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县宝城镇人民政府 关于开展2021年“政务开放日”的 活动方案
来源:宝城镇
发布日期:2021-11-10
浏览次数:人次

​  一、总体要求

  (一)指导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落实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决策部署,按照依法行政、科学行政、民主行政和阳光行政的要求,把政民互动作为基本形式,把公开透明作为基本原则,积极推进开放式行政治理,使政府更加富有公信力、凝聚力和执行力。

  (二)活动目标。通过开展“政务开放日”活动,搭建政府与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让群众走进政府便民中心,了解政府部门运行,监督政府部门工作,提升便民服务工作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使政府更加富有公信力、凝聚力和执行力。

  二、活动时间及地点

  时间:2021年11月11日(星期四)上午9:00。

  地点:宝城镇便民服务中心。

  三、邀请对象

  在宝城镇工作、生活、学习,关心宝城经济社会发展且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公民。采取群众自愿报名、邀请群众代表参与等方式,招募县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业主代表等20余名。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所有人员必须提前测量体温,并全程佩戴口罩。

  四、活动方式

  (一)前期宣传。11月1日—11月5日,由党建办公室筹备公示宣传资料,党政办公室负责开展宣传,便民服务中心做好公开日准备。

  (二)观摩体验。由便民服务中心袁旭东同志全方位介绍和展现政府机关的主要职能、办事程序、特色亮点、服务举措、创新成果和联系方式等内容。观摩便民服务中心办公运行情况,体验办公运行流程和行政执法过程。

  (三)座谈交流。在镇小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向公众介绍宝城便民服务中心重点工作、特色亮点工作开展情况,审批事项等热点问题以及与民生问题密切相关的工作事项办理情况。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要提高对“政务开放日”重要意义的认识,将其作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重要举措和推进权力运行公开透明、促进行政单位依法行政的宣传实践平台,列入重要工作日程。中层干部及以上人员积极参与活动开展,主动听取群众需求和意见建议。

  (二)完善活动流程。便民服务中心各窗口做好介绍职责及工作开展情况等准备工作,并打扫好环境卫生;党政办、党建办负责会场布置、会场服务、宣传手册发放等工作,确保以一流的环境、一流的服务、一流的形象迎接群众代表参观交流。

  (三)及时上报信息。办公室负责在“政务开放日”活动结束后3个工作日内,将“政务开放日”适动开展情况形成工作信息报送是县政府信息公开办,并在门户网站进行公开报道。

  (上传人:杨静;审核人:任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