方式报账,按照预算规定的费用项目和用途进行资金使用审核列报支付,杜绝坐收、坐支现象发生。

 

 

 

 

 

 

 

 

 

附件2

 

中共渠县纪委行政审批电子监察平台

运行经费2020年绩效评价报告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基本情况。该项目经费主要用于保障覆盖全县的行政审批电子监察平台运行正常,提高行政效能,促进行政审批工作的透明化,有利于建设高效、廉洁政府和和谐社会建设。

(二)项目绩效目标。该项目经费主要用于保障覆盖全县的行政审批电子监察平台运行正常,开展日常网上巡查,结合实际行政审批绩效考核办法,系统将根据规定的量化标准,自动对各部门、各岗位的行政效能进行打分、考核和排名形成行政审批效能评估体系。该项目资金申报内容与具体实施内容相符,均是用于维护平台的运行开支,申报目标合理可行。

二、项目资金申报及使用情况

(一)项目资金申报及批复情况。该项目资金申报及批复情况。该项目经费按照预算法在年初进行预算,财政再批复,单位再进行申报等均符合资金管理办法相关规定。此项目经费年初预算额10万元,批复额10万元,单位申报额10万元。

(二)资金计划、到位及使用情况。全部是县财政进行预算,预算额10万元,到位率100%。开支范围系用于网络运行维护等支出,支付依据合规合法,资金支付与预算相符。

三、项目实施及管理情况

该项目资金财务管理制度完善,会计核算及账务处理严格按照项目资金管理办法,评价项目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对开支进行及时财务处理、会计核算规范化等。

四、项目绩效情况

(一)项目完成情况。对照项目计划目标,计划的工作量正在进行中。对照预定进度计划,年终可以100%完成。

(二)项目效益情况。该工作项目资金的到位保障了全县行政审批电子监察平台运行正常,有效提高了行政效能,促进了行政审批工作的透明化,有利于建设高效、廉洁政府和和谐社会建设。

五、评价结论及建议

该项目的实施有效保障了全县行政审批电子监察平台运行正常,符合项目实施额预期目标。但在经费使用上计划性较差,主要是年终集中支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大对项目经费的投入,进一步加强项目前期对接和项目工作连续性。

 

 

 

附件3
       中共渠县纪委派驻纪检组公业务

经费2020年绩效评价报告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基本情况。因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派驻纪检组人员未完全到位,工资关系也未在纪委,纳入派驻驻在部门也不利于预算编制,故单独核算公业务经费,按照每人24000元标准共计编制92人进行核算派驻纪检工作组公业务经费。该项目经费主要用于保障15个派驻纪检组的日常工作开展。

(二)项目绩效目标。该项目经费主要用于保障保障纪检监察工作日常开支。

二、项目资金申报及使用情况

(一)项目资金申报及批复情况。该项目资金申报及批复情况。该项目经费按照预算法在年初进行预算,财政再批复,单位再进行申报等均符合资金管理办法相关规定。此项目经费年初预算额220.8万元,批复额220.8万元,单位申报额220.8万元。

(二)资金计划、到位及使用情况。全部是县财政进行预算,预算额220.8万元,到位率100%。开支范围系用于办公费、差旅费等支出,支付依据合规合法,资金支付与预算相符。

三、项目实施及管理情况

该项目资金财务管理制度完善,会计核算及账务处理严格按照项目资金管理办法,评价项目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对开支进行及时财务处理、会计核算规范化等。

四、项目绩效情况

(一)项目完成情况。对照项目计划目标,计划的工作量正在进行中。对照预定进度计划,年终可以100%完成。

(二)项目效益情况。该工作项目资金的到位保障了全县15个派驻纪检监察组日常工作的开展。

五、评价结论及建议

该项目的实施有效保障了全县15个派驻纪检监察组日常工作的开展,符合项目实施额预期目标。但在经费使用上主要是年终集中拨付给派驻纪检组,不利于日常的经费保障。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大对项目经费的拨付。

