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不打烊,他们为职责坚守
来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日期:2021-10-08
浏览次数:人次

       为给广大市民提供一个“干净、整洁、规范、有序、畅通、安全”的市容环境,国庆期间,渠县综执人坚守在综合执法及城市管理一线工作岗位,做到执法标准不降、管理力度不减,为广大市民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一、加大市容秩序管控

       强化流动摊点管理,坚决取缔违规流动摊点,加强对违法占道经营、非法马路市场、乱堆乱放、占道施工、非机动车乱停放、过街不走斑马线、人行天桥等行为的治理力度,尤其对重点路段、公园广场、商业区、农贸市场周边管控到位。加大“门前三包”管理力度,督导商家切实落实责任区域包卫生、包设施、包秩序责任。加强户外广告和户外促销管理,开展各类陈旧破损户外广告和标语横幅清理工作。加大查处未经备案和未按要求设置的户外广告设施。10月1-7日,共规范骑门摊26处(次),取缔游摊、小吃摊点6处,引导自产自销农产品摊点入市经营86人(次)。共清理“牛皮癣”、橱窗广告、门柱广告等小广告800余张,各类路牌、标牌、灯箱17处,查处未经审批私设广告2处;拆除破损门头、雨蓬、广告、建筑围挡6处,摩托车、电瓶车蓬伞37具;处理乱搭乱牵行为2起。规范占道施工2起。在重点街区、场所、路口设置文明劝导岗15个,每天规范行人过街达数百人次。

       二、强化环境卫生管理

      节日期间,环卫所加大重点路段保洁力度,延长保洁时间,确保每天人工作业时间10小时以上,机械作业达到3次;全力保障城区496.0729万平方米主次干道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对人流、车流较多的重点路段、商业区等进行重点保洁,清扫道路垃圾,对道路两侧的果皮箱、垃圾桶全部清掏清洗,做到清扫保洁无盲区;及时清运生活垃圾,在清运过程中要求无遗漏、无抛撒,做到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加大公厕保洁力度,对公厕周边道路及时清扫,对公厕门窗玻璃以及厕内水池、地面等及时擦拭,达到“人走即清”保洁标准。

       三、强化重点领域行政执法。为给市民营造安静祥和的节日环境,县综执局积极统筹整合现有执法力量和资源,优化配备执法队伍,严格逗硬执法。10月1-7日,共处理非机动车乱停乱放132辆次,执行简易程序执法1867件,罚款6600元。受理扬尘污染投诉2次、噪音污染投诉9次、油烟污染投诉1次,均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处理完备,市民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节日期间,城区56个在建工地、71家娱乐场所、18个广场舞团队噪声排放基本实现依法排放、达标排放。

       奋斗是拼尽全力奔赴远方的勇气,是兢兢业业坚守岗位的初心,渠县综执人用坚守向祖国表白,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