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城镇开展“惠民生暖民心、建设服务型政府”政务开放日活动
来源:宝城镇
发布日期:2021-11-12
浏览次数:人次

根据《达州市政府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政务开放日”活动的通知》和《渠县政府办公室2021年“政务开放日”活动方案》要求,我镇以“惠民生暖民心、建设服务型政府”为主题,扎扎实实地开展“政务开放日”活动,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现将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部署

为了使“政务开放日”活动顺利开展,宝城镇高度重视,将“政务开放日”活动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召开了专题会议进行部署,制定了《渠县宝城镇人民政府关于开展2021年“政务开放日”的活动方案》并成立活动领导小组,分管领导负总责,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党建办、便民服务中心负责具体事务工作,将责任具体到人,活动落实到位。

二、营造宣传氛围,增强活动效果

一是在“政务开放日”前,组织机关干部进行“政务开放日”活动流程演练,对活动内容和程序进行补充完善。二是通过宣传车、大喇叭、布告栏等大力营造“政务开放日”活动氛围,促使广大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到活动中来。三是活动日当天,各科室在便民服务中心集体办公,为来访的群众提供政策咨询服务,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使活动深入人心,提升了“政务开放日”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三、推进活动延伸,巩固活动成果

本次活动,以“政务开放日”为起点,以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 及《 四川省政务公开规定》等有关规定为契机,在时间上向后延伸,在空间上向基层拓展,进一步将政务公开工作推向深入。

在今后的工作中,宝城镇将以广大群众关心和反映的突出问题为政务公开工作的着重点,拓宽政务公开渠道,及时宣传政策答疑解难,分门别类收集整理好广大群众提出的问题,结合“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十件事”,切实解决好群众的诉求。

(上传人:杨静;审核人:任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