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拟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来源:县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2021-09-29
浏览次数:人次

达州市渠县生态环境局关于拟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2021-9-29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年产800吨食品生产线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批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1929-20211011日(共5个工作日)。

话:0818-7322060

址:渠县渠江镇四合街55号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一、拟批准的建设项目

序号

项目

名称

建设

地点

建设

单位

环境影响

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年产 800 吨食品生产线

四川省达州市渠县经济开发区

四川省品冠食品有限公司

成都跃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本项目位于达州市渠县经济开发区,不新增用地,总投资52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12.5万元。本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及规模为:租赁四川省润宇食品有限公司的已建标准厂房 3000m2,新增夹层锅、烘房、磨浆机、烟熏机等设备,扩建豆干产能,新增豆腐、凉粉、魔芋等食品,形成年产800吨食品生产线的生产能力。

(一)施工期:

本项目施工期废气主要是对设备进行安装调试,施工期较短,不会产生施工废水,主要污染物为设备安装调试时产生的噪声、设备包装产生的废包装等固废,噪声经厂房隔声后能达标排放,固废经收集后交由环卫部门清运。

(二)营运期:

1、废气:生物质锅炉燃烧废气通过项目新建的一套布袋除尘器收集处理后通过1根15m排气筒排放,满足《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271-2014)中表2标准中的燃煤锅炉的相关标准。烟熏炉对豆干进行烟熏,烟熏工作时为完全密闭,产生的烟气进行循环利用后通过管道引至布袋除尘器处理后,通过15m排气筒进行排放;要求污水处理设施完全密闭防止污水处理站臭气。2、废水:豆腐、豆干生产过程中的用水,魔芋、凉粉生产过程中的

用水,卤制用水,杀菌废水,锅炉用水可回用的回用,不可回用的经污水处理设施处理达《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中的三级标准后进入园区污水处理厂;生活污水依托四川省润宇食品有限公司内已建预处理池处理后,进入渠县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3、噪声:优先选择低噪声设备,安装设备时加大减振基础,连接处采用减振垫或柔性接头等措施减振、降噪;加强厂房门窗的密闭性,采用隔声门窗,加强管理,维护保养机械防止设备故障形成非正常生产噪声。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3类功能区标准要求。4、固废:废包装材料外售至废品回收站,不合格品和豆渣外售做动物饲料,日产日清,纯水制备产生的渗透膜废纸由厂家进行回收处理;生活垃圾交由环卫部门处置;废润滑油、润滑油桶经收集后暂存于危废暂存间内,交由有资质单位处置。

 

审签领导:赵武  上传人:胡家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