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关于招投标“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情况的报告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18
浏览次数:人次

  根据达州市有关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相关文件精神,按照“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的程序和要求,我局抽调检查执法人员2名,对抽取的6个招标项目进行了现场检查,现将有关检查情况公开如下:

  一、检查时间:

202110192021年10月22日

  二、执法检查人员:

  吴(执法证号:S70160061

  熊小兵(执法证号:S70160100

  三、被抽查项目

  达州市李渡工业园区造纸项目(一期)平场土石方工程

  达州市李渡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道路建设工程勘察、设计

  渠县天星三小商业用房建设项目

  渠县医养教产业园建设项目EPC及监理设计、施工总承包

2018年农村教师周转宿舍建设项目

  渠县殡仪馆迁建项目

  检查内容:

  (一)招标代理机构执业行为的检查

  检查是否未按招标代理委托合同从事代理工作;是否存在未按规定提交书面情况报告;是否存在其他违法违规情形。

  (二)招标文件的监督检查

  检查招标人是否存在不具备招标条件而进行招标的情形;招标文件要求提交的投标保证金、履约保证金,是否存在违反法规、规章规定的情形;招标文件、资格预审文件的发出、澄清、修改的时限,或者确定的提交资格预审申请文件、投标文件的时限,是否存在不符合规定的情形;招标文件是否存在以不合理的条件限制、排斥潜在投标人或者投标人情形;是否存在不符合法律、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的其他情形。

  (三)招标投标情况书面报告的监督检查

  检查是否存在未按规定组建评标委员会的情形;是否存在未按规定评标的情形;是否存在未按规定确定中标人的情形等。

  (四)合同签订及合同履行情况的检查

  检查是否存在不按规定订立承包合同的情形;中标单位是否存在违法分包、转包、挂靠等情形;施工现场主要管理人员(项目经理、总监理工程师)与投标文件承诺是否不一致、是否存在人证不相符、未到岗履职等情形

  (五)在检查过程中发现或收到其他涉嫌招投标违法违规情形的检查

  对在检查过程中发现或收到是否存在其他涉嫌违反招投标法律、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的线索,做针对性检查。

  五、实施步骤:

  采取实地检查和查阅招标文件的方式

  检查结果:

  达州市李渡工业园区造纸项目(一期)平场土石方工程项目招标文件将安全员、施工员、质量员设为承诺响应事项,在2121年营商环境整治中已责令整改。达州市李渡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道路建设工程勘察、设计项目未发现问题。渠县天星三小商业用房建设项目招标文件将安全员、施工员、质量员设为承诺响应事项,在2121年营商环境整治中已责令整改;项目经理请假无假条,已责令整改。渠县医养教产业园建设项目EPC及监理项目未在中标通知书规定时间内签订施工合同,责令书面说明。2018年农村教师周转宿舍建设项目招标文件将安全员、施工员、质量员设为承诺响应事项,已发补遗整改主。该项目未提供农民工工资保证金证明,责令提交。2018年农村教师周转宿舍建设项目未发现问题。

​  渠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年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