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业停运!渠县两辆未执行疫情防控规定的班线客车被严肃处理
来源:达州发布
发布日期:2021-11-09
浏览次数:人次

11月8日,记者获悉,渠县两辆班线客车未要求乘客扫码亮码、体温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渠县相关部门对其作出处罚:两辆客车停业整顿7天,分别处罚款1000元,两名驾驶员待岗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同时分别扣减涉事车辆所属的三汇装卸运输公司和渠县广升运输公司年度工作经费5000元,相关责任人做出深刻检讨。

记者来到三汇镇汽车客运站,涉事的川S77627和川S86566两辆客车车门紧闭,车轮被铁链锁着。客运站一办公室内,两辆客车的驾驶员正在接受疫情防控培训教育。三汇装卸运输公司经理曾舸告诉记者,今后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到车辆消毒、旅客扫码、测量体温、佩戴口罩4个100%,不留死角。

渠县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任小春表示,将督促司机、乘客落实扫码、测温、佩戴口罩、通风、消杀等疫情防控要求,同时,加大对出租车驾驶员的教育培训,对未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的,按第一次罚款,第二次罚款加停班学习两天,第三次停班学习一周的措施进行处罚。

记者又悉,渠县还对未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渠县华森酒店、渠江大酒店进行了处罚,责令两家酒店停业整改,公安部门还将对酒店法人依法作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