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县拱市乡召开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回头看”工作动员会

来源:拱市乡       作者:admin       发布日期:     点击数: 人次

  为深入贯彻省、市、县关于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回头看”会议精神,近日,拱市乡召开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党委书记徐守乾主持会议,全体机关干部、驻村工作队成员、村(社区)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明确工作任务。从以下七个方面开展“回头看”工作,看户收入变化和“六有”有没有弱项、看村“五有”有没有短板、“三有”有没有管好用好、看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后续扶持有没有到位、看“四个不摘”有没有落实、看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对象有没有“漏测失帮”、看信息资料有没有更新完善。二是明确工作步骤。11月19日前,各村完成脱贫户、监测户、脱贫村的进村入户“回头看”核查工作及资料归档工作,针对排查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和补短。

  党委书记徐守乾强调,一是注重工作落实。各村要严格落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回头看”工作要求,全方位进行排查,不留死角,对排查出的短板和问题不遮掩、不隐瞒。二是做好边查边改。各村在“回头看”排查中发现的短板和问题要建立台账,立行立改。三是严肃工作纪律。在“回头看”排查工作中不落实、工作不到位和弄虚造假的人员,要依规问责、严肃处理,纳入年度目标考核。