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百年华诞·弘扬中医文化

来源:       作者:admin       发布日期:     点击数: 人次

     6月3日,由渠县中医院举办的【庆祝百年华诞  弘扬中医文化】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中医药文化宣传大型公益活动在万兴广场盛大举行。县政府副县长刘艳萍、县卫健局副局长叶德国、县卫健局中医股股长张琨、县中医院党委书记李鹏、院长王波等院领导班子及医院职工参加活动。副县长刘艳萍、院长王波分别为活动致辞。刘县长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发展中医药确定为国家战略,全国自上下都将“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传承精华、守正创新,推动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摆在突出位置来抓。渠县作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县,素有“川东北中药之乡”的美誉,历史定位为“三白县”,即白芍、白芷、百合优质药材产地。一直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中医药事业发展,把中医药大健康产业发展作为全县社会事业发展的重要内容,在中医科室建设、技术服务、学术研究、人才培育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我们中医人充分借助中医药特色优势,用中医智慧、中医方案、中医模式防控疫情,充分彰显了中医药文化的独特作用和魅力。同时刘县长为我院8名优秀共产党员颁发荣誉证书。

  本次活动经过精心筹备、周密部署,近1000余名市民积极参与活动,在渠城掀起“庆建党、弘中医”热潮。现场开展歌颂共产党及传承中医药文化歌舞文艺汇演、中医药政策宣传、中医药文化宣传、中医药展示及知识回答、专家公益义诊、中医传统理疗体验、彩超检查、骨密度检测、中医养生讲堂、卫生保健常识咨询及现场急诊、急救演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