 

 

 

 

 

 

 

 

 

附件4

中共渠县纪委省市县乡纪检网络

运行经费2020年绩效评价报告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基本情况。该项目主要用于保障县乡纪检网络运行正常,纪检监察各项工作正常开展。

(二)项目绩效目标。该项目经费主要用于保障保证县乡纪检网络运行正常。

二、项目资金申报及使用情况

(一)项目资金申报及批复情况。该项目资金申报及批复情况。该项目经费按照预算法在年初进行预算,财政再批复,单位再进行申报等均符合资金管理办法相关规定。此项目经费年初预算额22万元,批复额22万元,单位申报额22万元。

(二)资金计划、到位及使用情况。全部是县财政进行预算,预算额22万元,到位率100%。开支范围系用于网络运行维护等支出,支付依据合规合法,资金支付与预算相符。

三、项目实施及管理情况

该项目资金财务管理制度完善,会计核算及账务处理严格按照项目资金管理办法,评价项目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对开支进行及时财务处理、会计核算规范化等。

四、项目绩效情况

(一)项目完成情况。对照项目计划目标,计划的工作量正在进行中。对照预定进度计划,年终可以100%完成。

(二)项目效益情况。该工作项目资金的到位保障了全县各级纪检网络运行正常,纪检监察各项工作正常开展。

五、评价结论及建议

该项目的实施有效保障了全县各级纪检网络运行正常,符合项目实施额预期目标。但在经费使用上主要是年终集中支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大对项目经费的阶段性支付。

 

 

 

 

 

 

 

 

 

 

 

 

 

 

 

附件5

中共渠县纪委中央纪检监察转移支付

2020年绩效自评报告

一、项目概况

2020年,根《四川省财政厅关于下达2020年中央政法纪检监察转移支付资金的通知》(川财行[2020]106号)文件精神,渠县财政局下达2020年中央政法纪检监察转移支付资金25万元(见渠财行[2020]42号文件)。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基本情况。中央纪检监察转移支付资金的拨付,有效补充了我委的财务缺口,缓解了基层纪检监察组织阵地建设的紧张局面,对全县纪检监察组织聚焦主责主业,强力正风肃纪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二)项目绩效目标。该项目经费主要用于保障保证纪检监察工作的正常运行。

二、项目资金申报及使用情况

(一)项目资金申报及批复情况。该项目经费在年终由上级下达指标,纳入决算指标,未纳入预算指标。  

​(二)资金计划、到位及使用情况。下达我委中央政法纪检监察转移支付资金全年预算总额25万元,包括:中央纪检监察转移支付资金25万元,到位率100%。开支范围主要用于网络运行维护等支出,支付依据合规合法,资金支付与预算相符。

三、项目实施及管理情况。我委加强和本地财政衔接、协调和沟通,认真做好核对工作,确保中央政法纪检监察转移支付资金及时、足额到位;我委严格按照规定的开支范围和实际情况,合理安排和使用转移支付资金,做到专款专用;我委加强对资金的监督,及时发现和纠正使用资金中存在的问题,督促建立健全内控制度,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四、项目绩效情况

(一)项目完成情况。对照项目计划目标,计划的工作量正在进行中。对照预定进度计划,年终可以100%完成。

(二)项目效益情况。完成了53个纪检监察组织的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打造了各具特色的廉政宣传征地。

五、评价结论及建议

该项目的实施为53个纪检监察组织打造了标准化规范化的信访接待室,整体进行了软包,配备了同步录音录像设备实现了基层纪检监察组织“有场所、有牌子、有设备”。符合项目实施额预期目标。但在经费使用上主要是年终集中支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大对项目经费的阶段性支付。

 

 

 

 

第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2020年部门决算编制说明范本(定稿)).doc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达州市渠县纪律检查委员会.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