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群众代表“零距离”感受便民服务工作
来源:丰乐镇
发布日期:2021-10-12
浏览次数:人次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系列部署,助力深化“放管服”改革、“一网通办”,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增强人民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我镇紧紧围绕市、县中心工作,以“精准公开、贴心服务”为主题,组织开展“政务开放日”活动,对服务对象现场讲解工作流程、答疑解惑,受到服务对象的一致好评,为强化利企便民信息精准化传播和便捷性应用提供了参考和借鉴。

20211012163402240796409691.jpg

10月9日,丰乐镇党委、政府组织“政务开放日”活动,受邀参加“政务开放日”活动的代表聆听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对“政务开放日”活动方案、办事流程、“一站式”服务提供的相关资料等详细讲解,还到便民服务中心现场观摩,更加熟悉了各项业务办理流程、工作制度、受理办理(代办)事项,进一步了解《渠县赋予丰乐镇县级行政权力和责任清单》《渠县丰乐镇法定行政权力和责任清单》有关内容,深刻感受到政府在优化营商环境、简化办理流程,强化利企便民信息公开化和便捷性。切身体会到四川政务网和“天府通办”APP的推广应用,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逐步落地落实,切实解决群众办事难,最多跑一次。

20211012163402245267005941.jpg

20211012163402247531604389.jpg

该镇积极推动依申请公开向主动公开转化,以公开促规范、以公开促监督、以公开促落实,依法保障公众依法获取政府信息的权利。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深化改革,推动“放管服”向基层延伸,加快完善便民服务体系,强化便民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为不断提升服务质效,提高群众满意度,促进全面振兴作贡献。

(撰稿人:王建  审稿人:罗清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