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出招促进安置点搬迁劳动力就业增收 工作成效差?重点督导通报约谈!
来源: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10-09
浏览次数:人次

四川出硬招实招促进33.1万名安置点搬迁劳动力就业,对工作推进不力、进度滞缓、任务完成慢、工作成效差的地方,将采取“一对一、发点球”的方式实行重点督导和通报约谈。这是记者从8月27日召开的全省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就业增收工作视频会议上了解到的。

截至8月20日,全省6000余个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涉及搬迁家庭13.6万户,搬迁人口51.2万名,搬迁劳动力33.1万名。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面宽量大,很多大型安置点周边配套产业刚刚起步,提供就业岗位有限。

下一步,全省将围绕有劳动力的搬迁家庭至少1人就业的目标,把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就业增收工作抓得更紧、做得更细、干得更实。要做好新旧政策衔接,制定务实管用举措,推进实名制数据管理、有组织劳务输出、就业创业培训、公益岗位开发等重点工作。定期完善比对、动态更新安置点搬迁人员信息数据库,常态化精准化掌握搬迁人员就业状态,对就业失业进行实时监测和“零就业家庭”预警。通过有序组织输出一批、围绕产业发展吸纳一批、鼓励返乡创业带动一批、公益岗位安置一批等“四个一批”,全力促进务工就业。此外,要通过培训全力提升安置点群众技能水平。

为确保全省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群众就业增收工作成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将按照省委统一要求,对全省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就业增收工作开展专项考核督导。此外,按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和国家乡村振兴局安排,我省正在凉山州易地扶贫搬迁特大型及以上安置点开展就业服务专项活动,通过依托东西部协作、对口支援、省内帮扶等机制,促进特大型及以上安置点公共就业服务水平明显提升、就业渠道丰富拓展、就业局势保持总体稳定。(乐林峰?记者?刘春华)

文章转自四川省人民政府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